欢迎进入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党史情景剧展演拉开序幕

2019-10-17 14:47


10月15日,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中共银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协办,银川艺术剧院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川党史情景剧展演在银川剧院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鹏云、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及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整台演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让银川党史成为银川人民的教科书,成为党员干部的营养剂,通过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而不懈奋斗。该剧选取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十八大以来各历史时期发生在银川的重大党史事件进行编剧展演,从策划、创排到正式演出,历经半年多时间,并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见面。

从马克思主义在银川开始传播到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在鼓楼成立,从抗日救亡运动兴起到共产党人惨遭屠戮,从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银川到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从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到实行精准脱贫……一个个感人肺腑、激荡人心的时代故事,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奋斗精神,激荡着每位观众的内心,让人感动,催人奋进。演员们以高超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情景剧、歌唱、诗歌朗诵、舞蹈、快板等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银川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及取得的辉煌成绩。该剧已顺利通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专题引导资金年度项目审核,是我市首部获得中央机关专项引导资金的党史项目。

(图:银川档案馆 钱章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