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来银调研党史和文献工作

2022-07-27 16:35

7月23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率调研组到银川调研基层党史和文献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会后前往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旧址——银川鼓楼督导调研。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建军、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利军、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彦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均伟主任对宁夏及银川等地市党史和文献研究部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听取大家对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23-2027年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强调,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谋划和推动各方面工作,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有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党史工作者要认清党史和文献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找准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新的工作坐标,抓住新机遇、履行新使命、再创新业绩。

会后,王均伟主任一行前往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旧址——银川鼓楼参观调研。调研时,王均伟主任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询问我党在银川的发展历程,了解银川革命故事,进一步考察党史场馆建设和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指出作为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者,要承担起为党存史述史、续写“红色家谱”的工作职责。要深入抓好党史研究工作,始终把地方党史放在党的历史全局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创新为动力,不断开拓,勇于创新,弘扬“开门办史”精神,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使党史研究、宣传、教育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