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银川党史二卷》编研工作

2023-11-29 17: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银川党史二卷》编研工作,11月1日,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张神根以“第三个历史决议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作专题讲座,并围绕《银川党史二卷》编研工作召开专题研讨会。

张神根通过“提出‘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重大政治论断;及时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科学阐明理论内涵和重要地位;用十个明确对核心内容作出新概括;从实践层面13个方面分领域揭示原创性理念和思想”等五个方面解读了“第三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结束后,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张神根研究员逐一进行了回答。

此次专题学习与研讨会为期3天,主要采用专家辅导与现场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邀请张神根作专题讲座外,还邀请中共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副教授杨春雪以“跨越百年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题进行专题辅导。《银川党史二卷》编写组成员通过系统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充分吸收,用以指导《银川党史二卷》的编研完善工作。

市委各部委领导干部参加了当天的专题讲座。自治区、银川市及各县(市)区党史系统干部,以及内蒙古阿拉善盟档案史志馆干部参加了当天全部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