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前言

2016-12-26 14:51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1926年,中共宁夏第一个特别支部成立,揭开了党领导宁夏各族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新篇章。历经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沧桑与艰辛,中共银川地方组织以百折不挠的精神,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马鸿逵封建军阀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在付出惨痛代价的同时也创造了不尽的辉煌,最终迎来了银川的解放。

2010年,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党史工作会议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为了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深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二十多年来研究新民主主义革命之成果,精心编纂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中共银川历史青少年读本》,详实地再现了中共银川地方组织领导银川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光辉历程,折射出时代的踪迹。是“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成功经验教育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世人”的生动读本。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共银川历史青少年读本》以弘扬主旋律和正能量为宗旨,是我们顺应时代潮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起跑线上,实现银川新跨越的宝鉴。旨在让广大的青少年,悉心阅读,睿智思考,汲取历史智慧和营养,不断增进对党和祖国的感情,从而更加自觉地在建设开放银川、富裕银川、和谐银川、美丽银川的征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