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后 记

2016-10-27 15:42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这次革命给当代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变化, 银川亦不例外。 在改革开放 38 周年之际,《银川改革开放史研究 (一)》 即将与读者见面了。

《银川改革开放史研究 (一)》 的编纂, 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 毛泽东思想、 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 四中、 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反映自改革开放以来, 银川市在财政税收、 农业产业化、 工业经济、 城镇化建设、 交通运输、 生态文明建设、 教育、 医药卫生计生、 扶贫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以及经验启示。 在撰写过程中坚持了政治性、 真实性、 地域性、 可读性和规范化原则, 充分吸收、 借鉴和利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

《银川改革开放史研究 (一)》 在编纂过程中, 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和银川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 大力支持。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建钢亲自审定书稿。 银川市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周云峰先后两次批示指导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自华、 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在审阅后, 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银川党史专家张莹、 吴金遨在审读后, 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市档案局、 财政局、 国税局、 地税局、 农业局、 工信委、 住建局、 交通运输局、 林业局、 教育局、 卫计委、 扶贫办等部门积极提供相关资料, 参与研究撰写工作。 在此, 我们谨向所有关心、 支持本书编纂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书由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国营统稿。《银川市财政税收改革与发展史》 由朱大年执笔,《银川市农业产业化改革与发展史》 由李玉君执笔,《银川市工业经济改革与发展史》 由李思远执笔,《银川市城镇化建设改革与发展史》 由蒯陟文执笔,《银川市交通运输改革与发展史》 由苗岗、 李玉华执笔,《银川市生态文明建设改革与发展史》 由芦学舜执笔,《银川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史》 由张兴昌执笔,《银川市医药卫生与计划生育改革与发展史》 由赵向华、 汤齐生执笔,《银川市扶贫开发改革与发展史》 由 李玉华执笔。 马丽慧参加了 部分专题的修改工作, 高州宁、 杭斌、 罗倩参加了本书的编务及其他工作。

我们力求以高质量的作品回馈读者, 但由于编者党史理论、 写作水平有限, 加之改革开放以来, 银川市行政区划和行政机构变动较大, 客观上增添了资料收集与整理的难度, 书中难免有疏漏和不足之处, 恳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