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四篇 银川市城镇化建设改革与发展史(下)

2016-10-24 15:01

2011 年底, 银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 把银川全域作为一个城市整体来考虑, 优化“全域银川” 发展结构, “以主城区为核心, 以永宁、 贺兰、 灵武为侧翼, 以小城镇为呼应, 以产业功能区为支撑,加快促进产业布局、 基础设施、 社会管理等无缝对接”, “突破县域块状局限, 实现人才、 土地、 项目 资源共享和产业链上下衔接,形成经济社会高度融合的整体板块”, 逐步形成以银川主城和滨河新区为龙头、 以县城为支撑、 以小城镇为基础的城镇空间布局, 构建城乡融合、 多级支撑、 组团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体系, 打开城市发展空间, 构建“规划制度统筹、 产业市场同体、 公共服务均享、 基础设施同布、生态环境共治” 的新型发展格局。

2012 年 9 月 , 国务院批准宁夏建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 宁夏成为我国内陆地区首个覆盖整个省级区域的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为银川市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 银川市提出了“提升主城、 建设新城、 中心东扩、 跨河发展, 园区同步、 产业跟进,产城一体、 项目支撑, 开发带动、 城乡统筹” 的总思路, 制定了“2258”工作思路, 积极构筑“全域银川” 空间发展布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