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第五篇 银川市交通运输改革与发展史(七)

2016-10-26 10:21

1 亿元工程量的银川速度, 在宁夏交通建设史上开创先河。 特别是乡村公路、 扶贫公路、 设施园艺公路等建设采取国家政策倾斜, 地方党委及政府支持、 集资, “以工代赈”, 企业赞助, 人民群众出让土地、 园林果木等多种方式, 率先在全区实现了村村通油路, 人人共享, 普遍受益的目标。 实践证明, 凝聚各方力量, 形成共同推进交通事业的强大合力, 是一条符合银川实际、 富含时代特色的交通事业发展道路。 今后要继续加快公路管理体制的改革, 深化投资改革, 进一步完善“国家投资、 地方集资、 社会融资、 银行贷款” 等融资机制, 多渠道筹集资金, 为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中心提供政策财力支撑。

(五) 必须坚持科技创新, 依靠科技和人才提高交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科学技术是交通运输发展的第一生产力, 银川市交通事业飞速发展得益于应用了一批先进实用的成套技术和装备。 如银川市开发应用 的道路运输管理计算机网络系统, 使运管处 17 个工作站实现了对道路运输车辆征费稽查、 维修业户、 从业人员培训和票据等管理工作自动化和领导办公自动化。 新时期建设综合运输体系, 实现交通网络通达化、 运输过程一体化、 运输结构最优化, 打造数字交通, 更离不开先进技术支撑。 因此, 要加大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力度, 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科技进步贡献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