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前 言

2016-10-13 15:12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 我国进入改革开放新的历史时期。 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 昂首阔步走在了时代前列。 经过 30 多年的改革开放, 我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 人民生活明显改善, 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实践证明,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 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在这举世瞩目的伟大历程中, 银川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 全面落实中央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 政府决策部署, 紧紧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 以建设“两宜城市” 为目标, 科学谋划和深入实施“2258” 工作思路, 加快开放内涵式发展步伐, 坚定不移地走创业富民、 创新强市之路, 发展的协调性、 普惠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全区前列。

当前, 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期, 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日益显露。 联系银川实际, 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 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 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 继续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是十分必要的。 为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 即时跟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即时跟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理论发展, 银川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纂了 《银川改革开放史研究(一)》。 本书以翔实的史料, 总结银川在财政税收、 农业产业化、 工业经济、 城镇化建设、 交通运输、 生态文明建设、 教育、 医药卫生与计划生育、 扶贫开发等领域的发展历程、 主要成就与经验启示, 旨在以史鉴今, 服务银川市委、 市政府中心工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通过记录历史, 回眸发展, 总结经验, 可知代之盛衰, 俗之文野, 政之得失, 物之盈虚。 《银川改革开放史研究 (一)》, 是银川市委党史工作者为继续把解放思想引向深入, 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为银川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做出的有益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