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2月

2016-11-01 10:14

1日 银川市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全市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确定包括政策法规、社会监督等13个大类57个类别的公开内容。全市94个党政机关、单位都编制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办事指南,共计公开各类信息6万余条,初步建立党务政务公开信息资源数据库。全市6个县(市)区、106个市直部门及窗口单位、404所中小学校、158家医疗卫生机构、20多家公用事业单位推行党务政务公开。

2日 丰登住宅区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

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从明年起,银川市将放宽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准入条件,让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改善住房条件。

同日 银川市率先在宁夏开展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试点工作。

6日 市委召开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讨论《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8日 银川市举行欢度古尔邦节茶话会。

10日 宁夏银行与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签订1亿元专项授信协议,银川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与太平洋药业等18户首批重点扶持企业签订总额为5000多万元的担保贷款协议。

12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银川市园林管理体制及其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研究并同意市编办关于成立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协调服务办公室的请示。

同日 根据自治区党委宁党干字〔2008〕220号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决定李泽峰任市委副书记,兼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委员、书记,免去其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委员,管委会主任职务;贺满明任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书记,管委会主任;免去马建民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

14日 银川市召开建设运动休闲城市座谈会。

15日 全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在银川召开。

同日 宁东大型煤电化基地开工仪式在银川举行,总投资近400亿元的8个能源化工项目在该基地启动,这是我国能源建设史上迄今为止一次开工规模最大的煤电化项目群。

16日 由宁夏华盈矿业集团投资10亿元的镁合金深加工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宁夏最大的镁合金生产项目,占地40公顷,总投资10亿元,建成投产周期为4年,年生产能力5万吨。

同日 市交警部门在全市组织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周活动,重点查处客车超员、机动车超速、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19日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意见,研究《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银川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研究并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09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请示。

23~24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作出《银川市人大常委关于调整200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银川市人大常委关于同意银川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工程项目补贴资金列入财政预算的决议》。

25日 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主题活动。在“中国好人榜”暨宁夏“孝德之星”颁奖会上,灵武市的芮志新入选“中国好人榜”。

26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讨论并通过《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

同日 宁夏首座数字化变电站——银川市海宝110千伏变电站正式启运。

△ 由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小康》杂志社在北京共同举办的“2008第三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中, 灵武市入选“2008中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市)”,位居中西部第44位。中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市)是按照“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6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评估的。

27日 银川市举行改革开放30年“改革创新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张贤亮、杨德明等30位“改革创新风云人物”受到表彰奖励。

同日 由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建设的华电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超临界空冷机组项目开工。该项目于12月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被列入国家百万千瓦空冷机组技术装备自主国产化示范项目,是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空冷机组项目。

△ 银川市第四届冰上运动会在北塔公园湖面上举行。

△ 银川市与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在银合作共建“20万亩国际种子产业化基地示范培训园”的项目协议,联合打造“银川种都”。

30日 银川市召开“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试点工作启动会议,将在市辖三区及永宁县和灵武市城乡同步开展。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选择兴庆区3个乡镇卫生院及38个村卫生室,试点建立农村卫生服务信息化平台。从明年1月起,银川市部分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将免费享受10类40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时城乡居民将享受74种药品治疗30种疾病低价服务。

31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08年工作情况和200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适度扩大政府债务规模的请示》,听取市政协党组关于2008年主要工作和2009年工作思路的报告。

是年 全市新组建基层工会478家,涵盖单位1894个,发展会员43761人。全市159个社区工会被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为“达标社区工会”,全市6个县(市)区工会被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为“县级工会标准化建设达标单位”。

△ 全年共拆除燃煤小锅炉147家217台(煤改气32家52台),总计减少用煤约53907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78吨,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银川市的“好天气”数达到了323天的历史最好。

2008年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全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14.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3.3%。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3%、15.1%和12.2%。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上涨7.6%。年末全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27.8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2%。

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4.68亿元,比上年增长19.8%。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支出92.63亿元,增长24.7%。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993.9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2.8%。实现保费收入18.07亿元,比上年增长23.6%。

完成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5亿元,比上年增长8%。

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6.41万公顷,比上年增加0.4万公顷,增长2.5%;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8万公顷,增长1.2%。蔬菜播种面积2.27万公顷,水果播种面积1.79万公顷,分别比上年增长10.6%和19.8%。

全年粮食产量88.62万吨,增长7.1%;蔬菜产量99.43万吨,增长21.8%;水果产量16.53万吨,增长33.8%。大牲畜存栏21.2万头,增长7.6%;生猪年末存栏18.2万头,增长20.9%;羊只年末存栏60万只,增长23.6%。造林面积1万公顷,增长62.2%。

全年工业总产值完成639.19亿元,比上年增长23.4%。

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65.69亿元,比上年增长24.9%。

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5.77亿元,比上年增长21.6%。

全年进出口总额实现1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6%。

全年共投入科技三项费用943万元,比上年增长15%。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75项,获得区级科技进步奖11项。

全市常住总人口为165.43万人,增长2.3%。其中市区人口102.49万人,增长0.8%;非农业人口106.62万人,增长3.4%;回族人口43.33万人,增长3.9%,回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26.2%。人口出生率为9.77‰,死亡率为3.69‰,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08‰。

年末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26.84万人,参加基本失业保险职工19.95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职工43.4万人。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58元,比上年增加2273元,增长18.7%。农民人均纯收入4917元,比上年增加615元,增长14.3%。

年末城市建成区面积110.77平方公里,增长3.7%;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6.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