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

2016-11-01 10:19

1日 《银川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施行。该条例于8月1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9月19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

2日 银川市与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在银合作共建“20万亩国际种子产业化基地”的项目协议。该项目将引进国际先进的制种技术、种子加工储运技术以及经营和培训模式,用5年左右时间建成20万亩集约化、规范化、标准化制种基地。同时配套建设200亩国际种子技术研发、加工、储运中心,以及1500亩国际种子产业化技术培训示范园区,在银川打造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种子产业化基地。

同日 在杭州市召开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银川市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 银川市举办以“喝放心奶,过健康生活;宁夏牛奶安全可靠,品质上佳”为主题的鲜奶促销活动,帮助企业早日渡过因“三鹿”奶粉事件造成的市场危机,促进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3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会,学习近期银川市有关领导外出考察成果,分析国内外及银川市经济发展形势,对做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提出新要求。

4日 黄河银川段标准化堤防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全长72公里,是一项集“防洪保障,抢险交通,经济命脉,生态景观”为一体的综合性水利工程。

5日 银川市召开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座谈会。

6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银川市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筹备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对100个先进集体和3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 市政府、宁夏邮政公司城市“一卡通”建设运营协议签字仪式举行,这标志着银川市城市“一卡通”工程正式启动。

8~12日 市长王儒贵率银川市政府代表团,考察福州、石狮等地的城市建设、园林绿化以及优势特色产业培育。

12日 银川市2008年“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动员暨启动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厅举行。本次捐助活动以“捐助衣被,寒冬送暖”为主题,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越冬。捐助活动至本月25日结束。

同日 以“回归诗教传统、重温训蒙养正”为主要内容的第二届中国银川音乐诗歌节在市人民广场隆重开幕。

13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贺兰县和永宁县,对银川市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市政府召开落实国务院扩大内需10项措施做好项目对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具体的项目对接等工作。

14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搞活金融促进银川市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关于搞活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几点意见》。

△ 根据自治区党委宁党干字〔2008〕193号文件精神,市委常委会决定王玮任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免去尤艳茹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职务。

△ 市长王儒贵主持召开以“努力实现银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制约因素及对策”为主题的研讨会,市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及邀请专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 银川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研究决定,一次性集中招录或引进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30名,补充到全市卫生、教育、环保系统等单位,以加强银川市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教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这是银川市首次大规模集中引进高学历人才。

△ “文学银军”丛书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18日 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对银川市初冬供暖工作进行调研。

20日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产业集群红墩子项目前期工程启动,标志着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斥资千亿元打造的宁夏宁东大型能源及产业集群工程正式拉开序幕。陈建国、崔波等区、市领导和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出席并参加奠基活动。

同日 第五届“昆仑润滑油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银川市再次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城市奖”。

△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在北京举行2008年全国“广厦杯”颁奖大会。“广厦杯”是经国家批准的我国房地产行业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综合性大奖,与建筑业的“鲁班奖”同为国家奖项。全国共有27个住宅项目、5个商业地产项目荣获“广厦杯”,银川众一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福星苑”住宅(一期)是宁夏唯一一个获奖项目。

21~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刘慧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对银川市2008年工作进展情况及2009年工作思路进行调研。

24日 市安委会下发《全市开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对全市“打非”行动作出统一部署,确保在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26日 银川世界岩画馆开馆仪式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贺兰山岩画景区举行。银川世界岩画馆坐落在贺兰口岩画风景名胜区,建筑面积为4106平方米,展区面积为2000多平方米,是中国唯一的岩画专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岩画专题博物馆。馆内精选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岩画图录、拓片、实物以及同时代的原始艺术展品共546件,集中展示全世界30个国家、200多个岩画点的精品。

同日 在银全国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部分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加快银川科学发展为主题,对影响和制约银川科学发展、基层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座谈讨论。

30日 以“中国经济转型与西部企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西部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市举行。

是月 国家旅游局公布了最新晋升国家级4A旅游景区的名单,全国共有76个景区晋升为国家级4A景区,银川市的西夏陵、贺兰山岩画榜上有名,加上原有的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和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银川市共有国家级4A景区5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