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1 10:25

1日 国家卫生部部长陈竺到兴庆区玉皇阁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凤区长城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处,对银川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行视察调研。截至2008年9 月,银川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有61 家,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7家,初步形成服务功能比较齐全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基本覆盖全市的街道办事处。

同日 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夏区怀远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等21家协议定点医院将开通运行双向转诊系统,正式建立居民医保双向转诊通道,从而方便参保对象就诊。

2日 市农业科技推广体系改革工作经验交流观摩会召开。来自全市140余名农业科技工作人员,观摩学习银川市科技推广体系改革工作经验。

同日 11名来银暂住的四川地震灾区孤儿,在银川火车站乘坐呼和浩特开往德阳的1717次列车返回家乡德阳。

△ 由国家铁道部、中国远洋集团捐赠的70个救灾物资储备箱正式移交银川市。70个救灾物资储备箱将安置在银川市三区人群相对密集的学校、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29个安置点,专项用于抗震救灾。

3日 “2008聚焦西部——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全国画院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暨宁夏书画院新址揭牌仪式在宁夏书画院新址(原西塔宁夏博物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出席画展开幕典礼并为书画院新址揭牌。

3~6日 西北地区人才市场联席会议在银川开幕。与会代表围绕“开放、合作、发展、共赢”的主题,对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人力资源大市场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研究制订进一步深化西北地区人才市场合作的工作方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毕雪融应邀出席会议。

4日 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市长联席会第22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5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研究银川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同意成立银川国际空港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

同日 首届中日企业合作(宁夏)论坛在银川市召开。来自中日两国的专家学者和中方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界代表,围绕“中日企业合作的挑战与机遇”这一主题进行讨论。

△ 援川特警消防抗震救灾报告会召开。

7日 首届宁夏(贺兰)螺菜之乡绿色蔬菜节在贺兰县开幕,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农科院党委书记薛林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出席。

9日 在首届中国回商大会银川投资环境说明会和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0个,其中,投资合作项目19个,总投资513.4亿元;贸易合同1个,合同交易额18.6亿元。

△ 宁夏科技馆新馆正式开馆,该馆由主展馆、穹幕影院和综合楼三部分组成。常设展览围绕“自然·科技·人”的主题,在三个楼层设置了宇宙秘密、地球家园、科技运动场、军事天地、儿童科技乐园等展区,共设展品和展项230个,矿物、动物、古生物标本1500多件。

△ 银川市举行庆祝第24个教师节暨“两基”迎国检工作表彰大会。会议对“两基”迎国检工作的先进县(市)区、46个先进集体、100个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 银川市公交系统“讲文明、树新风、迎大庆、做贡献”活动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公交车场举行,6辆长15.6米、载客量140人的“公交王”从10日起将补充到101线路; 28辆12米长的绿色豪华公交车替换运行多年的24路公交车,正式更名为106路。

△ 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正式运营。

10日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来银视察加工制造业和动漫产业。

△ “银川—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书画名家作品展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11日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等对银川市夜景亮化工作进行视察。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由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宋希斌率领的考察团一行。

△ 由兰州市政协主席左灿湘率领的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银考察特色街区改造、工业发展、生态建设,并进行友好座谈交流。

△ 市政协与马来西亚国立丁加奴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 第四届中国西部特色农业(宁夏)合作洽谈会期间,银川市签约项目32个,项目总金额24.4亿元。

△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暨灵武国际羊绒节在灵武市举行。当天共达成合作协议11项,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6.3亿元。同时,灵武市被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称号。

△ 环保部规划财务司舒庆司长一行4人来银考察银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创模”工作。

12日 自治区煤田地质局勘查院勘测出红墩子矿区的煤炭储量约20亿吨,煤质优良,为我区近年来勘查发现的大型整装煤田。银川市红墩子矿区位于宁夏东部,隶属银川市兴庆区管辖,面积约200平方公里。

△ 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落成典礼仪式。该中心总建筑面积32483平方米,是一座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集文化演艺、艺术交流、辅导培训、文化产业经营于一体的市级文化艺术中心。

14日 由金凤区铁欣花园办公楼改造而成的银川市首个“外来务工人员之家”正式揭牌,该“外来务工人员之家”是西北城市中第一个由政府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廉租公寓。最低租金标准每人每天0.85元,设有公共沐浴室、卫生间、图书阅览室。

15日 太阳能光伏电站与高压网直接并网发电,陈建国、崔波等区、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16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移民地区发展的意见》。

同日 中华诗词学会20名诗人学者来银考察采风。诗人们在西夏陵、贺兰山岩画、水洞沟古人类文化遗址等景点,即兴作诗、题字,用诗歌歌颂美丽银川。

△ 银川市最大的水厂——贺兰山水厂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64亿元,年处理水量7300万立方米/年,日产20万立方米自来水。水厂位于西夏区平吉堡4队,银巴公路以西,建设占地125亩,规划建设输水管道11公里、配水管道5条共75公里,拟2年建成。建成后,贺兰山水厂将服务银川市西部工业区。

16~18日 福州市政府在银川市举办第二届福州商品交易会,涉及电子、家电、服装、食品等20个大类2000多种展品。

17日 中国城市国际协会正式授予银川市“宜居城市”称号。宜居城市测评是中国城市国际协会(CCIA)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城市品牌推介活动。该协会通过几个月的调查,形成了《银川市宜居城市规划建设咨询报告》,通过社会文明、经济发展、环境优美、城市资源、生活便宜、公共安全6项指标的综合评价,银川市城市宜居指数为86.81,符合“宜居城市”的标准。

同日 宁夏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首辆汽车下线,标志着宁夏的汽车产业由组装、改装迈入整车生产的新阶段。

△ 银川文化城“开城”。银川文化城占地280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分三期建设。

△ 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孵化基地在银川文化城揭牌,共有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驻基地,分别是杨达吾的泥哇呜、伏兆娥的剪纸、赵桂琴的刺绣、传统装裱、汤瓶八诊、闫家砚、盐池回庄刺绣。

△ 银川市召开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动员会,要求各县(市)区迅速行动起来,掀起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服务业总体规划(2008—2012年)》,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规范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六条规定》。

同日 银川市首家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在宁东基地宝塔石化集团灵州三分厂授牌。

△ 由日本利民工程无偿援助的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黄羊滩小学校舍建设项目正式竣工,永宁县黄羊滩小学400多名适龄学童迎来新校舍。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台湾郝柏村先生一行,并就能源资源优势等问题进行座谈。

同日 《百年银川》等10套自治区50大庆系列献礼图书发行。

△ 银川九中新校区落成。新建成的银川九中设计规模为100个教学班,能容纳5000名学生就读。学校占地18公顷,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总投资2.3亿元,全部按照国家一级示范学校标准建设。

△ 《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公布。该办法于2008年8月13 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2008年9月19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批准。

△ 银川市召开规范奶产业市场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三鹿奶粉”事件对全市奶产业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 “迎大庆,我为重点工程做贡献”银川市百日劳动竞赛活动在宁夏宝塔石化集团芦花基地技改工程建设现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宝塔石化集团芦花基地150万吨常压、80万吨催化、15万吨气分、40万吨加氢项目为重点,并结合银川市相关项目建设开展百日劳动竞赛。活动至今年12月30日结束,将以比技术、比质量、比干劲、保安全、促进度、见成效为主题,全力推动“十万职工大练兵、十万职工献计策、十万职工大创新”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

20日 银川市2008年康居工程首期——兴庆区光华门安置区落成,郑重兑现市委、市政府2008年为民办实事的承诺。

同日 银川市八一公园一期建成并向市民开放。该公园位于西夏区,在贺兰山西路以北、宁安巷以西,占地面积200亩,内部规划有中心景观区、雕塑区、兵器展示区、生态观光区四大块。

21日 第三届全国回族书画作品展在银川举行。本次书画展的主题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书画展由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宁夏文史馆承办,共收到参赛作品1000余幅,其中362幅作品入选。

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率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代表团全体成员,参观在宁夏博物馆和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成就展。

同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民族团结宝鼎”赠鼎仪式在宁夏博物馆定鼎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回良玉致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韩启德宣读中央代表团向自治区赠送纪念品清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宝鼎揭幕。

23日 宁夏各族各界群众2万多人欢聚在银川览山剧场,热烈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庆祝大会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率中央代表团出席庆祝大会。

同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代表团团长贺国强分别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政军负责同志,看望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同志和老红军代表、各条战线代表,接见驻宁部队、武警宁夏总队团以上干部和自治区政法系统代表,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24日 首届银川市荣誉市民授予仪式在银川市行政中心礼堂举行,15 位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被授予“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

同日 宁夏首座由个人投资的民办美术馆——王敬平美术馆在银川开馆。

2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杜青林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会见银川市党政军负责人、老同志和各族各界代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代表团到学校、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羊绒工业园、设施园艺示范区和企业车间、社区,看望慰问工人、农民、学生、技术人员和居民,受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同日 银川月星家居建材广场正式开业。该广场占地面积达15万平方米,总投资达4亿元,提供1000多种不同品牌、10000多种不同品类的家居精品。

27日 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前进率领铜川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银川城市建设、工业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28日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并印发《银川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

同日 浙江省临海市考察团一行在银川就投资发展与市领导座谈交流。

△ 新华百货总店改造工程竣工,重新开业。

29日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暨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型团体文艺表演《腾飞的宁夏》在银川览山景观剧场隆重上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