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1 10:29

1日 2008年银川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与首届银川汽车展销会、国际美食节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西安、乌鲁木齐、兰州等友好城市的党政领导、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国际会展中心对2008年银川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汽车展销会以及银川(国际)美食节展示情况进行视察。

同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若干意见》。

△ 银川绕城高速公路全线贯通仪式在贺兰山东路举行,陈建国、王正伟、崔波等区、市领导出席庆典。银川绕城高速公路由京藏高速公路银川段(东环高速公路)、南环高速公路和西北环高速公路组成,其中东环高速公路、南环高速公路分别于1999年和2004年建成通车,西北环高速公路建设历时3年。整个绕城高速公路环内面积400多平方公里,是银川市已建成区面积的4倍。绕城高速公路共设15个互通立交桥或出入口,直接与北京西路、亲水大街、正源街、文昌街、贺兰山东路等主要城市道路相连,与京藏高速、银青高速、国道109线、国道110线及省道102线等联网。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国迪、重庆银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鑫政一行。

同日 银川市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分析暨首批“小巨人企业”命名大会,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命名首批“小巨人企业”并授牌,部署下半年工作。

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江苏企业家银川行考察团一行,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

同日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启兴一行,深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实地考察,对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银川市主体功能区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 泰国代表团来银考察,参观银川首届汽车展销会、房博会和美食节,并与自治区教育厅、招商局、外事办就文化艺术交流、教育交流、友好城市合作等进行洽谈,确定将派代表团参加宁夏9月举行的“一节一会”,届时与银川市结成“友好合作城市”。

△ 江苏企业家银川行经济合作座谈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银川市40位企业负责人与江苏企业家代表围绕“加强两地企业间合作与发展”的主题,就发展模式、理念、方向和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

6日 银川市被确定为全国57个农村养老保险经办工作重点联系市县之一。

7日 银川文化城首期工程竣工。银川文化城分为东区、中区、西区3个区,为仿古建筑,主要是古玩、字画、奇石等文化品收藏展示交易市场。该工程于2007年5月1日开工建设,共分3期,其中一期建设中区,为15栋单体楼。

9日 由市政府主办,市房管局、市商务局和银川晚报社联合承办的“两会一节”完美落幕。“两会一节”历时9天,现场参观人数突破30万人次,成交金额达1.75亿元,均创历届之最。

10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长呼尔查率领的包头市政府考察团来到银川,对银川市城市、生态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同日 沙坡头水利枢纽北干渠续建改造供水工程西夏水库项目开工建设。

11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梁嘉琨率领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督察组,对银川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情况进行检查。

同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推进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

12~13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议通过《银川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草案)》《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草案)》;表决通过《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07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13日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同日 台湾中时传媒集团旗下的中天电视、《中国时报》等4家媒体以《魅力银川》为专题,对银川市的名胜、民俗、风貌等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拍摄。

△ 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会议提出,银川市将全面实施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科普基础设施、大众传媒科技传播能力建设4项工程,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4类重点人群,通过开展新世纪素质教育工程、“大手拉小手科技传播行动”、“科技进校园”、“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活动,将劳动人口所具备的基本科学素质内容纳入各级各类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的整个过程,并将有关科学素质的要求纳入国家职业标准,作为各类职业培训、考核和鉴定内容。

△ 由民间资金注册组建的宁夏世和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在银川德胜工业园区正式开业,注册资金3000万元。这是自治区政府金融管理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银川第一家从事信贷业务的企业。

△ 市劳动保障部门在对474户个体私营经济组织劳动用工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有60.9%的个体私营经济组织有违反劳动法的行为。这次检查的主要对象为砖窑等地处偏远的用人单位和市区内的小餐厅、歌厅、网吧、美容美发等私营、个体经济组织。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参加社会保险、超时工作等,成为289户个体私营经济组织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

14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向公安援川特警队和公安消防赴川救援队等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学习的决定》,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设施园艺龙头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银川市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现代化的意见》《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密码工作的实施意见》。

15日 银川市“迎50周年大庆,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 银川市启动集中开展殡葬管理执法检查活动,将利用3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殡葬管理执法检查,从源头上杜绝烧冥纸冥币行为。

17~19日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带领8个创建工作小组,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认真考察,座谈交流,学习取经。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加快移民地区经济发展的意见(2008—2012年)》《银川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实施意见》。

同日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起重机和减速器两个制造基地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

18~19日 福建青年侨商西部行代表团来银考察。

19日 宁夏德龙酒业有限公司贺兰山东麓10万亩葡萄种植基地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种植基地将建成西北著名的工厂化葡萄种植、优质葡萄酒酿造示范基地及国家一流的观光体验农业基地,成为银川市发展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

20日 国家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一行实地考察览山剧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民族团结宝鼎、焰火晚会主会场等处,并对各考察点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动员会议,银川市将以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为“主战场”,积极主动承接劳动密集型产业和资本密集型产业,把银川市打造成为西北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重点基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德胜工业园、永宁工业园、灵武羊绒产业园区、兴庆工业功能区、金凤工业集中区、暖泉工业区8个产业相对集中的工业聚集区,被确定为银川市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今年4月16日,国家商务部正式批准银川市为全国第二批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并于7月16日在重庆市举行了第二批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授牌仪式。

22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并决定提前启动申报“中国人居环境奖”,研究讨论《银川市服务业总体规划(稿)》。

同日 兰州东至银川东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投产。

△ 银川市召开实行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会议,在全区率先启动实行党代表任期制。会议为市第12次党代会的350名党代表颁发代表证。

28日 宁夏博物馆、宁夏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两馆”工程于2006年4月动工,建设总投资4.8亿元,建筑面积6.3万余平方米。其中图书馆投资2.6 亿元,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设计藏书容量300万册,年接待读者能力36 万人次,是一座综合型、开放型的大型现代化、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博物馆投资2.2亿元,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设计文物饱和藏量15万件,日接待参观人数1000人以上,是一座集文物收藏、展览、研究、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

29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促进粮食生产现代化的意见》。

30~31日 “2008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中国大企业高峰会”在银川举行。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自治区政府协办,市政府承办。会议的主题是“转型中的大企业:新挑战、新发展”。会议发布了2008年度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 强、服务业企业500强名单及其分析报告,并发布了 2007年度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企业纳税200佳及其分析报告。会议举行了4个平行专题会议和项目洽谈会,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17 个,项目总投资457.6亿元,合同(外方)投资424.1亿元。会议期间,参会代表深入实地,对银川市经济发展环境等进行了考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