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7月

2016-11-01 10:32

1日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宁夏银川市起跑仪式在新月广场隆重举行,收火仪式在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共有226名火炬手和55名护跑手参与银川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北京奥组委委员孙寿山和区、市领导崔波、齐同生、孙荣山、洪梅香等出席火炬传递活动。

3日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全国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检查验收组组长张力军一行来银检查工作。

4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6日 以“传承文化,保护岩画,建立联系机制,共享人类文明成果”为主题的2008年中国· 银川国际岩画工作交流会暨首届贺兰山岩画艺术节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20多名岩画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岩画的研究和保护问题。在工作交流会上,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岩画研究中心,贺兰山岩画、花山岩画、将军崖岩画、阴山岩画、宝镜湾岩画5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宁夏岩画研究中心及北方民族大学岩画研究中心8家单位成立了中国岩画研究保护联盟,发表了呼吁全社会关注岩画、保护岩画的《银川宣言》。贺兰山岩画与内蒙古阴山岩画、广西花山岩画、江苏连云港将军崖岩画、广东珠海宝镜湾岩画5个全国岩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成共识,将以中国岩画为名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同日 由银川晚报社主办的宁蒙陕甘毗邻地区11家地市党报高峰论坛在银川召开。

7日 市委印发《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实施意见》。        

8日 全国社科联第十二次学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来自北京、天津、陕西、内蒙古等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9名社科联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相互探讨社科联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学会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术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同日 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与银川市开发性金融合作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市长王儒贵和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行长傅小东就双方自2004年以来的合作情况进行总结,对今后的合作提出具体意见,达成共识。

△ 市委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总结近7年来全市统战工作,部署今后工作,并启动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主题教育活动。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统一战线的地位和作用,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9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召开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意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代表法》,总结交流开展人大代表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并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银川市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管理暂行规定(稿)》,银川市城市一卡通工程、银川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等事宜。

△ 银川市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建设期2年,总投资3.39亿元,由哈纳斯天然气公司负责建设一条输送压力25公斤、管径610毫米、总长83公里的天然气环城管道。工程建成后将形成7亿立方米的城市管网输气能力,环城高压管线年供气能力将达到12亿立方米,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银川市天然气输配系统,提高输配能力,还可为今后银川市提高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满足城市跨越式发展对清洁能源的需求起到关键作用。

15~19日 由市教育局主办的“音符奏响和谐 歌声炫动青春——银川市首届国际青少年音乐节”在银举行。在为期5天的音乐节里,市教育局先后组织了4场演出、4次学生教育文化交流、3次银川市文化景点参观和1次入户民宿活动,有近万名学生和市民观赏了演出。本次音乐节是银川市第一次举办的青少年音乐节,是宁夏第一次迎来北部非洲国家的青少年乐团(突尼斯青少年交响乐团),有22个学生家庭第一次迎接外国孩子共同生活。

16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中共银川市党员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的实施办法》。

17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听取2008年为民办10件实事进展情况的汇报。

19~22日 第六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大赛在银川举行,来自宁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重庆、云南、贵州、内蒙古、广西、西藏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个少数民族200多名民歌(花儿)歌手参加比赛,共有13 个节目获得金奖,24个节目获得银奖,31个节目获得铜奖。比赛期间,共有6万多观众观看了比赛。

21日 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政策示范项目研讨会在银川召开。

同日 银川市中山街沿街改造建筑物项目竣工。此次中山街改造范围为南门城楼至上海路段,总长2.5公里,涉及500余家产权单位。

22日 市委印发《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同日 全市农村住房情况普查显示,银川市农村农业户为112700户,住房397776间,其中砖木结构房屋266639间,土木结构房屋107977间,其他房屋3650间。

22~28日 银川市开展“六小”行业劳动用工专项检查。全市265家用工单位受检,共查处违法行政案件96起,共涉及职工3122人。

23日 国家环保部“创模”工作组来到银川,开始对银川“创模”工作进行首次调研、指导。

同日 银川市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党建月”征文颁奖暨理论研讨会。

24日 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市人大常委会提请的《关于修订〈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决定》,修订后的《银川市物业管理条例》将于2008年9月1日起施行。

25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2008年银川市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方案》,研究讨论《银川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稿)》。

2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政府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河北新凯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振堂一行。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前来宁夏软件园银川动漫基地考察的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一行。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河北新凯汽车集团汽车生产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新凯汽车集团将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年产5万辆轻型车生产线、年产25万台发动机生产线及汽车配套零部件产业链项目。

28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一行考察银川市金凤区锦绣苑社区、兴庆区大兴镇塔桥村、永宁花卉基地等地妇女工作的开展情况。

28~29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暨现场观摩会。

28日~8月1日 市政协书画院在香港举办“银川—台湾—香港—澳门”两岸四地书画名家作品展。

29日 市政府印发《银川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08年9月1日起施行。

同日 由银川广播电视集团拍摄制作的市委、市政府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献礼片——银川城市形象公益宣传片完成。该宣传片时长5分钟,以一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天真少女奏响的小提琴乐章贯穿全篇,演绎首府银川雄浑、创业、宜居、运动、休闲、多彩、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城市内涵。

△ 全国第十八届少数民族珠心算比赛在银川市举行。

△ 市纪委下发通知,严禁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铺张浪费、收礼敛财。

30日 由田中弘光率领的日本松江市议会代表团一行对银川市进行友好访问。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若干意见(送审稿)》。银川市将通过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建设、压缩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大力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积极推动公共机构和全社会节能减排等一系列举措,努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3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全民创业大会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若干意见》。

同日 市青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银川市18个界别的市青联委员共179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主席和副主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