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1 10:39

1日 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督管理一司副司长王启明一行6人组成的全国联合督查组,对银川市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回头看”进行督查。

同日 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葡萄酒原酒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年产2万吨原酒和5000吨成品酒生产基地项目实行一次规划、分期建设。

△ 银川商城过街天桥投入使用。

2日 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和群众代表在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隆重的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先烈,接受教育。自治区党政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驻银部队和银川市部分群众、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主持。

3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立法计划(草案)》。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袁汉民带领区政协港澳台侨外事联络委员会委员到银川市调研归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和创业情况。

3~6日 香港远帮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钟惠明先生来银考察扶贫项目建设。

7~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宁夏考察。在宁考察期间,习近平对灵武市中银绒业有限公司和灵武市白芨滩林场大泉治沙实验区进行了考察。

8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银川市闲置土地处理办法》《银川市土地闲置费征收办法》,银川市将全面清理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9日 由深圳贸促会会长、深圳国际商会会长何学文率领的深圳创业风险投资基金考察团来银进行投资考察,并召开项目对接洽谈会,与银川市33家企业开展项目对接洽谈。洽谈内容主要围绕煤化工、生物发酵、电气与机械制造等银川市优势特色产业进行。

10日 市政务大厅正式开通“12343”政务热线电话,为群众提供政务咨询、查询、投诉三大功能。

1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同日 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银川晚报社联合举办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12~13日 2008中国银川国际风筝邀请赛举行,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19 个国家的90多名外国选手和国内20 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名爱好者参加了本次风筝邀请赛及放飞表演。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东风云南汽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伟明一行。双方就该公司在银投资发展前景进行座谈,并举行东风云南汽车公司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建立东风云汽银川生产基地投资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15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稿)》《关于工业企业搬迁搞活的指导意见(稿)》,银川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以及公布第一批银川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议题。

1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对银川市各项工作,尤其是50大庆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

同日 德国舍弗勒集团富安捷铁路轴承(宁夏)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新建工厂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

△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暨表彰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共有44个先进集体和9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51名基层工作人员被授予“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荣誉奖”。

21日 由农业部主办的“农业标准化助奥行暨中国名牌农产品授牌仪式”在山东省寿光市举行,全国100家企业的100个产品获得了“2007中国名牌农产品”称号,灵武市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灵武灵丹长枣等3个宁夏产品榜上有名。

23日 灵武市羊绒产业园区通过科技部的国家火炬计划评审,被正式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灵武羊绒产业基地”,成功跻身全国141家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之一,是国家火炬计划中唯一被认定的羊绒产业基地。

同日 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银川晚报社和银川广电集团联合主办2008银川市首届道德论坛。论坛的主题是“道德、人生、责任、未来”,区内部分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区工作者从个人品德的培养、企业社会责任的增强、公共服务意识的提升等方面畅谈如何加强道德建设。

23~25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陶源带领政协提案委员会委员视察银川市中小型企业发展情况。

24日 由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休闲研究中心等机构举办的2008第二届中国休闲经济发展论坛暨休闲产业十佳系列品牌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银川市的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和贺兰山岩画景区分别被授予“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胜地”和“中国最具有国际影响力休闲旅游景区”称号。

同日 市长王儒贵代表市政府与大连锦华集团正式签订银川国际物流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该项目由大连锦华集团负责投资建设,目标是打造成为西北地区规模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国际物流园区。

26日 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了5年来全市科协工作,安排今后5年的工作,选举产生第六届科协主席、副主席。

同日 由宁夏发电集团投资的高纯硅、多晶硅以及太阳能光伏实验电站三大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三大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3 年内全部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初步形成传统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标志着宁夏发展新材料产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 全长130公里的艾伊河全线贯通。与此同时,中段阅海与沙湖通航。

28日 银川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来自全市20个先进集体、班组和111名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2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出台《银川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定于5月1日起实施。

同日 宁夏首个出口商品免验颁证仪式举行,西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获取了宁夏历史上第一个出口免验证书和牌匾,标志着宁夏出口商品免验实现了零的突破。

29~30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博览会上宁夏软件园银川动漫产业基地盛天彩公司道义设计师任立伟创作的《任立伟作品集》获得唯一一个漫画“最佳形象奖”,实现了宁夏动漫创意作品在全国获奖零的突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