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月

2016-11-01 10:43

1日 建设部发出《关于命名国家园林城市(城区)的通报》,银川市等34个城市被命名为2007年度“国家园林城市”。

3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对银川市节日市场保障供应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4日 美国欧麦尔基金会代表、伊斯兰发展银行顾问达克希尔来银考察。

13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学习胡锦涛、贾庆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陈建国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区四套班子工作部门负责人集体谈话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要认真结合实际,突出早、快、好、实四个方面,全力推进全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

同日 市政府召开银川市人民政府2008年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公布2008年市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

△ 中国质量万里行向银川市政府赠授“诚信金鼎”。

15日 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协调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本次大讨论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主要任务有:使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克服自满情绪,增强忧患意识,从计划经济的观念当中解放出来,从“本本主义”中解放出来,从“官本位”的观念中解放出来,从增长就是发展的观念中解放出来,全面树立科学发展观;企业要克服畏难情绪,树立世界眼光,尊重规则,善待竞争,敢于“亮剑”,敢为天下先;全社会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旧观念,树立“共建、共享”理念。

16日  市杂技团的12名演员赴马来西亚为华人拜年,包括马来西亚首相在内的20万人次观看演出。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银川市的贯彻落实意见。

1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银川市奥运火炬传递接力活动方案》。

2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2008年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传达全区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区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08年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研究并同意市委组织部《关于市直有关部门党组织设置调整及党组成员补充调整的建议》。

同日 中共银川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0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 市长王儒贵会见中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贵言一行,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前景等进行友好交流。

△ 银川市党政机关“扁平化管理”模式正式启动。

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刘慧一行到银川市锦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处,现场查看创业成果,对银川市全民创业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市残联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总结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今后5年全市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选举产生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和出席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洪梅香当选银川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马军生当选主席团主席。

25日 银川市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7 年工作,部署2008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表彰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到会并讲话,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行长傅小东一行。

26日 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一行来银考察银川市申办2008年中国企业500强发布暨高层论坛工作。

同日 银川市200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考核大会召开。

△ 市妇联十四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增选、补选银川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市委副书记马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行长翟渊博一行。

28日 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

同日 银川市召开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动员暨“五创”工作表彰大会,总结表彰“五创”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全市迎大庆之年的各项工作。6个区(市)县、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市行政中心及各乡镇、有关社区设立了分会场。

△ 山东省莱州市“三德工程”建设经验报告团为全市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

△ 市长王儒贵会见宁夏银行董事长卢苏萍、行长李建华一行。

29日 全市统战部长、民族宗教局长会议总结2007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部署2008年的工作,表彰奖励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是月 农业部委托农业部畜禽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农业部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对银川市蔬菜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本年度第一次例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银川市蔬菜检测合格率位列全国37个城市第六位,畜禽合格率居36个城市第一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