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1 10:46

2日 市长王儒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2008年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

3日 银川市“深化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合作战略研究”、“对宁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问题的研究”3项课题获得宁夏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4日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银川市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浙江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成一行。崔波对卧龙集团成功收购银川变压器厂、完成国企改制、促进产业扩张、加快东西合作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做大做强电气产业、率先进入国家重点产业输变电设备制造领域、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提出要求。

△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带领宣传、文化、林业、旅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对贺兰山资源开发建设以及文物保护情况进行调研。

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代主席王正伟视察览山工程、阅海清挖工程等50大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陈建国一行对银川市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市容市貌的做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9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并同意《关于新修订印发〈银川市市管单位领导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规则〉的建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实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的意见》《关于实施机械装备制造业“铸龙”工程的意见》《关于调整完善促进工业发展政策的有关意见》《关于实施奶产业铸龙工程的意见》;听取并原则同意市总工会关于2007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200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同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关于列席常委会会议规定》;决定任命潘跃龙、陈闽齐为副市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到会并讲话。

△ 宁东18个会战指挥部在马莲台电厂召开2008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大会战动员大会。

11日 银川市举行全市工业经济暨培育“小巨人企业”工作会议,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研究出台《关于实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程的意见》《关于实施机械装备制造业“铸龙”工程的意见》等鼓励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兑现2007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和“兴工强市” 各项承诺,部署2008年工业经济工作任务,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市经委签订了2008年度工业发展目标责任书。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北京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玉良和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华,并就能源煤化工、发酵与生物制药、机械电器制造、新材料、羊绒、特色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领域的优惠政策和项目进行推介,希望双方在上述领域有深入、广泛的合作。

12日 市政府召开全体(扩大)会议,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单位。市长王儒贵代表新一届政府,分别与54个责任单位签订《工作任务责任书》。

14日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长友一行来银,正式授予银川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国家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全国文明窗口”。

同日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07年银川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2008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出席并讲话。

1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雷一行。双方就宁东基地项目投资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交流。崔波在会见中表示将为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宁东的投资项目建设给予大力支持,着力做好服务协调工作,促使投资项目按期开工建设并早日投产。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香港金伯爵集团董事长陈庆梓一行,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前景等进行友好交流。

△ 自治区招商引资检查组检查银川市2007年招商引资工作,并给予充分肯定。2007年,银川市共实施区外招商引资项目191个(含宁东基地建设项目),外方实际到位资金达168亿元,同比增长40%,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给银川市的13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 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举办“托起明天的太阳——百名小记者义卖报纸为山区儿童捐资助学”活动。当日,银川市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报纸义卖活动。从今年元月起,每月开展一次报纸义卖活动,学生所卖报款全部用于捐助山区儿童。

16 日 市政府保障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专题会议提出,对部分重要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同日 宁夏邮政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是继上海邮政博物馆之后全国成立的第二家邮政博物馆。宁夏邮政博物馆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地方特色浓郁、文化内涵丰富,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共分古代邮驿、近代邮政、当代邮政、邮票与集邮文化4个展区。 

△ 市规划管理局发布《银川市城市总体规划(2007—2020)草案》公告。该草案于2004年5月经国家建设部批准,于2004年年底启动修编。

17日 银川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2000名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中发〔2008〕1号),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活动从1月18日开始至2月3日结束。

同日 银川艺术剧院举行挂牌仪式。 该院由银川市说唱艺术团与银川阳光民族艺术团两团合并组建。

同日 市长王儒贵代表市政府与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天举签订关于投资建设银川现代国际物流港项目的框架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规划范围为:北接贺兰山东路,南至北塔东路,东依京藏高速公路,西到丽景北街。项目建设规模400万~600万平方米,建成以生活物资、轻工产品为主的物流基地,包括生活百货、服装鞋帽、小商品、家电、家居建材、食品饮料、农副产品、汽车配件、农机具等,并将建成面对国内、国际的羊毛、羊绒、羊皮物流基地。

20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对农村低保户生活补助及2008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请示》及活动总体方案,《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的意见。

21日 自治区党委任命马建民为银川市委副书记,贺满明为银川市纪委书记,免去孙荣山银川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

22日 林德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玉良、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华等一行,对银川空港物流中心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后,与灵武市政府进行协商,三方达成合作共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银川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共同在空港物流中心投资建设南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夏园区;共同与自治区口岸办一起,开发南京—银川—德国帕希姆—尼日利亚拉哥斯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筹办航空物流国际合作研讨会。

同日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卫生局颁布《银川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管理办法(试行)》。按照此办法规定,银川市已缴纳医疗保险费的14.8万城镇居民领到医保卡后,可以刷卡就医。

23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两会”精神,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两会”精神上来,认真谋划、部署和落实好银川市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动“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

同日 银川市召开城市重点建设项目汇报会,听取三区及有关部门关于特色街区及重点建设项目情况的汇报。

△ 市政府公众网2007年11月22日开始接受市民网上投诉以来,两个月时间“12345热线栏目”访问量达到8248次,共收到市长信箱、网上留言899件。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韩国庆山市市长崔炳国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交流。市长王儒贵代表银川市与韩国庆山市市长崔炳国签署并交换国际友好城市文本,两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至此,庆山市成为银川市第五个国际友好城市。

同日 银川市召开设施农业防冻减灾暨道路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全市的设施农业防冻减灾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及部门、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广大公安干警都要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防冻害、保安全的工作中去。

25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团市委关于2007年工作情况和200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并原则同意团市委《关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

26日 宁夏军区政治部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为六盘山高级中学举行国防生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宁夏共有17所高中在当天举行了国防生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其中银川市第一中学、银川市第二中学、六盘山高级中学、灵武市第一中学、永宁县回民高级中学、贺兰县第一中学、贺兰县回民中学7所中学成为 “兰州军区国防生生源基地”。

27日 国家劳动保障部副部长袁彦鹏率领国务院督察组来银,检查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

28日 银川市公布政府对物价进行临时干预的细则,干预范围主要是成品粮、挂面、方便面,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及其制品,乳品,鸡蛋等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

同日 国芳百盛开业。

30日 自治区党委任命马凯为银川市委委员、常委,贺兰县委书记。

31日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雨雪冰冻灾情会议精神,研究安排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工作及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安全、供暖和文化活动等有关事宜。

是月 科技部公布 2005—2006 年度全国科技进步考核结果,银川市6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科技进步考核,其中金凤区、永宁县、灵武市被确定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该3县(市)区的9人被科技部授予2005—2006年度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

△ 在中国传媒论坛学术委员会、史坦国际(STANCHINA)联合主办的2007中国传媒投资年会上,以《银川晚报》为盟主的宁蒙陕甘毗邻地区11报广告联盟被评为“第四届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