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2月

2016-11-01 10:52

2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

3日 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视察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银川市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管理标准》,该标准将于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银川市创业明星、创业之星颁奖典礼在行政中心礼堂举行,为20名创业明星和100名创业之星代表颁奖。

4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

同日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签订规划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组织编制开发性金融支持银川市区域、行业、产业、村镇建设及系统性融资规划。

4~6日 由全国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指导,中国国际经济发展促进会、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09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在北京召开。共有76个城市获得了推荐资格,银川市以排名第四的成绩荣获“2009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新能源产业城市”称号。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即将离任的德国舍弗勒(宁夏)公司原总经理、银川市荣誉市民戈尔格·霍夫曼,并与对方亲切话别。

10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共银川市委2010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代表市委常委会在中共银川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同意推荐贺兰县等4个县(市)区为“宁夏文化建设先进县(市、区)”,西夏区镇北堡镇等2个乡镇为“宁夏历史文化名乡(镇)”,永宁县纳家户村等4个村为“宁夏历史文化名村”。

14日 自治区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检查组对银川市三区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15日 自治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验收组来银,对银川今年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1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银川火车站和火车南站,对银川火车站改造工程进行调研。

17日 银川市领导干部集体学习班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学习班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讨论。

18日 “2009中国旅游论坛”在北京举行。银川市荣获“2009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城市奖”,这是银川市继荣获“2009国民休闲特别贡献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国家级荣誉。市长王儒贵在此次论坛上荣获“2009中国旅游杰出人物奖”。

18~19日 中共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市长王儒贵传达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2010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银川市委2010年工作要点》和《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

19日 市委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

2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对银川凯宾斯基酒店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同日 《月上贺兰》在130多部舞台艺术作品中,以音乐舞蹈杂技组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入选“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这是国家舞台剧精品工程开评7年以来第一部入选的回族舞剧,它实现了宁夏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历史上“零”的突破。

△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银川市将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到2015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将覆盖全市80%的社区。

2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中科招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单祥双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友好座谈。

同日 宁蒙陕甘毗邻地区装备制造业首届联席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宁蒙陕甘毗邻地区12个市(盟)政府、企业的300 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签订《宁蒙陕甘毗邻城市工业经济共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约定联席会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信息发布、产业论坛、产品推介等活动,进一步明确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定位,形成合理的产业分工,提升装备制造业技术层次,提高产业集群竞争力,为区域主导产业发展提供装备支持。

△ 天津航空公司开通杭州—太原—银川的往返航班,每周4班。

25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构建银川市住房保障制度体系指导意见》。

26日 在“200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颁奖典礼上,银川市获评“200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同日 由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经济论坛在哈尔滨市召开。论坛公布了《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名单》,银川市跻身中国节能减排二十佳城市行列。“十一五”以来的4 年间,银川市围绕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完成总投资近40亿元,组织实施了近百个项目,节能量达53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4年累计下降20%,减排工作均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污染减排任务。2009年环境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天数已超过2008年的323天, 达到历史最高天数。黄河银川段水质达到国家三类标准,全市地表水水质按功能区稳定达到国家标准。生活污水处理率逐步提高,中水利用率达到21%。

△ 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开业。

28日 自治区机关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对银川市2009年效能目标管理和党政领导班子发挥职能作用及领导干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考核。

29日 包兰铁路惠农至银川段新增第二线工程开工。

30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09年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要点的汇报;研究并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10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请示;研究《银川市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及其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总体方案(试行)》;研究并同意市编办关于成立银川国际物流港(园)管委会和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园区管委会的请示,由市编办按程序报自治区编办审批;研究并同意以市委、市政府和银川警备区的名义表彰贺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马凯、兴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杨宝为党管武装好书记,金凤区区长袁京平、西夏区区长金花为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好县(市、区)长。

31日 在第六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表彰大会上,银川市获得“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城市奖。

是月 银川市制定出台《银川市市直部门科级及以下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实施意见》,首次对市直部门科级及以下干部轮岗交流的目的、范围和条件、组织实施、工作要求作了明确规定,市直部门科级及以下干部“一岗定终身”制被打破。

2009年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78.1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3%。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9%、15.1%和11.5%。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3%。全市城镇单位在岗职工27.8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

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92.53亿元,比上年增长43.1%。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支出137.66亿元,增长48.6%。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278.9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8.7%。全年实现保费收入22.16亿元,比上年增长22.6%。

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7.13万公顷,比上年增加0.72万公顷,增长4.4%;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3.24万公顷,增长3.4%。蔬菜播种面积2.53万公顷,水果播种面积2.08万公顷,分别比上年增长4.1%和16.2%。

全年粮食产量91.34万吨,增长3.1%;蔬菜产量111.32万吨,增长12%;水果产量18.87万吨,增长14.2%。

全年全部工业总产值717.72亿元,比上年增长14.5%。

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2.1亿元,比上年增长34.6%。

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5.48亿元,比上年增长19%。

全年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6.6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47.6%。全年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2个,比上年增加3个。

全年共投入科技三项费用1037万元,比上年增长10%。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91项,专利申请664件。

年末全市常住总人口170.18万人,增长2.9%;其中市区人口105.82万人,增长3.2%。人口出生率为10.42‰,死亡率为3.93‰,人口自然增长率为6.49‰。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15元,比上年增加1257元,增长8.7%。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5389元,比上年增加472元,增长9.6%。

年末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36.48万人,参加基本失业保险职工25.37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职工80.63万人。

年末城市建成区面积115.47平方公里,增长4.2%;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