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1 10:58

1日 《银川市公共消火栓建设维护管理条例》施行。该条例于2009年6月10日经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09 年7月31日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批准。

同日 《银川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4日 “2009中国银川房地产交易博览会暨西部家居家具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房博会历时5天,现场共销售商品房167套,面积1.46万平方米,金额7750.74 万元。

8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到贺兰现代农业园艺产业园,对园博会暨农洽会筹备工作进行检查。

10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方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交谈。

10~12日 首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西部特色农业(宁夏)展示合作洽谈会在银川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大会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共同为园博会暨农洽会启幕。项宗西、崔波等区市领导,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薛亮及国家有关部委(单位)领导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园博会暨农洽会以“绿色、现代、合作、发展”为主题,以贸易、投资洽谈为重点,集中展现宁夏的园艺产品、生产技术、设施装备、农机农资以及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名优特新产品,扩大区域经济协作和交流。参展的国内外企业共有300多家,来宾共计8000 多人。除会展博览活动外,还举办了现代农业暨园艺高峰论坛、气候变化与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会以及宁夏优势产品推介会等。园博会共落实来宁投资置业、开展农产品贸易等签约项目750个, 合同与协议投资贸易总额288.6亿元。

12日 银川市和日本松江市举行缔结国际友好城市5周年庆典仪式。银川市市长王儒贵、松江市市长松浦正敬出席庆典仪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来贺信。

14日 黄河银川段标准化堤防工程全线完工。该工程自2008年11月4日启动建设,历时340天,先后完成了规划设计、土方堆积、穿堤建筑、堤坝碾压、桥梁建设等关键环节的建设任务,共动用各种大型机械1.2万多台次,完成土方量1278 万立方米,建设穿堤水利配套工程235 座、公路桥梁15座,累计完成投资5亿多元,全面完成了银川段112.9公里的堤防建设任务。堤防工程的竣工,标志着黄河银川段堤防的防洪能力跃升为50 年一遇。堤顶道路全部按一级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建设,路面宽度24米,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有效缓解109国道压力,改善市区交通状况,并为黄河防洪抢险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无障碍的运输保障。

同日 自治区检查组对银川市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活动情况进行检查。

15~19日 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在银川举行。来自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代表团携名牌服装相聚银川,参展企业达223家,参展品牌达241个。签约额达1543.54万元,零售额达497万元,观展人数达23.2万人次。

17日 由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中国文化报社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特色文化广场颁奖大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银川市玉皇阁文化广场被评为全国特色文化广场,银川市“湖城之夏·广场文化季”活动被评为全国特色广场文化活动。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市直部门科级干部管理规定》。

18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调研正在建设中的拉普斯水上购物广场项目。

同日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程凯带领国务院就业政策落实督察组对银川市就业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19日 自治区政府在永宁县闽宁镇召开现场办公会。

同日 全国和谐社区建设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在此次会议上,民政部命名西夏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 自治区副主席李锐深入银川市各社区,对今冬供暖准备情况进行调研。

20日 日本史前岩画研究会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

21日 教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总督学顾问刘仲,副组长、国家督学郭明伦,对银川市教育系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督察。

23日 法国翰吉斯国际市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克、深圳市农产品股份公司董事长陈少群一行来银川考察。

27日 松江市政府职员考察团一行10多人对银川市农村、城市社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28日 银川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暨特色街区改造工程竣工。

是月 《中华遗产》杂志公布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的“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评选活动的结果。灵武市水洞沟遗址被评为“最具中华文明意义的百项考古发现”之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