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1 11:00

1日 银川市2009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主题为“歌颂新中国成立60周年辉煌成就,唱响民族大团结时代旋律”。活动从9月1日开始,到10月10日结束。

同日 银川市历史文化名城与古都研究学会成立。

△ 银川市首届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1~3日 全区县域经济观摩团先后到永宁县、灵武市、兴庆区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进行实地观摩。

3~7日 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一行在银川深入企业车间、种植基地、城市社区、居民家庭和学校,就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和政协工作、民族和宗教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大局进行调研。

4日 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古巴国家医疗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书,共同组建宁夏中古友好眼科医院。

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区县域经济观摩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为期6天的“2009第二届贺兰山岩画艺术节暨岩画学术研讨会”闭幕。此次艺术节的主题是“在远古文化中进行艺术探源”,包括12项活动内容:第二届贺兰山岩画艺术节开幕式及《相聚圣地贺兰山》原创舞剧演出;岩画学术研讨会;“相聚圣山,关爱岩画”徒步大会;“观远古岩画,品雄浑贺兰”第二届青少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雄浑贺兰,神奇岩画”艺术家作品展;“太阳神”杯贺兰山岩画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及贺兰山艺术品展示会;第二届中国岩画研究联盟工作会议;中国岩画保护研究联盟“银川共识”;贺兰山论岩画;“走进沙湖·感悟岩画沙雕艺术魅力”活动;“传承文化,保护岩画,共享人类文明成果”公民化教育;贺兰山岩画田野考察活动。

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贾庆林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部署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银川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9日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11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评选活动,灵武市的王有德当选感动中国人物。

10日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11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考核验收组对银川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考核,银川市以92分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验收。

同日 中卫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政协主席李捍国率领中卫市党政代表团来银,对银川市的设施农业、全民创业、工业发展和宁东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

14日 市政府举行“住宅小区规划建设暨物业管理专题观摩”调研活动。市长王儒贵及银川市住房保障、建设、规划、园林,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单位、物业公司的代表参加观摩调研。

15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深入推进“平安银川”建设动员大会。会议宣读《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平安银川建设的实施意见》,就推进“平安银川”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前来银川市考察投资的柏林水务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威刚一行,双方就做好银川市污水处理项目进行交谈。

16日 为期9天的“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在银川圆满落幕。由国内外豪华明星阵容出演的《同一首歌》拉开了博览会的序幕,2.4万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文化旅游综合展、动漫主题展等综合展览上,全国26个省(区、市)及近千家国内外文化旅游企业组团参展。本届博览会邀请6个国外演艺团体、9个国内演艺团体和区内9个文艺院团共演出104场次节目。参加博览会各项活动的观众达26.7万。博览会期间,还安排了包括“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塞上神奇·神奇宁夏”旅游高峰文化论坛、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内的6项文化旅游论坛和交流活动。此次博览会还举行了招商交易,共签约39个项目,合同与协议引进资金84亿元。其中签订合同项目13个,合同资金33亿元,成为宁夏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历史上合约项目资金最多的一次。

同日 连云港港口集装箱班列首发仪式暨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银川举行。

△ 银川市首届“宁夏众一杯”残疾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16~17日 市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人,赴石嘴山、吴忠、中卫考察城市建设情况,学习借鉴3市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

17日 全国中心城市第37次工业经济运行会在银川召开。

18日 银川市召开创模考核验收汇报会。环保部考核验收组专家同意银川市创模通过考核验收。

同日 银川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银川市鲜切花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8年)》(稿)和《发展花卉产业打造“西北花都”的若干政策》。

△ 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长云光中带队的考察团深入森林公园、览山公园、阅海公园等地,对银川市城市建设进行考察。

19日 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植树造林大会战在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启动。国家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现场致辞表示祝贺。

同日 宁夏报业传媒有限公司、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正式挂牌。

19~20日 2009中国·银川“奥林匹克花园杯”国际运动风筝邀请赛在颐和生态园开幕。参加本次风筝邀请赛及放飞表演的有来自法国、美国、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风筝高手,以及我国30支风筝队的200多名选手。万余名观众观看了精彩的特技风筝放飞表演。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风筝协会授予银川“中国运动风筝发展基地”称号。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22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视察银川市第十五中学和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在建工程。

同日 民盟2009中国城市文化(银川)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区内的百名专家学者围绕“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多元文化、两宜城市建设”的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和区、市领导崔波、马金虎等出席开幕式。

23日 银川举行“银川建城2121年庆祝大会”。 大会全面回顾银川2000多年的建城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提出并深入阐释“贺兰岿然、长河不息”的银川精神。2009年1月,古城银川确定起源于西汉,距今2121年。长8米、高4.1米、重65吨的银川建城2121年纪念碑在海宝公园亮相。

同日 英模人物主题雕塑——先锋墙、文化名人主题雕塑揭幕仪式在人民广场与文化广场举行。区、市领导于革胜、崔波等出席揭幕仪式。

24日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贾庆林主席在宁夏调研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26日 首届中国(银川)西部总部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银川召开。

同日 灵武建县2200年庆典暨第四届中国灵武长枣节开幕。区、市领导崔波、杨春光等参加开幕式,并为灵武枣娃揭幕。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为灵武颁发了 “世界枣树博览园”、“中国枣种质资源库”等证书、牌匾。

28日 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大赛颁奖晚会在贵阳举行。由银川市艺术剧院编排的《月上贺兰》在本届大赛上获得舞蹈诗铜奖,这是《月上贺兰》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舞蹈奖项。

同日 银川市县(市)区政协第五次联席会在西夏区召开。

29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构建银川市住房保障制度体系的指导意见》《银川市开展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全区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

30日 首府各界迎国庆万人升国旗仪式及“花儿”表演在银川市人民广场举行。

同日 市党政军主要领导向宁夏解放纪念碑献花,并出席崔景岳、马文良、孟长有三烈士雕塑揭幕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