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1 11:02

1~7日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分会、市政府联合主办,银川晚报社、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2009 第二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银川成功举办。展会现场成交车辆2423台(辆)、成交金额3.19亿元,入场观众15万人次,创下宁夏同类展会新纪录。

5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5~6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作出《关于批准200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动用2008年市本级财政净结余的决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法律监督的决定》。

6日 市委印发《中共银川市委党务公开暂行办法》。

6~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银川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对甘肃省平凉市、兰州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白银市和青海省西宁市的工业、农业、旅游、文化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并与平凉市政府签署《关于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两市将建立党政高层领导联席会议机制和日常联络机制。

7日 2009中国70后诗歌论坛暨银川诗会在银川举行。

8日 “黄河小镇·横城”在兴庆区横城开工建设。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计划3~5年建成。

8~11日 2009年“士宝杯”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在银川市水上健身中心开赛,来自全国11个省(市、区)的17支代表队的240名选手参加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4大项48个小项的比赛。

10日 宁夏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项目在贺兰县德胜工业园区奠基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设规模3.6万多平方米,力争到2013年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国家质监总局副局长蒲长城等出席奠基仪式。

11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对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考察。

12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一行来到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正茂社区考察“和谐家庭”创建活动。

13日 万达集团副总裁陈平一行来银川市考察。

同日 银川市第三届建筑行业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进行决赛,共有45 家建筑行业的194名选手参加比赛。

1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前来参加“2009中国市长论坛”暨市长协会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的北京市市长、中国市长协会会长郭金龙,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中国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姜伟新等中国市长协会及部委领导一行。

15~17日 由中国市长协会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市长论坛”在银川开幕。来自全国各城市的近百位市长和国家部委领导、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300多人齐聚盛会,就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期间,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就城市规划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16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前来参加宁洽会的以沙特阿拉伯王国水电部前任部长及国务委员、沙特国民银行董事会成员阿不都拉·默罕默德·萨利赫·俄里嘎为团长的沙特阿拉伯王国代表团一行。

同日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会见马来西亚绿野集团总裁、马中商务理事会会长丹斯里李金友先生(“丹斯里”为马来西亚高级爵位)。

1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7~19日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分别会见马来西亚、阿联酋、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陕西、甘肃、青海、内蒙古、云南、香港等地来银考察的友好代表团,洽谈签订合作项目9个。

18日 “2009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家有关部委、30个省(区、市)的领导,以及自治区领导陈建国、王正伟等参加开幕式。

△  宁夏鲁宁企业联合会揭牌仪式暨投资项目签约大会在宁夏武警总队礼堂举行。区市领导崔波、冯炯华和山东省省长助理陈光出席揭牌仪式。自2004年以来,宁夏与山东合作的重大项目有127个,总投资达421亿元。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总裁陈康仁、香港压铸及铸业总会李远发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

19日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云南回族企业代表团,并就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进行友好座谈。

21~24日 由文化部、自治区政府等6部门主办的宁夏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银川举行。来自俄、日、德、法、英以及我国台湾和国内各地的9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2日 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五个新能源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举行奠基仪式。这次集中奠基的五个新能源项目总投资20.839亿元,分别是:陕西西安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3.7亿元建设的年产3000吨单晶硅及切片项目,银星能源股份公司投资2.639亿元建设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项目,银星能源股份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的年产300套风机塔筒项目,江苏兆伏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的逆变器项目,江苏九鼎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的风机机舱罩、整流罩以及叶片生产项目。

23日 为期6天的2009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宁洽会) 在银川落幕。此届宁洽会设8个展馆1131个展位,参展企业共计906家,参展客商2600人,区内参展企业260家, 区外参展企业468家,国外参展企业178家。参展商品包括医药保健品、日常用品、冶金化工等10个大类上千个品种。共有27万人参加了此次宁洽会,展会现场销售金额1806万元, 签订销售合同1.2亿元。

24日 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先后来到伊品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方精工钢结构实业公司、贺兰县全民创业基地、宁夏小商品物流集散中心、宁夏贺兰山体育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对银川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历时2个月的银川市首届青年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宁夏青年创业大赛银川分赛区决赛结束。共有21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获得了金银铜奖。

2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深入金凤区十三小学、银川二十一小学湖畔分校、西夏区四小,对银川市中小学校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平安银川建设的实施意见》。        

△ 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银川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该办法将从10月1日起实施。

2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对银川市奶产业工作进行调研。陈建国来到西夏区兴泾镇黄牛养殖基地,对当地肉牛养殖及西夏区创新思路联手银行解决养殖户资金短缺问题的办法给予肯定。

同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瑞士驻华使馆参赞沃尔特·米尔一行。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全面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对市政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银川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审议意见》情况进行督查评估。

2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实地调研银川市北部水系整治及西北部绿化工程的规划建设方案,并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同日 由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市政府主办的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第十二次年会在银川开幕,来自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理事单位城市的近200名代表共谋陇海兰新地带经济加速发展大计。陇海兰新经济促进会理事长、西安市市长陈宝根,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中国区域经济理事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陈耀,国家民委社团办主任曲扎,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处长郭旭杰等出席会议。

29日 银川市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档案馆的验收,获得了国家档案馆授予的全国档案馆工作最高荣誉,成功晋升为国家一级档案馆。

同日 “2009银川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召开,来自区内外345家用人单位与近万名求职者双选洽谈。

31日 银川市应急指挥中心开工建设。该工程位于贺兰路武警银川市支队东侧,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9 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