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7月

2016-11-01 11:05

2日 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银川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银川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银川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等7项制度。

3日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来银川市考察工作。

同日 银川市城市一卡通开始正式发售。

4~6日 市政府邀请北京西绑顾问公司为银川市工业企业举办“打破行规,创新经营”企业高管训练营,来自19家企业的65名总经理、副总经理走进训练营。

6日 宁夏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7日 代表中国参加“城市之间”世界总决赛的银川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进入复赛,也向世界展示了银川运动休闲城市的魅力。

同日 “黄河金岸·投资热土——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到银川采访。

8日 银川市全面启动营养早餐进校园动员大会,强调从今年秋季开始,该项工作要逐步推广到各县(市)区城市中小学和有条件的农村中小学。

同日 香港阳光卫视《中华人文地理》栏目组一行8人分赴西夏陵、水洞沟等地,为筹拍的纪录片踩景,寻找素材。据悉,栏目组将于8月15日正式拍摄。纪录片将以全新视角重点拍摄西夏文明及戍边文化,反映银川深厚的人文内涵。

9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带领全区沿黄城市带建设现场观摩督察组一行50人来到银川,对银川市“黄河金岸”建设进行观摩。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灵武枣树博览园、银川黄河湿地生态公园、灵武市黄河书院、永宁县滨河大道工程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银川市加快建设黄河金岸城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并同意推荐全区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9~10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对全市上半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检查,提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主线是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化危为机工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照目标,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实施重点突破,奋力推进各项工作。

11日 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为组长的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检查组,调研银川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1~14日 中国·宁夏第二届民意藏宝鉴赏会在银川举行。

14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带领国务院调研组,对银川市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市举行“三农”问题报告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农村经济部部长、“三农”问题专家韩俊作了《当前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对策》的报告。

△ 2009“城市之间”国际版总决赛在法国昂内维尔市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加最后一搏的银川队最终获得第三名,银川队还凭借三战两胜的成绩斩获所有参赛城市排名第一的殊荣。这是中国队在历届“城市之间”国际版的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 在北京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银川市侨联被大会授予“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15日 银川市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讨论审议《银川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总体规划(2009—2020年)》《银川市适水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3年)》。

16日 银川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为民办10件实事进展情况汇报。

17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意见》,研究成立银川市道教协会有关事宜。

同日 参加“城市之间”总决赛的银川队员载誉归来,自治区体育局给予10万元奖励,银川市政府给予20万元奖励。

△ 中国市长协会秘书长崔衡德一行来银川考察工作。

20日 日本松江市专家组来银,对银川市环境教育、防护林及绿化植树的“友好林项目”进行为期10天的考察。

同日 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警大队反盗抢中队教导员张晓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

21日 可诺奈食品公司总经理Trent E. Lamby一行来银考察甜玉米和番茄等蔬菜基地。

22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银川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

同日 参加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中美韩2009韩国大众跆拳道邀请赛的宁夏选手载誉归来,银川选派了三名小选手,其中罗一周获得跆拳道品势少儿组冠军,雷笑语、常乐分别获得跆拳道太极8章少年组亚军和太极6章季军。

23日 银川市首届“全民创业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创业银川,成就梦想”为主题,共开展创业成果展示、现场招聘、大学生见习岗位对接、创业论坛、创业大赛、创业观摩交流、创业之星颁奖等10项系列活动。

24日 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先后来到新华百货老大楼、银川北环蔬菜批发市场等处,走企业、进超市、看市场,对银川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25日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隋明太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调研组来银川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隋明太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残疾人创展中心、西夏区正茂社区残疾人康复点和银川市贺兰石雕刻培训班实地考察,对残疾人创展中心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帮助,并采取“以展促销”的方式为残疾人的劳动产品寻找市场、打开销路、增加收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25~26日 第八届全国公路轮滑锦标赛在银川举行。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北京市、江苏省、广东省等26支轮滑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江苏省宝狮莱轮滑一队获得此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26日 银川市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会议宣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市委、市政府《关于〈银川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银川市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市级机构改革工作从7月底开始,至9月底结束。通过进一步深化市直机关部门组织机构“扁平化”管理改革、行政审批制度“两集中、三到位”改革和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改革等创新工作,将政府机构改革与银川市积极探索的各项体制机制配套改革相结合。

2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来到银川市,对银川城市规划建设进行调研。陈建国对银川市近几年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 以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来银川考察。

29日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文艺晚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

30日 市委2009年议军会议召开,听取银川警备区、武警银川市支队、武警银川市消防支队工作汇报,研究提请市委议军会议解决有关问题的事宜。

同日 首届“银川之夏”国际休闲娱乐节暨2009西夏啤酒国际音乐美食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31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中共银川市委党务公开暂行办法》《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平安银川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成立银川市道教协会,研究推荐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全国三八红旗手候选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