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6月

2016-11-01 11:20

1日 《银川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施行。这两部条例于2008年12月24日由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2009年4月2日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批准。

1~2日 由平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世忠,市长陈伟率领的平凉市党政代表团,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城市建设管理、现代农业和工业发展等关注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4日 市长王儒贵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启元药业污染治理、永二干沟整治、二排沟整治、银新干沟整治及望远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建设、第五污水处理厂建设等实地检查督导,并对一些重点污染区域的治理进行部署。

5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城镇社区居委会工作者待遇、自来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标准调整、城市公共汽车票价和票制改革(IC卡管理)等议题,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召开听证会,充分倾听民意,保障公众知情权,提高透明度。

8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到宁夏亲水体育中心、贺兰山体育场、宁夏大剧院等处,对文化体育重点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9日 香港惠民基金会钟惠明先生来银参加由惠民基金会无偿捐助的贺兰县经济桥小学落成仪式。

同日 市统战民族宗教宣传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传达中央统战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关于统一战线新闻宣传若干问题的意见》精神,讨论通过《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宣传报道的若干规定》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统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9~10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作出《关于同意以投资与转让回购(BT)模式实施的银川市城市道路建设及路网建设改造等六项工程所需收购资金列入财政年度预算的决议》《关于将银川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财政补贴资金列入年度预算的决议》。

9~1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盛华仁率领视察组来银,深入小任果业、董洋果业、银川太阳能试验电站、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设施园区和电站,对银川市设施农业、太阳能利用等产业进行视察并给予高度评价。

10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加快培育物流配送骨干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2009—2011年)》,决定授予张晓虎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在全市开展向张晓虎同志学习的活动。

△ 银川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银川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11日 中组部研究室主任佟延成一行来银就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调研组一行对银川市为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所作的探索与创新给予充分肯定。

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刘慧对银川市兴庆区利用各项特色产业优势开展的全民创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在西夏区地矿局社区建立人大代表司法专业组社区联络工作站。

△ 市委统战部、市扶贫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在灵武市狼皮子梁林场团结村启动“银川市光彩扶贫发展互助资金项目基地”。

13日 银川市举办“突发事件应对与危机管理”专题培训班。

15日 宁夏、甘肃两省区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银召开。会议总结两省区宗教工作经验,分析研究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2009年宗教工作协作事项。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出席大会并致辞,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金虎分别讲话。会议决定继续围绕“深化协作交流,推动宗教和顺”的主题,本着“协作、友谊、共赢”的愿望,拓宽协作内容,健全信息网络,进一步推动两省区宗教事务协作机制健康发展。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邹德育一行就建设光伏发电项目进行座谈。

△ 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培训班加强环境保护与扩大内需课题研究小组来银,先后到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和大新镇塔桥村等处,对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工程、生态家居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17日 银川市召开商贸服务业银企合作暨首批商贸“小巨人企业”命名大会,命名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等27户企业为银川市首批商贸行业“小巨人企业”。宁夏银行东城支行、邮政银行银川分行、黄河银行等金融单位与大中电器、小任果业、商城、中农金合等企业签署总额达10.35亿元信用贷款协议。会议印发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物流配送骨干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与来银考察的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张霞一行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广告宣传等问题进行座谈。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大纲成果有关问题的请示,研究并同意市编办关于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中部分机构调整的报告。

同日 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为组长的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检查组一行来银,对银川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检查和指导。

△ 由宁夏能源协会主办的“神华2009第五届中国·宁夏国际煤炭与能源产业博览会暨中电投2009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电厂电站及电力环保技术设备博览会”在银川举行。来自国内外360 多家企业参加此次博览会。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依法行政的实施意见》。

△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收购英国道森贸易下属的邓肯纱厂, 收购金额为5000万人民币,这是宁夏轻纺企业首次实施海外收购。

18~19日 国家版权局和欧盟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中欧知识产权项目(二期)中欧网络版权保护研讨会在银川举行。

19日 宁夏伊品集团7.6亿元45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永宁举行。

同日 市委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玲作了题为《从金融危机看科学发展观和中国医改》的专题讲座。

△ 银川市召开“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就“小金库”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及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20日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辉一行来银考察。

2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调研正在建设中的海宝公园项目。

22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09年第四批重点工业项目开工。

同日 银川陆路口岸建成通关,标志着宁夏将实现银川至天津港的铁海联运,促进银川和宁夏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为宁夏、银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提供了新通道,搭建了新平台。银川陆路口岸是银川陆港物流中心的核心建设项目,2007年6月26日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为陆路(二类)口岸,总投资3亿元。2008年年初,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启动银川陆路口岸一期起步区工程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2500多万元,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了口岸通关条件。

24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同意推荐银川市第二中学参加“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评选。

同日 银川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

△ 伊斯兰发展银行达克希尔博士在市政协主席洪梅香的陪同下,来到宁夏医科大学,为57名贫困学生发放伊斯兰发展银行助学金。

25日 英力特宁东煤基多联产化学工业园开工。

26日 贺兰县召开庆功大会,迎接中央文明委颁发的“全国文明县城”牌匾。

28日 妖娆塞上牌坊公园竣工。该公园位于金凤区亲水大街与正源街交叉路口处,占地13.8 公顷,包括牌坊、广场、景观桥及仿木桥、绿化、水系、雕刻、景观照明等。其中广场铺装面积3.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28.4 万平方米,水系面积2.4万平方米。标志性的汉白玉雕刻牌坊,宽61.5米,高20.08米,总用料约900立方米,重2700 吨,为银川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29日 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克恭,市长栾克军率队的张掖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银川市城市建设和设施园艺产业进行实地考察。

30日 银川市召开2009年度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书记作专题述职,会议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为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同日 银川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推会,曝光了一些城市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宁夏解放60周年,银川市首届机关职工文艺会演在玉皇阁广场举行。来自银川市10余个机关单位的500余名演职人员登台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