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1 11:23

1~3日 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银川市第三届“金河杯”千人围棋、象棋赛在湖滨体育场举行。共有2000多名来自银川市及周边地区的选手参加比赛。

1~10日 第七届中国银川旅游商品收藏品展示交易会在银川市西塔综合市场举行。来自宁夏、云南、山东等10多个省(区)的300多家客商参展,上千种特色旅游商品、工艺品、古玩、字画展出。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齐同生对黄河银川段标准化堤防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汽车站新站正式投入运营。银川汽车站新站位于清河街以西、胜利南街以东、六盘山路以南,2007年5月1日开工建设,2008年年底竣工,车站设售票窗口27个,发车位43个,停车面积3万平方米,可停放车辆400辆,设计日均发送旅客4万人。

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促进农民进城稳定就业并安家落户的意见(试行)》及其相关配套政策,研究并原则通过《中共银川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的意见》《银川市2009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和依法治市考核办法。

同日 市政府被评为全区政务公开先进集体。

6日 张裕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利强、总经理周洪江一行来银考察。

9日 银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团抗震救援分队正式成立。这是宁夏首支抗震应急救援专业队伍。

10日 银川市为生活困难妇女妇科免费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11日 自治区副主席李锐在银川会见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晨一行,双方就合作领域、合作前景等进行交流。

同日 银川市卫生系统第二届“双十佳”表彰大会为获奖者颁奖。

12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到银川市金凤区、永宁县和贺兰县,深入良田镇植物园村沙地设施蔬菜园区、纳家户设施农业园区等地,就银川市设施农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讨论《中共银川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治市工作的意见》《银川市2009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2009年度银川市依法治市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今后5年依法治市的目标和任务。

13日 区、市领导陈建国、崔波、蔡国英等深入兴庆区二十三小、二十四小等中小学校施工现场进行调研。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华润万家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洪杰一行并就华润万家进银川等问题进行座谈。

△ 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银川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银川市传染病应急处理预案》,研究《2009年银川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培育物流配送骨干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银川市公安消火栓建设维护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

△ 银川市大学生医疗保险制度启动。大学生参保的个人缴费标准、政府补助和银川市中小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标准一样,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120元。其中个人缴纳40元,财政补助80元。被动界定为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个人缴纳16元,财政补助106元。

14日 “中华环保世纪行”首府行动组对银川市的水环境、大气环境进行综合检查,疏理出17个问题,其中永宁望远工业区启元药业臭气污染被列为重点治理对象。

1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发挥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的若干意见》,研究政府机构改革有关事宜,研究关于无地农户户口登记管理的规定及进入城镇稳定就业的“有地农民”购买住房的具体政策。

16日 天津海关、银川海关、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银川中外运陆港物流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签署《银川内陆无水港便捷通关合作备忘录》,拟在6月8日正式开通银川陆港物流中心,并投入运营。这是继惠农陆港口岸后,宁夏实施的又一个内陆港口。

17~19日 银川市首届职工运动会举行。35支代表队、1534名运动员参加了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围棋、拔河、跳绳、健身操9大项目的比赛。

18日 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杭州揭晓。银川市秦腔剧团青年演员李小雄获得梅花奖殊荣。

同日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矿产院士工作站”和 “宁夏地矿局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生物教学研究基地”在宁夏地矿大厦挂牌。

△ 银川市召开黄河标准化堤防建设现场会,为各县区相互取经学习提供平台。

19日 市委印发《关于发挥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的若干意见》。

19~21日 第四届中国西北(银川)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银川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及国内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0多个中外参展单位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参展产品涉及机床、工模具、轴承等几十个种类。

20日 市政协主席、市贸促支会会长洪梅香会见马来西亚丁加奴州代表团、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政协考察团、甘肃省民族企业联合会和河南鹤壁市伊斯兰教协会考察团,达成多项友好合作协议。

21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加快培育物流配送骨干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若干意见》。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交流第一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阶段工作经验,启动银川市第三个“党建月”活动。

22日 连云港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率领连云港党政代表团来银川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区域经济战略合作、开展现代物流合作、实现产业互补、促进旅游互动等问题进行座谈,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将在7个方面开展合作:着眼区域共同发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现代物流业合作,共建共用连云港港口;积极推动相互投资,实现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路桥品牌,联手扩大对外开放;密切商贸金融合作,促进旅游互动发展;扩大科教文化交流,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强化双方联系沟通。

同日 连云港口岸服务宁夏经济发展推介会在银川举行。推介会上,宁夏口岸办与连云港口岸委签订合作协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连云港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宁夏检验检疫局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签署合作协议。这些协议的签订及实施,将为宁夏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提供更加便利、更加经济的服务,为宁夏打开又一个出口通关通道。

23日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民检察院在南门广场开展首次人民监督员接待日活动。

25日 由银川市政府主办的宁夏·银川(香港)经济合作恳谈会在港举行,华润集团、英皇集团、中银国际、和记黄埔、中富地产等120多家知名港企参加此次会议。

同日 宁夏亲水体育运动中心竣工。

26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若干意见》。

同日 市长王儒贵在香港拜会英国富地石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邱达强。

27日 银川市召开首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28~29日 银川市首届“宁夏众一杯”龙舟比赛在艾伊河上进行,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10万多人观看。

30日 “2009首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