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1 11:28

1日 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深入共享铸钢、宁夏发电集团330千伏光伏实验电站、恩德风机制造、舍弗勒轴承、佳通轮胎等工业企业视察。

2日 银川市在黄河金岸兴庆区段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命名表彰一批绿化先进单位和社区。陈建国、王正伟、崔波等区、市领导和5000多名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参加植树造林活动。

3日 银川市召开建设运动休闲城市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特色的运动休闲城市蓝图:建设6大特色运动休闲板块、10个运动休闲主题公园、4条绿色休闲运动走廊、9大野外运动休闲基地。

6~8日 蒙牛“城市之间”健身展示会2008年全国总决赛在海口市举行。第三次出征的银川代表队再次以北方赛区第一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通过6轮比赛,银川队战胜南方赛区的郑州队,拿到了出席法国的国际赛场入场券。

8日 市委常委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创业就业若干政策规定》《银川市支持引导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的若干政策》《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加强农村科技工作的若干意见》。

9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成调研组,来银川市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才资源开发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9~10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作出《关于调整市本级政府债务规模的决议》,作出《关于银川建城时间的决定》,决定将西汉元鼎五年(公元前112年)确定为银川市建城时间。根据政协课题组的考察及大量文献史料汇总、分析,勘定银川最早的城市名称是北典农城,建于西汉元鼎五年,当时城邑的位置在今银川市兴庆区掌政乡洼路村一带。

1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技术咨询委员会主任李默芳一行,并就加快信息化建设进行座谈。

同日 宁东基地2009年首批17个项目开工,计划投资404亿元。

11日 市委、市政府组织人员分7个组对全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观摩。观摩结束后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市长王儒贵分析总结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动全市上下共克时艰,抓产业发展、抓发展后劲、抓执行力建设,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 由我国西部24个城市组成的“中国西部城市旅游发展联盟”在西安宣布成立,银川市位列其中。联盟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通过开发陕甘新思路循迹游、川陕新世纪蜀道游、青藏高原探险游、西北大漠草原游、滇桂民族风情热带风光边境游、新长征红色之旅、中国西部世界文化遗产游等11条旅游产品线路,共同推广“走进西部”旅游产品。

12日 市长王儒贵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黄河银川段标准化堤防工程兴庆区黄河大桥段现场办公。王儒贵指出,在黄河大桥两侧湿地保护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中,要以生态环境亮化旅游景观,以文化理念打造休闲景观,使项目建设融防护、生态、文化、旅游功能于一体,使滨河大道真正成为防洪保障线、生态风景线、旅游观光线、经济命脉线。

同日 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接见载誉归来的参加中国“城市之间”对抗赛的银川市运动员,市长王儒贵代表市政府向代表队给予10万元奖励。

13日 香港商报总编辑陈锡添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市政府与农业银行宁夏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5年内,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向银川地区提供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安排,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中小企业融资和农业产业化等诸多领域给予支持。

14~15日 以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为组长的中央扩大内需检查组来银,检查2008年至2009年中央新增投资项目执行情况。

15日 银川市创业就业工作会议宣布《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创业就业的若干规定》。市财政安排创业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安排与创业相关的奖金7000多万元。

16日 石嘴山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章一行先后到德胜工业园区、宁东基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望远工业园区等园区,对银川市工业企业、设施农业、全民创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

同日 银川市工商联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企业家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17日 “全国百佳科学发展示范园区”评选活动在北京揭晓,灵武羊绒产业园区荣登“百佳”。

同日 首届中国食品安全(银川)论坛在银川举行。此次论坛以银川市“建设全国食品安全先进城市为主线,营造全社会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主题,来自国内的知名法学专家和银川市企业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华能宁夏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党委书记钱学福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 银川举行万名市民环阅海览山健步行活动,标志着银川市运动休闲城市建设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8日 市领导干部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培训班在市行政中心开班。

19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09年第三批重点建设项目开工。总投资17.14 亿元,包括宁夏宝塔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石油化工项目、宁夏巨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精密机械加工项目、宁夏赛威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机械生产项目、宁夏华森实业有限公司林木加工项目和宁夏中田农用车辆有限公司农用汽车生产项目等。

20日 银川市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席会议,总结交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3日 银川菏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山东菏泽展出。

21日 全市科技工作大会在行政中心召开。大会印发《关于支持引导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的若干意见》《关于大力加强农村科技工作的若干意见》《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科协工作的若干意见》三个政策性文件。

2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09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要求三区政府及各部门加强协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严格落实项目负责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确保所有建设项目5月10日前开工。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意见》《银川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

24日 市委常委会议原则同意《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当行为问责办法》《银川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活动方案》,研究并同意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银川市第二届“十佳医生”、“十佳护士”,研究并同意市总工会表彰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会见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双方就建设运动休闲城市等问题进行交流。

△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蔡国英与自治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高万里等到西夏区检察院、贺兰山东麓红柳湾万亩生态园、兴泾镇兴盛村、北京西路街道地矿社区等处,对西夏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调研。

25日 银川市举办“休闲时代看银川”专题报告,我国著名城市经营与区域发展战略专家、独立策划人王志纲应邀作了专题报告。

同日 由广州颐和集团投资8亿元建设的金凤区最大的生态改造项目——宁夏颐和生态园在金凤区良田镇正式开工建设。

△ 银川鲁银投资公司捐资50万元支援兴庆区第二十五小学建设。

△ 银川市启动全市万名职工职业病防治健康体检活动。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来到石中高速路贺兰山东路匝道绿化、银川市城市东部水系周边绿化等20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对银川市绿化及城市建设项目进行检查。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打好工业经济扭亏增盈攻坚战工作会议,传达落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工业保增长工作。

28日 金凤工业集中区12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8.3亿元,涉及生物科技、新型建材、食品等多个领域。

29日 银川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对获得“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状”、“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班组”、“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和“支持工会工作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同日 银川市贺兰山户外运动休闲系列活动启动。来自市直机关、西夏区各街道的千余名干部职工和市民,在贺兰山滚钟口、苏峪口等景区参加千人登山活动。

△ 银川河东旅游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30日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指出,将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以“八个坚决纠正”为主要内容,严肃追究违法违纪行为。

同日 市委召开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表彰大会,对获得银川市“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奖章”、银川市“五四青年奖章”和银川市“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的个人进行表彰。

是月 应第五届韩国国际“首尔杯”合唱、舞蹈、服饰风采大赛组委会邀请,银川市文联等单位推荐的贺兰县文化馆排练的舞蹈《羊板儿响起花儿飞》参加了比赛,在此次国际大赛上获得金奖、最高奖两个最高级别的奖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