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月

2016-11-01 11:33

1日 银川市东南水系永宁段银子湖扩整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2~5日 政协市十一届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银川市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银川市十一届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补选陈军为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3~5日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银川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08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作出相关决议、决定。

5日 塞舌尔驻华大使菲利浦·勒加尔先生一行来银访问,并与市领导探讨交流加强合作的领域和发展前景。

同日 市委党史研究室被评为全国党史部门先进集体,这是市委党史研究室继2001年以来第三次获得这一荣誉。

△ 市统计局被评为全国统计系统先进单位。

8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陈建国、王正伟等中央、自治区领导在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等重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2009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若干意见》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出席并讲话。

9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十六字”方针,努力保增长、强活力、增后劲,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同日 市纪委全体会议传达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0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09年反腐倡廉和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银川市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党务政务公开力度,普通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报纸、电视,甚至足不出户就能通过网络了解到各部门内关系切身利益的政策与信息,让党务政务工作真正实现透明、公开。

1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兴庆区孔雀湖、鸽地湖等施工点,对银川市东南部水系工程建设进行视察,了解工程规划、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对工程建设提出要求。

同日 市委召开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0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2009年工作,表彰奖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 由银川市文明办、共青团市委、银川市公安局、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的“十佳交警”评选活动在全市拉开帷幕。

10~12日 环保部技术评估组对银川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工作进行“国检”。在听取了银川市政府“创模”工作汇报,査看了与“创模”有关的各种资料后,评估组分成环境能力及民意调查、环境监测用水环境、工业企业环境保护、环境基础设施4个组,深入实地展开技术评估,包括空气污染指数、单位GDP用水量等在内的32项“创模”指标接受了“国检”。

12日 银川市召开食品安全会议,确定银川市从2009年开始全面启动全国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建设工作,全年工作围绕10项目标进行。10项目标是:蔬菜农药残留和畜禽水产品的兽(渔)药残留检测合格率分别达到95%以上,地产大米、小麦粉、食用植物油抽样检测合格率达到94%以上,地产酱油、食醋合格率达到89%以上,地产食盐、味精抽样检测合格率达到97%以上,牛羊、家禽定点屠宰率达到90%以上,在食品批发经营户中建立索证索票、进销台账达100%,在食品零售经营户中建立“三合一”台账达100%,餐饮单位(接待能力在80人以上)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95%以上,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量化分级管理率达到100%。

同日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活动的通知》。本次调研督导时间暂定半年,主要工作任务是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当前经济形势下全市工业、农业和基本建设领域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原因,企业的需求和愿望及对未来的打算,企业员工队伍稳定等情况。

14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对银川市农业经济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农业大发展要做好“三部曲”——做大产业基地规模、扶持龙头企业、培育好市场,促进农业经济跃上新台阶。

14~15日 银川市首届智力运动会举行。此次运动会由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体育总会主办,有桥牌、双抠、拱猪、五子棋和跳棋五个智力项目比赛,全市共有28支代表队350名选手参赛。

15日 由乌海市委书记白向群、市长侯凤岐带领的乌海市考察团一行来银参观城市建设。

16日 银川市政府常务会研究银川火车站改扩建项目。

同日 银川市民政工作会议确定,2009年继续健全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求助体系,扩大求助覆盖面,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将80岁以上农村老人和城市低收入家庭中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全部纳入低保范围,给予全额保障。建立完善城市困难群众重大疾病求助制度,扩大求助范围,提高求助比例;努力缓解困难群众就医看病难的问题。多方筹措资金,加大临时求助力度,解决边缘困难群众的生活。逐步解决全市23个社区居委会无办公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缺乏的问题,落实社区工作者待遇。

17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一行来银考察,并与市领导就银川发展中医药事业等问题进行座谈。

18日 交通银行行长李军一行来银考察,并与市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互惠共赢进行座谈。

同日 市人大立法工作会议总结部署立法工作,确定2009年拟制定、修订《银川市消防栓建设管理条例》等5件法规。

△ 银川市首次开展技能人才公共常识培训,将有5200多名工勤技能人员陆续参加培训。

19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暂行办法》,传达全国、全区610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永宁县被自治区教育厅定为“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试点县。“基础教育跨越式发展”课题研究是国家十一五科研推广项目,已经在全国7个省、直辖市228所实验学校中开展研究与教学指导工作,在西北地区,永宁县是该项目首个试点县。

20日 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为组长的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组来银考核,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及执行廉洁自律规定等方面的情况。

24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针对国家环保部技术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重点实施好大气环境质量治理、水环境整合整治、固体废弃物专项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4个整治工程,以创模为契机,强化环保能力建设,挖掘节能潜力,全面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2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成立银川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

同日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前所长、研究员周大地一行来银考察,并与市领导就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座谈。

△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09年全市统战工作。

26日 银川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09年第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监管工作的执行力,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

27日 在宁全国人大代表来银视察银川市东南部水系整治工程建设。

同日 银川火车站改造工程启动,计划总投资24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