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1 11:36

1日 银川市取消和停止征收16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教育、劳动保障、卫生等30多个部门近100个单位。

同日 《银川市公共餐饮具卫生管理条例》施行。该条例于2008年10月2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2008年11月28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批准。

△ 我国西部地区首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户银川市。该项目采用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是中国科学院“九五”攻关的科研成果,经过十余年的产业化推广,已在国内建成多个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处理垃圾1200吨,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将彻底解决银川市的垃圾处理难题,实现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4日 市委召开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市长王儒贵传达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9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市委2009年工作要点》,对《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评议,对常委的述职、市委直属党组织的工作情况、市直部门“一把手”的工作实绩、干部使用情况及新提拔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进行测评。自治区党委对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年度考核。

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取消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提高城镇社区工作者待遇。

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

8日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西安公司总经理巩福生一行来银考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共赢。

同日 国家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刘萍副主任一行来到金凤区黄河东路魏家桥村,为“农民科学素质行动试点村”揭牌。全国首批“农民科学素质行动试点村”共有10个,魏家桥村是我区唯一入选的村。

9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银川市建设运动休闲城市的意见》。

11日 银川市印发《银川市园林管理体制改革及事业单位改革总体方案》。

12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作出《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将安全生产相对控制指标纳入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定》。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经济工作,部署2009年经济工作,表彰奖励一批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成绩突出的企业,命名银川市第二批24家“小巨人企业”。

△ 银川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农村工作,部署2009年农业农村工作,表彰奖励一批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14日 银川市以“济贫帮困送温暖”为主题的慈善行动正式开始。

15日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喻红秋带领的全国总工会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来银慰问银川市部分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和困难劳模。

同日 根据宁党干字〔2009〕12号文件精神,左新军任市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免去贺满明市纪委书记职务。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神华宁煤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俭、总经理严永胜一行,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座谈。

同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金凤区五里台关湖、疙瘩湖和银川市二排沟清淤整治工程及黄河标准化堤防银川永固段等施工点,对黄河银川段标准化堤防工程及银川市东南部水系工程建设进行调研。

16~19日 市委、市政府分别与宁夏银行、交通银行宁夏分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座谈。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政府工作报告(稿)》《银川市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稿)》《2008年银川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稿)》和市政府2009年拟为民办的10件实事;研究并同意市编办关于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等机构更名的请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慰问银川市部分全国劳模、区级劳模和困难党员、企业职工及困难群众。

19日 银川市政府与国际金融公司商业环境部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改善银川市投资环境的投资促进试点项目正式实施。

同日 市政协常委会议审议通过银川建城年代建议案。

△ 银川市览山公园正式揭牌,为湖城市民运动休闲提供了又一个好去处。该公园将目标锁定为:公益性的主题公园、运动休闲的重要场所、主要的郊野旅游地。

20日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银川市再次获得“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贺兰县县城、永宁县望远镇、灵武市郝家桥镇崔渠口村获得“全国文明村镇”称号。银川市住房保障局、贺兰县地方税务局、银川市供电局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兴庆区掌政镇、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金凤区良田镇魏家桥村、贺兰县常信乡张亮村获得“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镇”称号。贺兰县第一中学、金凤区地方税务局、永宁县交通运输管理所、银川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银川市地方税务局(机关)、灵武市国家税务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回族自治区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银川市第四幼儿园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1日 市委、市政府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22日 银川市召开全民创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全民创业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全民创业工作。

同日 银川市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命名表彰银川市第二批“工人先锋号”和三星级职代会达标单位。

2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慰问银川市公安派出所、企业生产一线干部职工。

25~31日 银川市共发生各类火灾208起,其中柴草火灾133起,房屋火灾27起,汽车火灾6起,电气火灾6起,其他火灾36起,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火灾事故,直接财产损失32万余元。期间,银川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16次,出动警力2074人次,出动车辆327次,抢救保护财产价值713万余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