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2月

2016-11-01 14:33

1日 《银川市牌匾标识管理条例》施行。该条例于2010年8月1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10年10月15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

2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建设发展的意见》。

同日 银川市正式启动实施社会能耗监管分析网络监控信息系统,便于银川市节能管理部门及时了解全社会能源消耗数据,掌握能源消耗的变化趋势和节能目标的执行情况,对异常能耗变化做出预警并适时启动调控预案。按照要求,首批纳入网络监控系统的为年综合能耗在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62家重点能耗工业企业。

3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市委2011年工作要点》;讨论并原则通过崔波代表市委常委会在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

7日 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和市十三届人大代表到宁夏巨能机器人系统公司、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公司、宁夏宁电光伏材料公司等处视察。

8日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的决定》于2010年10月15 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2010年12 月3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批准。该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9日 银川市组织开展城市建设项目百日大会战成果观摩活动。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观摩活动。

10~11日 中共银川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市长王儒贵作了《关于编制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重大问题的说明》。全会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通过《中共银川市委2011年工作要点》。

16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辖三区移民安置总体方案(2011—2015年)》;研究关于2010年度创新成果和创一流奖励的认定、兑现;研究2010年度绩效考评奖励的意见及市辖三区机关事业单位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奖励补助及市属其他事业单位绩效考核奖金发放事宜;研究并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调整201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请示。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征集情况,并对实事进行讨论研究。

18日 第三届中国和谐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银川市被评为“中国十佳和谐可持续发展城市”。

同日 市委、市政府官方微博通过新浪微博平台认证后,正式开通。

19~20日 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考察组一行抵达银川,深入近40个考察点,对银川市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进行认真考察。

22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拟提交市人代会的工作报告;讨论市政协常委会拟提交政协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研究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2011年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请示;研究关于追授郭培钢同志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请示。

同日 银川市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0年全市经济工作并部署2011年工作。

23~24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调整201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决定废止《银川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银川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银川市保安服务管理条例》《银川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四部地方法规;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2011年工作要点;会议补选彭友东为银川市出席自治区十届人大代表。

24日 宁夏历史事件及宁夏历史名人雕塑在银川落成。3组宁夏历史事件是唐太宗灵州会盟、塞上农耕开发、西夏木活字印刷;9座宁夏历史名人雕塑是秦代开边大将蒙恬、东汉书法家梁鹄、西晋名士皇甫谧、南北朝治水名臣刁雍、唐代文学家梁肃、明代才子亲王朱栴、明代宁夏乡贤胡汝砺、清初名将赵良栋、民国革命家赫光。

同日 “2010第八届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暨中国报刊广告金鼎奖颁奖典礼”在海南省博鳌召开。在此届年会上,《银川晚报》与《新民晚报》《北京晚报》等14家晚报摘得“2010中国报刊广告金鼎奖”(年度媒体晚报类) 桂冠。

2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银川各市场、生产基地、超市等处,对银川市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市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 2010年《城市之间》影响力年会在成都市举行。银川市是唯一获得“特别贡献奖”殊荣的城市,市体育局局长高杨获得“2010 年度中央电视台《城市之间》最具影响力人物”,银川市队员翟彩霞获得“最佳个人表现奖”。

30日 市委常委会议讨论拟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11年市政府为民拟办的10件实事。

2010年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全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763.26亿元,比上年增长14.8%。其中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4%、19%和 11%。

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8%。年末单位从业人员30.07万人,同比增长1.4%,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7%。

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137.99亿元,比上年增长49.1%。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支出176.88亿元,增长28.5%。年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1597.9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4.9%。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0.79亿元,比上年增长39%。

全年农作物总播种面积16.65万公顷,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32万公顷。蔬菜播种面积2.82万公顷,园林水果播种面积2.34万公顷,分别比上年增长11.5%和12.4%。

全年粮食产量87.19万吨,下降4.5%;蔬菜产量126.93万吨,增长14%;园林水果产量18.76万吨,下降0.6%。肉类总产量4.96万吨,增长6.5%;禽蛋产量1.65万吨,增长9.7%;牛奶产量35.41万吨,增长11.1%;水产品产量4.95万吨,增长7.8%。

全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33.94亿元,增长38.2%。

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48.69亿元,比上年增长31.8%。

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5.14亿元,比上年增长19.8%。

全年全市进出口总额实现9.9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9.9%。全年签订利用外资项目19个,比上年增加7个。

全年投入科技三项费用1260万元,比上年增长21.5%;实施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23项,增长35.2%。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区级科技进步奖27项。全年申请专利量501件。拥有全国名牌产品2种,宁夏名牌产品114种。

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73元,比上年增加1358元,增长8.6%。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3589元,增长10.7%。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6161元,比上年增加772元,增长14.3%。

年末全市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职工43.92万人,比上年增长20.4%;参加基本失业保险职工29.13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82.78万人。

年末城市建成区面积120.57平方公里,增长4.4%;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0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