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1 14:41

4~5日 银川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举行。274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银川市妇联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出银川市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8日 内蒙古、陕西、甘肃、青海、宁夏5 省区部分城市人才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李源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人才支持。

8~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银川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静安区、普陀区及江苏省南通和浙江省嘉兴、湖州等市进行考察学习。

11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草案征求各民主党派意见座谈会,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工商联有关人士参加。会议对《银川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银川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提出修改意见。

12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确定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青羊沟遗址、大十字沟石灰窑遗址、平吉堡遗址、汉延渠、唐徕渠、惠农渠、银川城墙遗址、横城汉墓群、甘沟烽火台、“将军楼”、朱峰沟喇嘛塔、滚钟口建筑群、总后勤部五七干校。

15日 第四届中国报业创新峰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银川晚报》在此次峰会上荣获“2010中国报业创新奖”称号。

16日 在南京举行的2010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颁奖典礼上,银川市荣获“2010第二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称号。副市长李卫东荣获“2010年度中国休闲贡献人物”称号。

18日 以中央纪委驻广电总局纪检组长王莉莉为组长的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暨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检查组来银,对银川市该项工作进行检查。

同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马来西亚达力集团董事会主席拿督林志明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发展进行友好座谈。

△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银川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银川市城市供热条例〉的决定》于2010年8月13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2010年10月15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批准。修改后的条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19日 2010中国城市榜·中国旅游城市发展峰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以“雄浑贺兰,多彩银川”为旅游形象的银川市和西安市、杭州市、济南市、青岛市、昆明市等其他19个城市共同入围前20强。

同日 市政府召开加强行政应诉工作会议,通报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情况,成立行政复议委员会和法律咨询委员会。

20日 银川市首个专门为农民工子女新建的学校——兴庆区二十四小暨新公民学校正式揭牌。银川新公民学校作为政府支持、民间举办的农民工子女学校的一种新模式,为政府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

21日 中国杰出青年农民(宁夏)考察交流活动在银川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杰出农民代表200余人汇聚一堂,共话创业,携手发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

22日 市委常委会议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关于加强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通报银川市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学习情况。

24日 全市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同日 2010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名单揭晓,灵武市、贺兰县榜上有名。

25日 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意见》。

25~27日 银川市召开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254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务委员和主席、副主席。

26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视察兴庆区花卉产业基地和金凤区设施农业发展情况。

同日 银川市奶产业协会成立并召开协会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奶产业协会章程》和相关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28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到贺兰县习岗镇经济桥村、习岗街道团结社区、贺兰县法院、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办事处、景墨社区、大新镇塔桥村等处,对银川市创先争优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30日 在大连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中小企业节上,市政府等16个单位荣获“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宁夏共享铸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等20名企业负责人获“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先锋人物”称号。

同日 银川市首批改制文艺演出团体——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相约是首歌之幸福银川》大型综艺晚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该公司是由原银川市说唱艺术团、杂技团、舞蹈团三团合并后形成的。演职人员队伍包括4名国家一级演员、8名国家二级演员等共200多人。银川艺术剧院是全市率先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的专业文艺院团,经过资源整合、转企改制后的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成为集舞剧、歌舞、曲艺、声乐、器乐、魔术、杂技等艺术门类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专业艺术表演院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