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1 14:43

1日 《银川市房地产经纪管理条例》和《银川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条例》施行。这两部条例于2010年6月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2010年7月30日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批准。

3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对干部道德进行考察评价的意见》,推荐银川市环境保护局为全国环保系统先进集体候选单位、刘治全同志为先进工作者候选人。

3~7日 由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服饰艺术节暨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在银川举行。此届服装服饰艺术节暨羊绒博览会以“发展、品牌、交流、合作”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00多家服装企业、380多个服装品牌参展。参展企业、服装数量创下西部同类展会之最。观展人数达到21.2万人,实现零售额485.5万元; 协议购销签约金额8966万元,是上届的5.8倍;实现项目签约金额88亿元,明确意向性投资金额近5亿元。

4日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观看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

6日 银川市2010年“民族团结月”欢度开斋节宣传咨询暨回族文化展示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

同日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来银考察,并举行专题报告会。

△ 自治区联合督查组来银,对银川市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大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和自治区重要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 第三届“塞上清风”廉政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既是对我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也为弘扬廉政文化提供了良好平台。

7日 在第五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银川市秦腔剧团改编的秦腔传统剧《清风亭》斩获五项大奖。《清风亭》荣获本届艺术节“优秀剧目奖”,银川市秦腔剧团的国家一级演员柳萍、李小雄荣获“特别优秀表演奖”,剧团优秀演员屈连英荣获“优秀表演奖”,剧团优秀演员张新侠荣获“表演奖”。

同日 全市“激情创新业巾帼展风采”创业妇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银川市行政中心举行。

8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社区服务工作的意见》。

9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对加快银川市教育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

10~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宁夏调研。调研期间,吴邦国委员长在银川调研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项目。

13日 2010中国银川第十三届房地产博览会开幕式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15日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和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海内外科学界、企业界、社会各界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发展战略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庆喜、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国家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自治区领导以及鄂尔多斯市、榆林市有关负责人,中国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矿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德国西门子(中国)公司等国际企业和中国神华集团、大唐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论坛。

同日 2010年中国银川“提素质、讲文明、树新风——蓝山·帝景杯”全国漫画大赛评选工作在银川召开。此次漫画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国内26个省区的183名作者的497幅作品。

16日 银川市提升家庭成员素质“百千万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活动自5月份启动,经过对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单位层层遴选、审核、推荐上报的文明家庭和特色家庭候选户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银川市“五好文明家庭”1.05 万户,“书香型、创业型、敬业型、睦邻型、诚信型、助廉型、亲子型、节约型、环保型、平安型”10个不同类型的特色家庭各100户共1000户。

1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吴邦国同志在宁视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同日 2010年全区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植树造林大会战在贺兰县启动。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出席启动仪式。

19日 第七届中国羊产业发展大会在灵武市开幕,中国畜牧业协会会长张宝文、全国畜牧总站站长谷继承,自治区副主席郝林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左新军等出席开幕式。此次中国羊产业发展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吉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内蒙古、河北等地的羊绒、羊毛及羊肉等畜牧生产、流通加工的管理人员、专家和全国200多名企业代表一起深入剖析中国绒毛用羊产业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研究羊肉、羊奶市场形势,品牌建设及科学组织方案,倡导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合理化调整。为进一步规范市场,推动现代绒毛用羊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参加第七届中国羊产业发展大会的绒毛用羊产业从业者共同形成并发布了《中国绒毛用羊行业灵武宣言》。

同日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宁夏文明办、中国文明网、银川市文明委承办的“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中央文明办秘书组副组长杨武军接见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

△ 国务院安委会第15督导组来银检查指导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先生一行13人抵达银川进行友好访问。

20日 银川市纪念中共中央《关于控制人口增长问题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公开信》发表30周年庆祝大会在行政中心礼堂举行。

26日 2010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经贸论坛在银川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斐济群岛共和国总统埃佩利·奈拉蒂考,约旦哈希姆王国前首相宰哈比,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杨晶,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万季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和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及来宾共同出席开幕式。6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机构的6000多名嘉宾参加此次论坛。

28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考察组来银进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并对银川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29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建立重大工作协调推进运行机制,实施专项委员会制度改革的意见(试行)》。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主持召开银川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与项目讨论务虚会,对银川市“十二五”规划纲要与项目进行研讨。

30日 市委召开2011年重点项目讨论会,讨论研究银川市明年市本级及国有投资基本建设项目、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