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1 14:46

1~8日 2010第三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展位总面积超过了6万平方米,参展的品牌共计72个。8天展会共销售汽车3575辆,比上届增长47.5%,总成交额4.97亿元,比上届增长55.8%,参展车型、展位面积、布展档次、销售数量、成交金额等均创宁夏车展举办史之最。

2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深入宁夏国际小商品交易中心、兴庆区塔桥村花卉园区、新华百货股份公司东方红店等处,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3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银川市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同日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银川市开展第二轮巡视工作,银川市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对巡视工作进行安排。

4日 民盟西部九省(自治区、直辖市)首府(省会)城市盟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银川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游产业发展报告会上,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田恒水作了《发展二氧化碳的绿色高新精细化工产业链,建设低碳生态产业示范园》的专题报告。

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落实市公安局宁东分局机构设置方案的有关事宜;研究召开银川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有关事宜;研究《银川市农村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试行)》;同意推荐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全区党史工作先进集体。

5~6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国权带领政协调研组深入现代金融物流中心暨西夏综合物流中心、银川市公铁联运中心、宁夏软件园等处,对我市低碳经济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6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补选张毅为银川市出席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同日 第二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在宁夏园艺产业园隆重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成玉,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共同为园博会启幕。国家粮食局副局长曾丽瑛、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唐华俊等国家有关部委(单位)领导,各兄弟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和国外嘉宾等出席开幕式。此届博览会由国家农业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此届展会以“统筹、发展、绿色、创新”为主题,展会设立高新科技、园艺投入品与装备、特色优势农产品、园艺产品和综合展示5个展馆,总面积1.5万平方米,重点展示宁夏园艺产业、特色优势农产品,国内外园艺和特色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博览会期间进行了产销对接、科技合作及经贸洽谈项目签约,共计签约项目671个,投资贸易总额393.1亿元。

△ 银川市第二个全民创业月暨百名青年创业行动在西夏区801创意产业园启动。

△ 银川市举办 “金融与银川经济社会发展”讲座,邀请华人著名经济学家陈志武教授作专题报告。

7日 总投资53亿元的中国宁夏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山东昂立集团灵武光伏项目等4项重点工程在灵武市城东循环经济园区同时开工。

8日 全区第十三届运动会在银川隆重开幕,2万名观众观看开幕式盛况。

9日 银川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动员大会精神。

9~13日 第十六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永宁县杨和镇旺全园区选送的红地球葡萄获得银质奖章,由该县建成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红地球葡萄获得优质奖章。

1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一行来到银川市西花园路街道燕宝社区,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视察。

12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动员大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在银川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2010年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同日 银川市召开宣传文化系统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

12~13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0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0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12~14日 第六届中国工业园区招商引资高层论坛暨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工业园区工艺评选颁奖盛典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在此届工业园区论坛上获得了“中国新能源产业基地”和“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工业园区”两项殊荣。

15日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价中心在辽宁鞍山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国公布了评价结果。在全国2001个县(市)中,贺兰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排名513位,在西部874个县(市)中排名第96位。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等级为C级,县域相对富裕程度为A-级;县域相对绿色指数类型为A级;县域人文环境等级为A级,标志着贺兰县比2012 年的预计目标提前两年跨入西部百强县行列。

16日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小驷一行来银川市考察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同日 银川海宝公园正式开园。该公园于2007年3月开始建设。公园以海宝塔为中心,西临银川市规划环湖路,南临城市主干道上海路,东接民族北街,北邻贺兰山路,占地面积226.67公顷。其中, 南、北湖水域面积80公顷,与艾伊河水系连通,绿地面积146.67公顷。共种植各类树木18万株,绿地种植面积86.67 公顷,建设闳路总长10.18公里,主次人口广场面积3.2万平方米,万象广场、运动广场、棋艺广场及零星运动场地1.26 万平方米。同时,套方亭、观景阁、思远亭等仿古建筑385平方米,建设各类桥梁6处,总面积2260平方米。该园将实现全园林荫密集、花香四溢、三季见花、四季存绿的目标,成为兴庆区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

△ 市长王儒贵会见马来西亚吉兰丹州副州长拿督胡思玛及政府代表团一行。

△ 《宁夏日报》报道,宁夏贺兰县、灵武市、青铜峡市、平罗县跨入第十届西部百强县行列。

17日 市委专题会议讨论《关于银川市“十二五”期间城市建设新“五创”的建议》和《关于银川市“十二五”规划中增加的人文指标的建议》。

17~18日 全国五民族自治区首府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银川市召开。会议围绕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立法、监督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

18日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郁纪鸣带领自治区巡视组来银巡查银川市纪检监察工作,听取市纪委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开展了民主测评和座谈交流。

同日 银川市2009—2010年中小学建设工程竣工。

△ 银川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对百日大会战活动进行部署。

19日 为期四天的第九届中国银川国际汽摩节落下帷幕。此届汽摩节吸引了 20 多个省(市、区)30多支代表队,超过1000名汽车、摩托车运动爱好者参加,参会车手超过历届汽摩节。期间,举办了千辆机车城市大巡游、好莱坞电影特技表演暨汽摩节开幕式、汽车摩托车场地越野、草原沙漠耐力赛等活动和赛事。中央驻自治区、银川市以及《环球时报》《汽车旅行》等40余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对此届汽摩节进行了报道。

21日 首届(2010)中国城市科学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银川市被评为“2010中国城市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示范城市”。市长王儒贵代表获奖城市介绍了银川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取得的经验和成就。

21~23日 全区县域经济观摩团先后到灵武市、永宁县、金凤区、兴庆区、西夏区、贺兰县进行实地观摩。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由浙江省上虞市委书记叶时金、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尧峰率领的上虞市考察团一行。

25日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和银川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资产TOT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银川水权走上了市场化运营道路。

26日 华润万家在宁夏的首个大卖场——华润万家银川宝湖东路店开张营业。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农村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试行)》。

28日 2010中国银川国际赛马大会在银川举行。来自英国及中国香港、北京、新疆、内蒙古等地的100多匹赛马参加了比赛。赛马既有国内的蒙古马、伊利马,也有国外的阿拉伯马、英国纯血马。比赛设立了速度赛、走马赛和耐力赛三个大项。

同日 自治区百名省厅级离退休干部先后来到贺兰县月亮湖文化公园、黄河金岸兴庆区段水系及造林绿化工程现场、永宁县农村民居集中示范工程现场等处,对沿黄城市带建设情况进行参观考察。

29日 招商银行银川分行正式揭牌成立。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一行。

30日 市委召开庆祝建党89周年暨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部署新时期党建工作。

31日 银川市召开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会,重温中华民族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同日 在全国城市党刊研究会第十九届年会上,市委机关刊物《大银川》蝉联全国城市“十佳党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