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1 14:53

3日 市委专题会议就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工作作出紧急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强调,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全工作,防止恶性案件在我市发生。

同日 灵武市在2010年中国产业发展大会上荣获“中国产业发展能力百强县”称号。

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到德馨公园、海宝公园、银川市职业教育基地、沙城子农场和801创意产业园等地,对银川市生态环境建设进行调研。

同日 金凤区在全区率先启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来银考察的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希模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

10~1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银川市代表团,访问联合国人居署总部和环境署总部,拜会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安娜女士和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先生,并就银川市申报联合国最佳人居奖等事项进行座谈交流。

10~25日 由国家文化部、广东省政府主办,广州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在广州举行。《月上贺兰》在此次艺术节上获得了“文华大奖”特别奖。

11~12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瑞文带领自治区人大“安全发展宁夏行”视察组,对银川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16日 银川市自来水公司西夏区营业厅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17日 市长王儒贵与前来银川参加“再制造工程高层论坛”的专家进行座谈。

18日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

18~20日 宁蒙陕甘毗邻地区首届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于革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主席齐同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张彦敏,宁蒙陕甘地区12个地级市(盟)有关党政领导和自治区有关厅局负责人、毗邻地区代表团成员以及企业界代表共2000多人出席大会开幕式。此届洽谈会共签订合作项目134个、总金额182.1亿元。各毗邻地区城市中,银川市是此次经洽会的最大受益者,共与周边毗邻地区城市签订合作项目114个,总金额85.85亿元。

19日 甘肃临夏州考察团来银川市考察。

同日 自治区政府参事调研组对银川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20~2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宁夏调研。调研期间,张德江考察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和金凤区信息化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项目。

21日 由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带队的国务院督查组来银考察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在肯定银川市狠抓安全生产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同时,希望再接再厉,在安全生产各项指标的控制上赶超全国平均水平。

24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同日 银川—深圳—迪拜货运包机航线正式开通,首航货物由宁夏产品阿联酋销售中心提供。该航线开通后,银川到迪拜只需六个半小时。

24~28日 由银川市政府承办的全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银川举行。银川市代表团以14枚金牌、10枚银牌、10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承续了上届的辉煌,再次拿下了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三项第一。此外,银川市代表团选送的《打瓦》和《彩镯掌》在表演项目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银川市代表团和银川珍珠球女队、银川方棋队、银川蹴球队和银川《彩镯掌》表演队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25日 银川市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取消、调整、合并21项行政审批事项,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让政府效能再提速。

同日 银川城市通卡暨邮虹一卡通工程正式启动。

26日 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祺带领的商务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28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银川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市各县(市)区的230名少代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银川市第五届工作委员会,展示了 “争当四好少年”主题中队会。

同日 第二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银川市举行提升市民素质、文明交通先行活动启动仪式。

29日 银川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艾伊河码头进行。310万黄河鲶鱼、鳙鱼、甲鱼等大规格鱼种被投入河中。

是月 银川市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领导干部谈话制度和党政领导干部函询制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