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1 14:56

1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意见;研究《银川市选派干部到高校科研院所挂职的方案》;同意推荐郭文斌等4人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候选人;同意撤销银川市土地规划重大事项决策委员会。

同日 《银川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正式施行。

2日 《银川市建设全国食品安全先进城市实施方案》正式施行。

5日 银川市“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银川精神提升市民素质”清明节主题活动在景岳小学进行。市领导与英模代表、工人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1500多人参加悼念活动。

6日 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银川市各级领导干部在银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守信带领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来银,对银川市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进程工作进行调研。

△ 首届银川市房地产行业诚信企业评选结果公布。宁夏荣恒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3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银川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21家物业服务企业、银川市热力公司等12家供热企业、宁夏力天房地产评估咨询事务所等5家房地产评估机构、宁夏银帝置业有限公司等8家房屋中介机构被评为2009年度房地产业AA级诚信企业。

7~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银川市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省深圳市、广州市、佛山市进行考察。

8日 银川市城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工作点评会要求,要以测评考核推动创建工作更好地开展,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整改,要把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作为提升公共文明指数的重点来抓,推动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日 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和宁夏马斯特集团举行签约仪式。

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对宁东基地进行调研。

9~12日 奥特莱斯世界品牌折扣城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詹观佑一行来银川市进行投资考察。4月11日下午,市政府与詹观佑一行进行座谈。

10~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率市党政代表团在重庆市江津区、沙坪坝区和成都市考察学习。

12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筹备工作。

14日 银川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式启动。该项工程惠及15万余人,是银川市今年覆盖面最大、直接受益人数最多的一项民生工程。

15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鼓励和引导企业成为人才培养主体的若干意见》《银川市行政败诉过错责任追究办法》。

同日 宁蒙陕甘毗邻城市工业经济共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银川召开,银川、榆林、平凉、延安、乌海、阿拉善盟、石嘴山等将在工业经济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16日 8辆装满由银川市商务系统34家企业捐赠的总价值110多万元救援物资的车队,从银川市行政中心启程,赶往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同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作了《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专题讲座,银川市50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18日 银川市职工大众文化季活动暨第二届职工文艺会演拉开帷幕。

21日 银川市掌政镇、碱富桥村被国家环保部授予“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和“国家级生态村”称号。

24日 “乐斯菲斯”首届银川越野跑活动在黄河东岸的明长城脚下展开。7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 10公里的赛跑活动。

25~27日 2010年全国(春季)农机产品订货交易会在银川举行,共有境内外150多家农机企业参展。

26~27日 由中纪委驻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勾清明带队的中央检查组,开始对银川市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情况进行检查。

27日 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正式启动“呼包银”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前期研究课题。这标志着银川被列入西部大开发后十年重点经济区。

同日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会见伊斯兰发展银行特别项目援助办公室项目经理M.Eassam Fadel AI-Shaqiti 和民用项目工程师AbdelRahim Awartani,洽谈合作交流及扶贫项目合作事宜。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治理污染问题,强调银川不要污染的GDP。

28日 2010年金凤工业集中区首批项目开工,宁夏华城实业、宁夏华镁特镁合金、宁夏红等26个项目同时入驻金凤工业集中区。项目总投资5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新增工业产值130 亿元,带动1.5万余人就业。

29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带领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银川市黄河金岸建设、设施农业、工业企业和生态绿化等情况进行集中调研。

同日 银川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银川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3个“十佳”和先进单位(班组)、先进个人,以及银川市优秀基层工会组织。

△ 银川市召开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动员大会。

30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方案》;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保障性住房权属登记及上市交易管理办法(试行)》《银川市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银川市领导干部谈话制度》《银川市党政领导干部函询制度》《银川市委组织部关于调查核实公示对象问题暂行规定》;同意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的请示。

同日 银川市五四青年节大会,表彰第六届“银川市十大杰出青年”、“银川市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和第五届“银川市杰出青年企业家”、“银川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第四届“银川市十大杰出青年农民”、“银川市十大优秀青年农民”奖的获得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