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月

2016-11-01 14:59

1日 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召开,全面总结银川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银川科学发展。

同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10年第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4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同志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银川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项目区C区总体规划》《关于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项目区C区设立县区飞地工业园区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下游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意命名宁夏京通物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为银川市第二批商贸行业“小巨人企业”。

同日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运动组委会召开会议,确定2010年活动主题为“保护湖泊湿地,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5日 全市“学雷锋”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同日 银川市举行“寄语百年、共话发展”各界妇女庆三八座谈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

8日 中纪委2009年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检查组来银川市检查。

同日 宁夏灵武市顾云香荣获2010年度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标兵称号。

9日 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王维平为组长的中组部检查组来银,对银川市老干部工作进行检查。

同日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化集团将投资160亿元,在银川市宁东基地C区建设年产320万吨尿素、200万吨合成氨项目,倾力打造宁夏的煤化工“航母”。该项目已于年内开工建设,预计两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宁东基地将成为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氮肥生产企业之一。

△ 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债券(简称“10银城投债”)采取实名制记账方式,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发行额度为15 亿元,债券期限7年,债券票面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内7年固定不变,债券票面年利率为6.28%。所筹资金12亿元用于银川市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银川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工程、银川市贺兰山水厂供水工程、银川市农民康居安置房二期工程4个项目的建设,3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10银城投债”的发行,标志着银川市城市建设资金运作方式成功迈入资本市场。

10~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对银川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同日 副市长王久彬一行到北京、天津等地,先后走访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等6家高校科研院所,就选派干部到高校科研院所挂职、寻求高校科研院所智力支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洽谈磋商。

11日 2010年中国西安旅游交易会开幕。参会的银川展区以“塞上湖城、回族之乡、西夏古都”的独特风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旅游商家及游客。在当日举行的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城市分会(西北)协作会上,副市长李卫东代表银川市在行动计划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银川市加入全国第一个由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联合组成的旅游协作体。

12日 自治区绿委会和首府绿委办在银川市开展了以“与大树在一起”为主题的首府绿化大型宣传活动。

15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会见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行。

同日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参加马来西亚绿野集团招商推介会,与马来西亚贸工部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16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交谈。

17日 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开工奠基典礼隆重举行。金凤万达广场位于上海路与正源北街交会的核心地带,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是集购物、娱乐、餐饮、休闲、居住、办公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是银川市新的商业中心。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出席开工奠基典礼。

同日 银川市召开领导干部学习会。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王儒贵,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洪梅香分别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参加宁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 市长王儒贵会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座谈。

18日 全区黄河金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建设大会战在永宁县正式启动。

同日 银川市201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黄河金岸”兴庆区段正式启动。来自区、市机关干部及驻银部队官兵、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群众4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劳动,标志着“黄河金岸”造林大会战全面打响。

△ 银川市“救生行动”启动。该行动由银川市政府牵头,著名作家张贤亮捐资,民政、卫生等部门参与,主要针对我区贫困大病人群开展医疗救助,以爱心帮助患大病的贫困患者或是因病致穷的患者家庭渡过难关。

1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考察宁东基地临河项目区中化集团化肥项目规划、选址情况。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带领自治区人大视察组,对银川市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进行视察。

21~23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宁夏考察工作。考察期间,胡锦涛在银川小任果业有限公司、塞上阳光牧场、永宁县胜利乡园林村兰州军区给水团打井施工点等处视察工作。

22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提升市民素质的意见》。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行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银川市财政投资评审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 市政协主席洪梅香、副主席杨发明作为民族代表,受到胡锦涛总书记来宁视察时的接见。

23日 中海地产集团董事长郝建民、北京锡华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杰庭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环保部污染防治司司长翟青一行深入到丽水家园了解垃圾分类收集试点情况,翟青称这是非常好的点子,可以作为“银川模式”向全区乃至全国推广。

24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会见来银考察的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一行。

同日 银川市2010年市政基础设施及小街巷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 银川市与中粮集团就加强产业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 银川汽车站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和廉租住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5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县市区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办法》。

同日 《银川市稳定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公布。该方案采取八项措施稳定房价,包括强化市场调控,完善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分析和预警机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土地供应量,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力度,优先安排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的土地供应;继续贯彻执行自治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强对涉及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税收征缴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场信息发布、披露力度,增强市场透明度。

△ 市政协召开“银川市现代农业发展研究”课题工作协调会,会议协商讨论并通过课题工作方案。

26日 首府绿化委员会第29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确定2010年银川市绿化任务的总体安排,审议银川市第19批“园林式单位(居住区)”推荐名单。

28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0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同日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临河综合项目区C区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建设。

30日 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同日 银川市举行2010年银川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债券发行总结会。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郑之杰、中国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竺亚应邀参会。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分别会见中国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竺亚一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之杰一行,并进行友好座谈。

31日 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正式增挂银川市食品(药品)公共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牌子,这标志着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资源正式完成整合。

同日 银川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09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表彰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