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

2016-11-01 15:11

1日 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竣工进入试运行阶段,该厂建设总规模20万吨/日,一期工程建设规模5万吨/日,工程自2001年4月开工,全部建成后,银川市污水处理总能力将达到35万吨/日。

同日 银川市政协召开提案“双向评议”工作会议。

1~7日 “宁夏银行杯”2011年贺龙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简称CBO)全国决赛在宁夏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公开组、骥翼组的冠军队、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中国篮球城市的冠军队共计28支队伍、4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最终北京聚天战胜西南交通队,获得总冠军。

2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损害群众利益行为问责办法》《银川市纪委换届考察工作实施方案》;推荐银川三中等21家单位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金凤区丰登镇等5家单位为自治区文明村镇。

同日 由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利博尔·赛奇卡带队的捷克共和国纳霍德市代表团一行来到灵武市参观考察。灵武市与纳霍德市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今后两市将在经贸、清洁能源、农业、旅游、环保、文化、科技和卫生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 《回族研究》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4日 自治区纪委督察组对银川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督察。

10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崔文剑任银川市委委员、常委,免去范金山银川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部署市委换届考察事宜。

△ 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一行来银考察。

11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纪委班子人选。

同日 市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竣工,涉及居民3000 多户,安排资金7600万元。

12日 以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为组长的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中央办公厅联合督察组到银川市,就贯彻落实中央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及相关实施意见的情况开展督促检查。

14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宣传局副局长高剑云带队的国家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部际联席会议督察组一行,来到银川晚报社检查指导工作,要求报纸在广告业务经营过程中建立严格的审查制度,加强广告审读管理,对医疗、药品等广告进行限量刊发。

1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深入银川市部分幼儿园,专题调研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督办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37号提案——《关于大力发展我区学前教育的建议》。

同日 中海金凤回民希望小学捐赠暨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中海地产公司捐助500万元用于建设该希望小学综合楼。

16日 国家发改委在深圳市召开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命名大会,包括银川市在内的21个城市被授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牌匾。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绪国在银川调研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推选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及选举出席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工作实施方案。

17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崔波、徐广国的任免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徐广国担任中共银川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崔波不再担任中共银川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瑞文率领视察组到银川视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 科技部表彰2011年在推动全国县(市)区科技进步和科技进步考核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银川市永宁县、西夏区、灵武市三个县(市)区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称号。崔波、王儒贵等16人获“科技进步先进个人”表彰。

17~18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2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政法委提出的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决定,银川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银川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研究并原则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关于银川市出席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建议名单、关于补选银川市出席自治区第十届人大代表和银川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的建议、《关于推荐提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市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方案》;成立银川市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领导小组。

21~22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深入金凤区移民安置区和居安家园等地,对银川市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3日 银川市举行西夏陵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暨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启动仪式。2011年7月,国家文物局与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加强宁夏文化遗产工作框架协议》,提出支持西夏陵申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建立西夏博物馆。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光对银川窗口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统筹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等议题。

25日 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共同推进银川“人才特区”和银川科技园建设合作协议,并为银川“人才特区”授牌。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区市领导崔波、徐松南、徐广国以及中科院有关院所的专家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银川市科技局与入园的中科院水保所、寒旱所、沈阳计算所、过程所、热物理所、理化所、化学所、纳米中心8家院所签订了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中试平台合作协议。同时银川科技园管委会(筹)与入园的银川宝塔石化有限公司、银川卧龙变压器有限公司、银川融神威自动化仪表厂(有限公司)和宁夏光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签订《银川科技园入园协议书》。

同日 银川兵沟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项目工程奠基仪式在银川市举行。工程总投资约19.4亿元,线路从贺兰山东路终点开始,上跨京藏高速公路,向东跨越汉延渠、惠农渠和黄河,终点止于宁蒙省界,全长28.87公里。项目标准为一级公路和城市主干线,其中包括长度为3.72公里的跨黄河特大桥1座,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计划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

△ 自治区2011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组来银检查考核计生工作。

26日 集职工文化、体育、科技、教育四大功能为一体的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落成。

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会见来银考察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滨海联合体董事长雷萨克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交流。

同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银川市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

28日 银川市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员为今后5年工业发展建言献策、号诊把脉。

同日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滨海联合体董事长雷萨克一行,深入我市部分企业、医院和市场,对我市的医疗机构、食品生产企业、物流市场等进行考察。

△ 银川至巴彦浩特、同心至沿川子什沿段、国道211线灵武至白土岗段及联络线古窑子至金积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9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银川市关于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活动实施方案》。

30日 银川市冬季“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