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1 15:13

1日 《银川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银川市餐厨垃圾管理条例》实施。

同日 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银川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办法》实施。

△ 银川市公安局新办公楼落成启用,同时对110接处警系统“三台合一”进行升级改造,将“三台合一”系统扩展为银川市公安局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并将接警和处警两个环节分离。

△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苏德良深入到银川市公安系统各基层单位,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公安干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9~12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先后到宁夏中卫、吴忠、银川等地调研。

10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节能降耗、老旧小区供暖、应急商品储备和生态移民工程建设等事项。

同日 秦皇岛市经济合作代表团对银川市进行友好访问,并签署《关于推进地域资源共享扩大经济合作的框架协议》,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11日 第四届贺兰山岩画艺术节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研讨会在贺兰山岩画景区开幕。本届岩画艺术节以“传承文化,宣传岩画,共享人类文明成果”为主题,邀请中国著名岩画专家陈兆复等近百名国内外岩画界以及文化旅游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本届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亲近岩画、共护遗产”岩画遗产保护宣传周、“岩画印象”摄影大赛、贺兰山岩画修学游等一系列活动。

同日 在无锡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湿地文化节暨亚洲湿地论坛上,银川国家湿地公园、石嘴山星海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内其他10处湿地公园成为首批国家级湿地公园。银川国家湿地公园分为鸣翠湖和阅海两个园区,是西部地区及黄河流域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其中阅海湿地公园位于银川市北侧,总面积2000多公顷,由湖泊、沼泽、草甸组成,水生植被以芦苇、蒲草为主,有植物114种、鸟类107种,湿地资源异常丰富。鸣翠湖湿地公园位于银川市东侧黄河附近,面积666.67 公顷。

13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意见》《银川市进一步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促进现代粮食流通业发展的实施方案》《银川市“十一五”节能降耗工作表彰奖励方案》;命名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为银川市第五批“小巨人企业”;传达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14日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宣读《中共银川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通知》,并作专题辅导。

同日 宁夏宝塔化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一期工程项目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建成投产。

18日 全市供热工作会议就实现银川市“十二五”能耗下降14.5%的目标任务进行安排。

19~23日 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和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浙江绍兴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曲艺节在浙江绍兴县举行。银川市艺术剧院演出的宁夏坐唱《表针线》获得本届曲艺节最高奖——优秀节目奖。

20日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首个入区的招商引资项目——鸿曦悦海湾铂金五星级酒店开工。该项目设计总高度219米,共46层,将成为银川市新的城市地标建筑,设在顶层的空中礼拜堂也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礼拜堂之一。

同日 银川市举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观摩会,观摩人员先后来到6个县(市)区的部分农田水利建设现场,对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截至目前,银川市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投入251万工日、机械4.22万台次,综合完成率达到72%。

△ “创意银川2011”主题展会开幕。

24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银川市第四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授予50个单位 “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称号,100位个人 “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称号。

26日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落成并运行。

27日 银川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新中国成立以来18件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的大事及其代表人物。这18件大事涵盖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生态等各个层面,分别为(以时间排序):大批支宁、支边人员投身银川建设;创办民族学校;银川火车站建成,包兰铁路通车;宁夏师范学院、宁夏医学院、宁夏农学院成立;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银川市为首府;西干渠建成;一大批“三线建设”项目落户银川;贺兰县率先在全区推行农村包干到户责任制;宁春4号等系列春小麦优良品种培育成功并在西北地区大面积推广;实施以危房改造为重点的银川旧城改造;实施银西防护林工程;银川市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灵武白芨滩防沙治沙和生态治理;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创办;银川新华百货股票在沪上市;银川河东机场建成通航;西夏陵、贺兰山岩画保护与开发。

27~28日 市长王儒贵率领银川市政府代表团对美国新泽西州森都布鲁克市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与森都布鲁克市市长卡伦·张伯伦签署了《银川市和森都布鲁克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协议书》。

28日 中央电视台宁夏记者站在银川挂牌成立。

同日 银川创业促进会暨YBC银川办公室正式揭牌。

29日 自治区沿黄城市带建设现场观摩团先后深入永宁县、兴庆区和贺兰县部分项目建设现场,对银川市“黄河金岸”建设进行观摩。

30日 金凤区、永宁县隆重举行生态移民安置入住仪式。根据自治区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规划,“十二五”期间,银川市将安排1.8万户7.8万名生态移民,总投资18.19亿元,其中2011年计划首批安置移民6422户2.76万余人。截至10月,已建成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村及永宁县胜利乡杨显村移民安置点,首批生态移民搬迁入住。

31日 银川市举行政务微博专题讲座,两位国内知名的新媒体研究专家王力群和侯锷作了《微时代的政务与企业管理》专题讲座。

是月 银川至永宁快速通道建成运行。该工程投资2.6亿元,起点为正源南街良田渠东侧,终点沿永黄公路向东布设与109国道衔接,全长21公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