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1 15:19

2~3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作出关于批准2010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3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同意市政府党组关于为银川铸龙投资有限公司注入资金的请示;研究并同意按照银川市城市总体规划,调整永宁县望远镇南环高速以北1250.243亩土地的权属;推荐市妇联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候选单位。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城市景观照明设置管理办法》和《银川市生鲜乳收购站管理办法》。

4日 市长王儒贵带领发改、财政、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主要领导到部分新建幼儿园、六盘山路和友爱中心路建设现场、高桥保障性住房和红花渠整治等项目处调研2011年重点工程建设进展,督察督办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同日 晚8时50分,位于永宁县望远镇经济开发区的宁夏多维药业有限公司泵房的污水管道阀门垫破裂,在设备抢修中当班的7名工人被管道中泄露出的硫化氢气体熏倒,其中1人当场死亡,2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此次事故被定性为较大事故。

6~8日 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在银川举行。

7日 中国(灵武)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一期工程竣工暨开业庆典在灵武市举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成玉,区市领导王正伟、崔波等出席庆典仪式。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多元,用3年时间分三期完成建设,一期建设废钢铁分拣加工处理中心,二期建设报废汽车拆解中心,三期建设废旧家电拆解中心。灵武再生资源循环经济示范区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宁夏唯一的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已入园企业32 家,实现产值20多亿元,是宁夏乃至西北地区最大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同日 2011(第四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落幕。本次博览会历时9天。展会期间共有88家企业,100多个国际一线品牌、合资品牌、民族自主品牌参与。观众超过20万人次,共售出车辆4829台,完成交易额6.57亿元。

8日 宁夏北方商品电子交易项目和宁夏领鲜物流有限公司银川蔬菜储备库暨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分别在银川国际空港物流中心开工启用。银川国际空港物流中心位于灵武市临河镇,北接银川河东机场,西靠黄河,东临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南依太中银铁路灵武火车站,总投资47.3亿元。

同日 银川警方启动以指挥中心为龙头的网格化治安巡防工程,24小时不间断地在银川市大街小巷巡逻,对社会面实施动态管理控制,实现巡防区域无缝对接。

11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对银川市医改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12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会见由黑龙江省黑河市委书记刘刚带领的黑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

15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带领自治区第一调研组来银,深入灵武市等地,对银川市政协工作进行调研,重点了解2005年以来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同日 自治区固定资产投资督察调研组到银川市检查固定资产投资情况。

16日 自治区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来银,深入银川政务大厅等处,并召开座谈会,对深入开展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调研。

18日 全市“五五”普法总结表彰暨“六五”普法动员大会全面总结交流 “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经验,表彰了银川晚报社等135个“五五”普法先进集体,并对银川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物价形势,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稳定物价工作,并要求适时给低收入者发放生活补贴。

19日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一行来宁,对我区公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杨焕宁一行来到永宁县公安局望远派出所视察望远派出所功能区域建设,听取县公安局以信息化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汇报,民警对移动警务终端的操作应用进行现场演示。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在银川会见中国机械装备(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兼资产运营部部长刘祖晴,双方就加强能源开发、科技人才的交流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会谈。

同日 2011年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在江苏省江阴市举行,宁夏有6个县市进入西部百强县行列。永宁县首次进入西部百强县行列,位列第96名,灵武市位列第15名,在全区位列第一。

21日 全国最大的铝合金棒生产基地——宁夏广银铝业有限公司一期工程3条铝合金熔铸生产线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成投产。该项目于2010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投资40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高精度铝加工材用铸锭及板带,以铸锭为原料发展铝加工。

22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同志在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原则通过《银川市政协委员联系界别基层单位及群众办法(试行)》《银川市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建设质量问题责任追究办法》。

同日 永宁县举行跨入西部百强县庆祝大会。

△ 市总工会举行2011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我市246名困难学子领到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金秋助学金”。

27日 福建省党政代表团来银,对闽宁镇城镇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

28日 2011年全区“民族团结月”启动仪式暨民族团结主题宣传日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

30日 第九届全国舞蹈大赛在银川闭幕。本次大赛由国家文化部、自治区政府主办,国家文化部艺术司、自治区文化厅、市政府承办,宁夏亘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部队系统、中直艺术院团,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参赛节目共计694件。最终有165件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宁夏入围作品15件。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同意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关于各县(市)区召开党代表大会进行换届的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