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7月

2016-11-01 15:21

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定(试行)》《关于银川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中心建设发展的意见》。

5日 2011年“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欢迎仪式在贺兰县举行,近千名文化志愿者将分赴内蒙古、宁夏、新疆等8个边疆民族省(区),以 “大舞台”、“大讲台”、“大展台”为主要形式,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广东省对口支援宁夏。

同日 “庆祝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可爱银川”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在银川市艺术中心开幕。

△ 银川市召开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党务政务网络平台包括党务政务公开、重大决策问政、微博互动、信访受理、短信互动等内容,并开展网上新闻(信息)发布,建立网络新闻发言人制度。

6日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CBD)首批企业入区签约仪式在金凤区举行,共有13家企业签约入驻商务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9亿元,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涉及能源化工、酒店餐饮、医疗美容、工程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7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关于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城镇化进程的若干规定(试行)》。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周云峰任市委委员、常委、组织部部长,免去郑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职务。

△ 银川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汇报暨检查反馈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自治区考核评估组认为,银川市通过一系列措施的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通过了自治区现场检查和暗访,国家卫生城市通过了区级复审。

△ 市长王儒贵会见来访的伊朗第二大银行——德佳拉特银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迈赫迪·阿卡沙瑞米。双方就伊朗德佳拉特银行在银川设立分支机构事宜进行了沟通。

△ 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庆平一行来银考察。

8日 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宁夏工作站在西夏陵博物馆举行挂牌仪式。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敦煌研究院为依托,由兰州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研究所等单位参与建设的科研性机构,由国家科技局批复组建。宁夏境内的西夏历史文化遗存、以须弥山为代表的大量洞窟遗址以及蜿蜒千里的长城遗址等文化遗存,大都饱经风霜,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国家古代壁画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了解决宁夏历史文化遗址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出于科研成果共享并为宁夏培养保护方面的专业人才的目的,特在西夏陵设立宁夏工作站。

△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香港金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良好一行来银访问。

△ 宁夏第一部村志《纳家户村志》在永宁县纳家户村广场首发。

10日 宁夏石化公司国产化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工程奠基仪式在银川举行。该工程项目位于银川市西夏区文昌南路,占地面积约27公顷,项目估算总投资25.22亿元。

11日 “2010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CEI)”课题成果发布,北京市、上海市和银川市位列前三甲。该指数主要用以测评我国各城市商业信用环境状况、反映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就,全国29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28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被纳入首期评价范围。

12~14日 “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布赫书法作品巡展”在银川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13~14日 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对银川市农业发展进行调研。

同日 银川市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宗教场所控烟健康教育基地启动会在银川召开。来自全市20家宗教场所的负责人参加控烟知识讲座。

14日 在深圳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成果产业化及投融资博览会上,银川市与杭州市、信阳市等10个城市荣获“中国绿色经济十佳城市”奖。

16日 山西省朔州市委书记王茂设带领朔州市考察团一行来银考察。

18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2011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上半年经济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原则通过《银川市县(市)乡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银川市县(市)区党委换届考察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并同意《银川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建方案》。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等区、市领导深入永宁县杨和镇等县(市)、乡镇,对县乡党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县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证达到“三个一”目标。

同日 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八次事务委员会会议在银川召开。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和中国五国会员地方政府以及联合会秘书处的代表共84名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1日 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银川市委、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若干意见》。

20~23日 2011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银川举行。世界主要马铃薯生产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国内外马铃薯企业和行业代表,国内部分农业类高校和科研院所,全国贫困地区100个马铃薯主产县的领导等总计1200多名来宾参加。本届中国马铃薯大会以“马铃薯产业与科技扶贫”为主题。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我国马铃薯科研、生产、加工及其在消除贫困等方面的作用进行学术交流,并就我国及世界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和宁夏马铃薯产业发展条件、优势、现状、前景等作专题报告。

21日 银川市召开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务实苦干,切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

22日 银川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表彰大会举行,全市60名优秀建设者获表彰。大会发出《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倡议书》。

22~24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航空滑翔节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行,被誉为“中国农民第一飞”的银川市民刘亦兵在中国首届动力悬挂绕标竞速精英赛中摘得铜牌。

23日 2011亚洲财富论坛中国(宁夏)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峰会在银川召开。本届峰会以“文化让城市更有魅力”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本届峰会。

25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若干意见》。

26日 “问道十二五——中经智库全国行”第六站在银川举行,论坛以“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的新挑战”为主题,探讨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号角吹响之际,银川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电视台、自治区发改委、宁夏大学和银川市发改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宁夏本土企业家出席论坛。

△ 在2011年银川市八一军事日活动中,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及联系领导分为4组,深入6个县(市)区的部分乡镇,对乡镇民兵应急救援分队进行暗访抽查。

27日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银川警备区、武警银川支队和银川市消防支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

28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陶源率自治区政协检查督办组到银川市检查督办自治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

29日 银川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对银川国防动员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到银川市检查消毒餐具清洗消毒情况。

30日 2011第四届银川国际汽车博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同日 2011第四届银川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暨贺兰山东麓“酒之路”旅游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31日 国家发改委下达《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兵沟黄河公路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并将该项目列入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

同日 新华百货连锁超市与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县永宁县政府,在永宁县胜利乡许旺村共同启动了“农超对接”合作活动,首批产自许旺村的新鲜果菜由菜园子直接送到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的货架上。

△ 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成立“12369”环境投诉和应急查处组,切实有效解决夜间建筑施工投诉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

是月 10条旧街巷改造工程完工。该工程是2011年市政府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主要包括和平巷、唐槐巷、在水一方D区规划路、星光巷、新运巷、文苑巷、书苑巷等10条老旧街巷改造。工程从3月份陆续开工,在进行路面施工的同时,一次性地把老旧街巷的给排水、路灯、电信、电力、燃气等基础设施全部配套到位,真正做到改造一条、亮化一条、美化一条,切实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及出行条件。同时,政府投资300余万元,给艺术巷、庆丰路、丰盈巷、伊春巷、宁光巷、建银巷、市场巷、天源巷等16条无照明设施的黑街巷安装了路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