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6月

2016-11-01 15:25

1日 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周租赁经营仪式在香港举行。共落实各类投资合作项目81个,总投资1090.21 亿元。其中银川市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341亿元。

2日 银川市启动2011年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银川市决定从今年起,把每年的6月份确定为“食品安全宣传月”。

3日 银川市组织有关部门、市辖三区政府,以及有关主要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到兴庆区光华门拆迁现场、红花渠整治改造工程拆迁现场等处,对“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进行观摩。

6~11日 以“文化遗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暨银川市第四届民俗文化展示周活动启动。

8日 2011 “城市之间”国际总决赛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银川队获得铜牌。

9日 银川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晓滨作专题报告。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一同聆听报告。

同日 银川市社会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提出,在“十二五”期间,银川市将努力打破城市、农村、移民区的“三元”结构,通过大力推进移民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做好扶贫开发工作。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设健康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联合国人居奖实施方案。

△ 银川市召开依法治市工作汇报会。

11日 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联合发布《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银川以58.23分的成绩,排名第四位,仅次于广州、上海、南京三个一线城市。

11~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宁夏调研。在银川考察时,李长春来到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听取基地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考察神华宁煤集团煤烯烃项目,对宁夏坚持走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开发煤炭资源,拉动煤炭产业链条,向综合经营要效益的路子给予充分肯定。李长春还到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中银绒业有限公司、黄河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宁夏演艺集团话剧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处调研。

12日 “中国西部国际能源工业与节能减排科技博览会”暨节能宣传周开幕式在银川举行。此次能博会以“走进西部,绿色能源,科学发展,共建和谐”为主题,以投资推介、贸易展览等活动为主要内容,国内外200 多家企业、2000多名参展商代表前来参加并展示产品,其中区外企业约占80%,区内企业约占20%,展位面积超过4万平方米。

13日 由商务部及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成都等省(区、市)联合在昆明举办的“2011年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四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上,永宁县成功签约8亿元项目。

15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来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银川市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定(试行)》;研究并原则通过《银川市信访事项终结暂行规定》《银川市信访首问责任制暂行规定》《银川市建设健康城市工作方案》《银川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实施方案》《银川市创建联合国人居奖工作实施方案》。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王久彬任市委常委,方勇任兴庆区委委员、常委、书记。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墩子工业园区奠基,总投资148亿元,涉及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的18个项目。

16日 自治区、银川市合建的新档案馆正式落成。新的区、市档案馆位于人民广场东路,主体建筑6层,占地2.434公顷,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结构使用年限100年,主体结构抗震设防烈度8度,库区容余量达30年。在新馆中,银川市档案馆占地1.15公顷,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比原馆扩大5倍,馆藏档案资料可增加6倍,近50万卷。

同日 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BOT项目签约仪式在行政中心举行。

△ 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暨银川葡萄酒产业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17~18日 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经济技术合作人才交流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举行。此次经洽会毗邻地区各市共达成合作项目188个,项目金额478.49亿元。集中签订62个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总金额277.76亿元。银川市此次签约17个项目,项目金额79.9亿元;其他毗邻地区各市共签约33个项目,项目金额达188.65亿元。

1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市长王儒贵等参加第二届宁蒙陕甘毗邻地区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同日 纪念水洞沟遗址发现88周年暨首届水洞沟文化旅游节在水洞沟旅游景区隆重开幕。历时3年多建成的水洞沟博物馆正式开馆。水洞沟博物馆分地上环廊展区和下沉式展区两部分,重点展示水洞沟发掘过程和水洞沟古文化。展馆最大的亮点是下沉式展区。整个展厅完全用半景画、实景等展示形式将3万年前的生活环境复原,并用幻影成像、声光电等技术,真实地再现了当时的生活场景。下沉式展区是水洞沟遗址博物馆开创的国内面积最大的室内观众介入式动感场景。

19日 首届全国休闲体育大会项目之一的银川赛马大会在水洞沟风景旅游区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山东、浙江、内蒙古等地的三四十家马术俱乐部的120 多匹赛马参加比赛。

2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到兴庆区景岳小学、中共宁夏特别支部旧址等地,缅怀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宁夏革命历程。

同日 国家民委少数民族事业发展规划调研组一行来银考察我区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状况。

21日 银川市正式启动“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关爱空巢老人座谈会。

22日 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苏世夏一行来银,听取银川市关于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情况的汇报。

同日 银川市召开“五创”工作总结表彰暨“六创”工作动员大会,对“五创”工作进行系统性总结,对“六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五创”工作成绩突出的17个先进单位和5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 银川市召开深化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动员大会,根据首府城市应急成品粮储备规定,银川市将建立5000吨规模的市级应急成品粮储备。

2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商贸物流带建设、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中心建设和2011年度城市防洪抢险预案。

26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九届五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中国创新论坛之走进银川”活动在银川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路甬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等领导出席会议。

27日 银川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暨歌咏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市领导与全市数千名党员干部一起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同时,对全市50 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0名优秀共产党员、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为全市党龄在50年以上的4630名共产党员颁发 “在党50年”纪念章。

28日 全国双拥模范城检查考核组到银川市检查指导工作。

同日 历时10个月的建设,蒙牛银川高端液态奶项目竣工投产。

30日 银川市庆祝建党90周年暨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属党(工)委书记作了述职。会议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强调要实现“四个明显提升”,为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同日 马来西亚狄维娜集团董事局主席伊布拉欣·巴达维和伊朗麦廷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阿里一行来银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