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1 15:56

4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姚爱兴到银川市检查食品安全工作,重点检查了面粉生产企业禁用增白剂、火锅店禁用添加剂的情况。

同日 团市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喜迎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对10名第二届银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0名首届“银川青年创业奖”获得者、5支优秀志愿服务队和10名志愿服务优秀个人进行颁奖。

6日 市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培林作了《创新社会管理是我国改革的新任务——解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管理工作的八点意见》专题讲座。

9日 市政协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部分政协委员与来自西夏陵、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视城、黄沙古渡、水洞沟等景区的负责人就银川旅游景区建设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

同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歌唱响宁夏”活动暨2011年“清凉宁夏”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光明广场举行。

10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成立市“六创”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及拟表彰的“五创”工作先进个人。

同日 银川市举行助残扶残表彰大会,表彰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自强模范和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鼓励全社会关注、关爱残疾人,激励银川市残疾人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

11日 银川—昆明—迪拜定期国际客货两用航线航班在银川河东机场正式首飞。

13日 银川至永宁快速通道及连接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15日 宁夏银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揭牌仪式在贺兰县举行。这是宁夏第二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同日 宁夏海吉星农产品物流中心在贺兰县启动运行。

15~17日 第三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在贺兰县宁夏园艺产业园隆重举行。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张毅、王正伟、于革胜以及波黑大使阿梅尔·科瓦切维奇、以色列使馆公使艾多默出席开幕式。本次园博会以“绿色、高效、现代、共享”为主题,以展示展销、产销衔接、投资洽谈为重点,突出展现宁夏的园艺及设施农业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农机、园艺设施、温室材料、节灌设施、蔬菜瓜果、全程高新技术成果以及龙头企业主导产品。园博会期间共落实来宁投资、贸易、科技合作等招商项目600个,投资贸易总额435.4亿元。其中银川市招商项目134个,项目总金额139.1亿元,占全区的32%。

16日 哈萨克斯坦东干人协会会长安虎塞率东干人民族乐团一行48人前来银川市进行友好访问。

同日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银川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要数据。银川市常住人口1993088人,比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时增加593641人。

17日 2011年度《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获奖名单在伦敦国际葡萄酒展会上揭晓,宁夏贺兰晴雪酒庄参赛的2009年加贝兰干红获金奖和最佳亚洲葡萄酒特别大奖。这是中国葡萄酒首次在这一赛事上获金奖。

同日 宁夏小任果业有限公司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

18日 银川市开展青年创业资助金现场捐赠活动,银川市创业促进会11家会员企业共捐赠近436万元。同时,现场发放了第五批资助金165万元,来自全市33名青年创业者每人获得5万元创业资助金扶持。

同日 银川市举办银川市民千人游公益活动。来自银川市三区1059名市民,乘坐30辆宁夏中国国际旅行社的旅游大巴车,前往贺兰山岩画风景区免费游岩画,唱红歌。

18~19日 银川市首届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在银川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举行。

19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小平到银川市调研宁夏儿童医院、永宁县物流园等重点建设项目。

同日 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公布,2011年银川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全面纳入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的绩效考评体系,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

20日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一行来银,考察调研妇联工作。

同日 银川市举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2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银川市政务党务网络平台(http://dwzw.yinchuan.gov.cn)正式开通运行。该平台包括党务政务公开、重大决策问政、网上审批、微博互动、信访受理、短信互动等内容。

24日 银川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检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自治区爱卫会提交的《银川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调研情况报告》,听取市城管局、爱卫办、文明办及三区的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

25日 以“创意·品牌·生活”为主题的“创意银川2011”大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6日 银川市被授予“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

27日 银川市第五个“党建月”活动启动。

同日 银川中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8~29日 2011年国际风筝邀请赛在银川举行。大会共设风筝、赛马、垂钓、登山、沙滩排球、公路轮滑马拉松、龙舟、10公里越野跑、健步行、千人围棋象棋赛十大休闲体育赛事。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荷兰、匈牙利、奥地利、瑞士、韩国等国家和香港地区的100多名选手,与国内20多个省市的300多名选手在传统风筝、打斗风筝和风筝芭蕾三个项目中同场竞技。

30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小素带领执法检查组对银川市《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同日 银川(香港)经济合作恳谈会在香港南洋酒店举行。市长王儒贵,香港贸发局、香港中国商会、香港经贸商会、香港金威集团等工商界的企业家、负责人和知名人士,以及银川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200多人参加恳谈会。

3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等到银川市第一幼儿园等处,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同日 由香港中华工商业协会发起主办的“2011两岸四地国际投资合作高峰论坛”在香港举行。

是月 宁夏秦腔剧团和银川市秦腔剧团合并组建为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宁夏秦腔剧团与银川市秦腔剧团其前身系1935年成立的觉民学社和1942年成立的庚辰俱乐部,1949年9月宁夏解放后,两个剧社分别被西北野战军和宁夏军区接管,后经合并改建为银川剧院。1958年10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后,“银川剧院”更名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秦腔剧院”,下辖两个剧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