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1 15:58

1日 自治区暨银川市“缅怀革命英烈、继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清明节主题活动在宁夏解放纪念碑前举行。区、市领导以及英模代表、工人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3000多人参加当天的主题活动。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府副主席刘慧到永宁县调研农民参加新农保、新农合情况。刘慧指出,银川市要加大“一卡通”整合、推广力度,按照统一使用“一卡通”的要求,实现所有向农民发放的各类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完成,解决多卡多折问题。

2日 区、市党政军领导以及来自机关、部队、学校等社会各界的4500多人在银川览山公园北侧银川园博园参加201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日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正式授予银川市“中国喜鹊之乡”称号。同日,以“爱鸟护鸟——弘扬生态文明”为主题的银川市第29届爱鸟周活动在中山公园文化广场同步启动。

6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修订的《银川市公园管理办法》。

7日 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组到银川市调研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物流市场建设情况。

同日 银川市大型慈善募捐“牵手助困行动”正式启动,当场为银川市特困群众筹集爱心资金458.5万元。

8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通过《关于加快水利事业发展的决定》《关于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切实做好县(市)区、乡(镇)党委换届的工作意见》《银川市公开竞职选拔副处级领导干部办法(试行)》《银川市第五个党建月活动方案》;研究并同意向自治区推荐宁夏共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和兴庆区大新镇塔桥村党总支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兴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张晓虎同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兴庆区凤凰北街崇安社区陈英萍同志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9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快移民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关于完善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意见》《银川科技园建设工作方案》《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决定(草案)》;研究申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事宜;研究并同意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命名宁夏宏兴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为银川市第三批商贸“小巨人企业”;研究召开市“五创”工作总结表彰暨新“六创”工作动员大会事宜;研究并同意推荐2006—2010年自治区级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0日 银川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揭牌仪式在灵武市举行。这是宁夏首个国家级开发区。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与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一同为高新区揭牌。

同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银川开发区西区举行。

△ 《银川市市县人民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委托乡镇人民政府执法机构行使部分行政执法权管理规定》施行。

12日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通报2010年立法工作情况暨2011年立法工作计划。

13日 银川市召开社会督察员工作会议,市委督察室正式聘请39名社会督察员常年不定期地明察或者暗访各部门的工作情况。

14日 银川—西安旅游宣传推介及合作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两市旅游局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约定建立旅游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开展旅游宣传和产品营销工作。

同日 银川市举行移民乡镇产业发展观摩及工作会议,与会者观摩金凤区良田镇的设施瓜菜、西夏区兴泾镇的肉牛养殖、永宁县闽宁镇的酿酒葡萄产业。

17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来银川考察的中国市场协会会长孙铁石、东方伟业(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蔡报军一行,双方就合作发展进行友好座谈。

18日 西部帝王陵旅游合作联盟推介会在银川举行。银川、西安、咸阳、延安、榆林和鄂尔多斯6市联手打造西部帝王陵旅游品牌。

19日 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将“保护农村环境,建设生态家园”确定为2011年活动主题。

20日 马来西亚前首相敦·巴达维一行来银考察。

△ 银川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对今年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并确定对2010年公共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10日。

△ 韩国庆尚北道议员金世镐带领的韩国庆尚北道商务团一行来银考察。

21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就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和贺兰县的食品安全进行2011年度执法检查。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银川市城市声环境功能区适用区域划分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的补充规定》。

22~24日 中国(银川)首届国际时尚美容节暨银川国际美容美发化妆品用品博览会在银川举行。

23日 2011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健康生活”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市光明广场举行。

同日 银川市举行全市女职工健美操大赛。

25日 世界首座百万千瓦超临界燃煤空冷电厂——灵武电厂二期2×1060兆瓦工程,4号机组高质量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并正式移交生产。该机组从整套启动开始至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结束,历时14天8小时。这标志着总装机容量320万千瓦的灵武电厂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和“西电东送”重要的电厂。

26日 以“旅游购物在银川”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银川赏石旅游节在银川开幕。赏石节旨在打造“塞上湖城、休闲之都”城市旅游名片,塑造“奇石在银川”的品牌形象,提升银川赏石旅游节的文化品位,促进旅游商品发展,全力实现银川“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

27日 银川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宁夏上陵实业集团公司等12家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谢海兵等40名银川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夏三瑞机械环保设备公司铆焊班组等20个银川市“工人先锋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