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3月

2016-11-01 16:00

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调研银川市农业农村工作。

同日 经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初审、现场考察和专家评审,并经中国人居环境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批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决定授予银川市2010年“中国人居环境奖”。

△ 全市科技和人才大会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意见》和《银川市“十二五”人才发展规划》,并对2010年科技创新获奖项目以及2009—2010年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9个项目奠基开工,总投资32.84亿元。

10日 2011年银川市引进人才信息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举行。

11日 银川市人口学会完成的“移民地区全员人口服务管理问题研究”课题获得国家征文一等奖。

13日 在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长王儒贵走进新华网《两会访谈》直播间,与网友畅谈银川市引进人才和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的有关话题。王儒贵提出:“十二五”最集中的主题是要把银川打造出“包容、诚信、自强、创新”的城市品格和蓄势待发、跨越腾飞的发展势头,为各方才俊前来银川创新业、兴伟业提供广阔舞台。

13~19日 市委副书记李泽峰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太原、石家庄、济南、青岛等太中银铁路及青银高速沿线城市学习考察,共商区域合作事宜。

14日 银川市三区20个街道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启动。首批进入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的55项服务事项,包含民政社会救助9项,人社就业6项,社保4 项,医保10项,住房保障3项等。其中当场办结事项25项,需上报部门审批或入户调查公示等流程办理的30项。

15日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对银川市贯彻《宁夏回族自治区刑事被害人困难救助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进行检查。

16日 “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副市长杨柳等出席会议。北京160余家旅行社代表,《北京晨报》《北京晚报》等17家媒体参加了盛会。会上,自治区旅游局与北京市旅游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17日 手机银川网正式上线运营,为上网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本土新闻浏览平台。

同日 市长王儒贵召集宣传、商务、公安、物价、卫生、工商、盐业等部门负责人,就银川市出现抢购食盐现象紧急部署相关工作。

19日 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CIBC)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银川市公共交通荣获2011年“中国低碳公交先进企业”称号。

21~22日 全市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开班,深入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社会管理及其创新专题研讨班和自治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有关内容,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等。

22日 银川市召开2011年度人大议案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23日 银川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同意关于以“继承优良传统,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方案;研究并通过《银川市公职人员违反交通法规问责办法》。

同日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孙淦来银,深入兴庆区丽水社区、青山社区等处,仔细了解察看区直机关结队共建、高校毕业生党支部工作、机关开放式党建等工作,对银川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视察。

△ 银川市创业促进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

23~24日 “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宁夏巡展在银川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27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宁夏医科大学新增基础医学、公共基础与预防医学、中医学、药学、公共管理、生物学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其中生物学作为限额外破格申报最终获批。

28日 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第30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银川市2010年城乡绿化工作总结及2011年绿化工作安排》。自治区首府绿化委员会第29次全体会议以来,银川城市园林绿化共完成新建、改造绿地724公顷,植树500万株,全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43.03%、43.22%和14.04平方米。

30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进党务政务建设的意见》。

同日 银川北方国际建材物流城创业孵化示范园在宁夏望远物流园区正式启动。北方国际建材物流城由宁夏北方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占地66.67公顷,总投资13亿,计划开发建设66万平方米。无偿提供10万平方米约3500个商铺,免收3年租赁费,与银川市政府联手建立北方国际物流城创业孵化基地,帮扶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复转军人、失地农民等群体就业创业。

3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等区、市领导到贺兰县、兴庆区和灵武市,对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工作进行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