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月

2016-11-01 16:04

4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守信带领的自治区考核组来银,对银川市2010年效能目标管理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同日 银川市 “三下乡”活动在丰登镇启动。

5日 自治区人才工作座谈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支持银川市建设“人才特区”,集中建设以银川为中心的人才核心区,以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为“四翼”的人才小高地。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深入兴庆区北关社区、青山社区等处,对人大代表联系基层群众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并与部分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进行座谈交流。

6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民兵应急救援分队使用与管理办法》《银川市关于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庄产业实施意见》《关于在银川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专项工作委员会改革试点的意见》《关于在全市扩大强化乡镇执法权试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开展街道综合执法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同意成立银川市创业促进会。

同日 《月上贺兰》《花儿》同时入选国家文化部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月上贺兰》被授予2008—2009年度重点资助项目称号,《花儿》被授予2008—2009年度资助项目称号。

△ 文化部在京召开表彰大会,100万元重奖《月上贺兰》。文化部艺术司司长董伟祝贺《月上贺兰》获得国家级舞台剧最高奖。

7日 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举行银川市“十大法治人物”颁奖典礼。

同日 银川市召开全市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专题会议。

9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副主席赵小平与来银调研银川至西安铁路项目的铁道部副部长陆东富共同出席银西铁路调研座谈会,并就银西铁路时速设计、功能定位等情况交换了意见。

10日 文化部发布《关于公布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二期)评审结果的通知》,银川剧院的舞剧《月上贺兰》荣获“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

同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中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曲广学一行。

10~13日 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银川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银川市政府工作报告》“十二五”规划纲要说明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选举郑震为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李自辉为政协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11日 太中银铁路开通运营仪式在银川火车站举行,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等出席开通运营仪式。太中银铁路东起太原南站,西达包兰线的中卫站、银川站,跨越山西南部、陕西西北部和宁夏中北部地区。太中银铁路通车运营,填补了陇海铁路以北、宝中铁路及包兰铁路以东、京包铁路以南、同蒲铁路以西地区南北宽780公里、东西长520公里没有东西向铁路干线的空白。

同日 市委、市政府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石嘴山银行银川分行、贺兰回商村镇银行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行座谈。

11~14日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银川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0年银川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银川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并作出了相关决议、决定。会议选举金平、段小平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克善为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12日 宁夏大米“农科843”珍珠香米摘得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农产品金奖、第九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大米金奖两项全国桂冠。

13日 市委、市政府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金融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行座谈。

14日 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在银川市召开巡视意见反馈会,对银川市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同日 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行第二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颁牌仪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填补了银川市无国家5A级景区的空白。

△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银川市职业教育技术中心捐赠1000万元奖助学金。

15日 银川市2011年冰上龙舟赛在北塔湖公园举行。本次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直道竞速赛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市企事业单位、学校、协会、部队的31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同日 银川市召开城市规划建设专家聘任暨座谈会,60名来自我区20余个行业的专家被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委员会聘用。

16日 由人民网主办的“中国品牌(特色)市、县、镇、开发区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中国最佳创业开发区”和“中国新能源最佳创业开发区”两项荣誉称号,灵武市荣获“中国十大特色魅力之都”称号。

19日 “2010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城市”评选活动在香港举行颁奖典礼。包括银川市在内的20多个省份的60多个城市被推选为中国最具海外影响力的城市。崔波、王儒贵分别荣获明星书记、市长殊荣。

同日 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成立并举行慈善捐赠大会。自治区领导张毅、王正伟、项宗西、崔波、齐同生、刘慧、蔡国英、王志宏、马瑞文等,及全国政协人口与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任启兴出席了揭牌仪式和捐赠大会。

△ 市长王儒贵会见华润零售集团高级副总裁、华润万家CEO陈硕一行。

2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崔波与市长王儒贵会见神华宁煤集团公司董事长王俭、党委书记陆维平、总经理严永胜一行。

2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席王正伟在参加自治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银川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研究贯彻意见; 传达全国和全区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同日 市委、市政府与固原市委、市政府举行生态移民工作座谈会。

23日 银川市召开依法治市暨严格执法年工作会议,对全市严格执法工作进行安排。

24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深入银川市部分企业、职工群众家中,慰问困难老党员、职工。

25日 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呼和浩特、拉萨、南宁、乌鲁木齐等市联合承办的“唱响春天”春节文艺晚会在宁夏人民会堂演出。

同日 银川市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报告会,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马忠玉应邀作专题报告,市直83个部门和单位的5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

27日 银川市召开食品安全体制机制改革新闻发布会,正式成立新的食品安全委员会。

同日 银川市食品安全监督所正式挂牌成立。

28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银川市委关于对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问题及意见建议的整改方案》;研究2010年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考核及2011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有关事宜。

是月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和“国家文化产业基地”称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