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1月

2016-11-02 09:48

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迎宾馆地块概念规划设计工作专题座谈会,强调规划建设必须超前谋划,突出特色,顺应形势,高位推进。

同日 康佳集团副总裁肖庆一行来银考察。

△ 《银川市农村环境保护条例》施行。

△ 银川百年职校正式开学。百年职校创办于2005年,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也是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

1~3日 市委副书记杜银杰率队赴福州市、厦门市考察学习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城市规划管理及BRT建设运行情况。

2日 区、市领导苏德良、徐广国、李锐在银川接见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先进事迹报告团。

同日 中国浩远集团董事长刘代文一行来银考察。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会议,讨论《关于加快推进旧城更新改造的指导意见》,强调要优先实施道路畅通工程,逐步改善百姓出行环境、生活环境、生存环境。

5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张毅书记调研银川综合保税区和银川海关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关于促进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进一步创新发展的意见》;研究政府党组提交的《银川市“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研究政府党组提交的关于修订“十二五”期间“两宜”城市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的报告;研究召开银川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

同日 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准备之冬”活动,活动时间为2012年11月5日至2013年3月15日。通过开展“准备之冬”活动,摆脱“冬闲”的惯性思维和行为方式,进一步理清明年的工作思路、任务和重点,实现明年工作早起步、开好局。

6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守信一行来到金凤区政务服务中心、长城花园市民服务中心和银川市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考察银川市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情况。

7日 由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财政、住房保障、体育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保伏桥保障房、高桥保障房、上前城保障房项目和西夏区兴庆小区、兴庆区青山家园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

9日 银川市召开机关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动员会。

13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来银调研人才工作。

14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银川市加快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稿)》,决定表彰奖励由银川市科技创新评审委员会评定的25项科技成果奖和3项科技创新特别奖。

同日 银川市召开201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九届优秀学术论文表彰大会,对在银川市2012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科技辅导员、学生、先进集体以及在第九届优秀学术论文比赛中的60篇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奖励。

15日 市政府与解放军某厂签订《关于“银川舰”安置工程协议》。

16日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17日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大会文件,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伟大实践上来,为银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在全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

1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推进会,强调要大胆闯,大胆试,坚定不移地按照获批速度最快、建设速度最快、见效速度最快“三个最快”的要求,打造“银川速度”,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同日 由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率领的专家组一行对银川市“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的财税政策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 市委机关报《银川日报》正式创刊。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政策研究专题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加快研究制定综保区优惠政策,助推综保区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

同日 银川市邮政管理局正式成立,这是宁夏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成立的市级邮政管理局。此后市县一级邮政企业将不再使用“邮政局”的名称,而是统一更名为邮政分公司。

20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并同意市人大党组关于推荐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工作的安排意见。

同日 10时24分23秒,在永宁县、银川市兴庆区交界处的望远镇发生4.5级地震。下午13时41分21秒,该地又发生2.3级地震。

△ 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专题会议对银川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平台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21日 贺兰山体育场(甲级)落成。该体育场位于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南侧﹑金波路东侧,占地35.33公顷,总建筑面积 10.7万平方米,总投资 8.16亿元,是西北地区最为先进的体育场之一,设有国际标准400米田径场﹑足球场,可容纳观众近 4 万人。

22日 自治区经信委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市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就银川市的工业产业优化、企业转型升级等进行座谈交流。

2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并审定《银川黄河金岸·华夏河图生态小镇总体规划(2012—2030年)》。

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赴上海考察招商工作,先后会见了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军、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总裁卢伟光、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冯斌等企业家,就项目和投资合作深入洽谈对接。

26日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宁夏科技扶贫合作研究基地在银川揭牌成立。

27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两区”建设的核心在银川、银川的核心在滨河新区的理念,紧密结合形势变化,适时拓展规划范围,扎扎实实、紧张有序地推进新区规划建设,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做出更大贡献。

28日 银川市与北京永泰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银川永泰城”项目。

同日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与人民网联合在北京举办第二届“倾听民声金铃奖”颁奖典礼,银川市获得2012年度“金铃·汇广纳百言奖”。

28日~12月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团在韩国考察招商情况,分别会见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禹瑾敏、行政副知事金炯善,以及韩国大宇电子株式会社社长李盛、韩国真航空公司常务副总裁郑鸿根等企业家,就实现双方合作发展进行交流洽谈,在增进了解、密切往来、加深合作、拓宽领域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30日 自治区财政厅调研组一行对银川市经济工作和重大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与银川市相关部门、县(市)区负责人进行座谈。

同日 银川市200家社区蔬菜直销店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中,兴庆区68家,金凤区44家,西夏区33家,贺兰县24家,灵武市18家,永宁县13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