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10月

2016-11-02 09:51

9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自治区开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总结表彰大会精神,部署近期工作。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到金凤区和顺新村调研生态移民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生态移民规划,强化产业支撑,形成规模优势,扶持移民打特色牌、走致富路。

△ 宁鲁苏青豫 5省(区)“省(区)际初中教学研究合作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由山东(济宁)﹑江苏(苏州)﹑宁夏(银川)﹑河南(洛阳)﹑青海(西宁)5 省(区)5市的 11所优质学校参与。

10日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银川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仪式上,外文出版社向银川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图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银川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物资。

同日 自治区纪委督查组来银对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督察。

△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齐平景、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查德荣一行来银考察。

△ 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在宁煤集团会议中心召开。银川市获得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市,银川市79个单位、111名个人分别获得“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 “全区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寄语大学生村官要坚定远大理想,甘于吃苦奉献,培养群众感情,树立良好形象。

11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事宜。

同日 银川民营医疗机构属地化管理试点工作启动,将金凤区辖区内原由市卫生局准入﹑监管的 76家社会办医和民营医疗机构(门诊部﹑诊所﹑医务室﹑卫生所)监管权限交由金凤区卫生行政部门管理。

△ 银川市对首批平价商店正式授牌。

△ 银川西夏学发展历史及西夏陵申遗历程学术研讨会召开。

△ 由银川市图书馆承办的中国西部地区公共图书馆协作网第21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银召开。

12日 银川市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会议表彰了银川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十佳企业、十佳党务工作者和十佳党建工作指导员。

13日 银川市第三届职工文艺会演在中山公园拉开帷幕,全市6个县(市)区、11个系统选送120多个节目,参演人数超过600人。

同日 金凤区第二批生态移民搬迁入住。

14日 312国道宁夏段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控管理。

同日 银川市供热物业办公布《银川市物业服务规范》。

1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深入兴庆区月牙湖乡生态移民安置区调研生态移民工作,强调要统筹有序、按计划顺利推进生态移民工程,将生态移民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结合起来,引导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新家园,不断增加收入,实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致富奔小康”目标。

同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决定:王儒贵任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宁夏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不再担任银川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银川市市长职务;马力任银川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银川市市长候选人,不再担任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成员,主任(局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职务;马军生任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不再担任银川市副市长职务;李守银提名为银川市副市长候选人,不再担任固原市副市长职务。

△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关于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的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 永宁快速通道连接线建成,起点为正源南街,终点为南环高速,全长 1400 米,规划红线宽 50米,实现银川与永宁无缝连接。

△ 自治区首家国有控股建设的标准化菜市场——新世纪标准化菜市场在银川市清和南街新生巷正式开业。

△ 宁夏最大的现代综合性物流园——宁夏众一物流园开园运营。

△ 银川市首批“诚信社区”命名表彰及观摩会在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北关社区举行。

16日 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司司长张皖生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香港富倡国际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赵虹宇一行来银考察。

△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道路交通发展。徐广国强调,要从全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出发,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积极配合交通运输厅实施好迁建收费站规划建设及在银重点道路建设项目;抢抓国务院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1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山东青岛会见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兼北海舰队司令员田中。

18日 “银川舰”正式退役,交付命名地银川。交接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北海舰队副司令员杜希平少将、政治部副主任曹新元、后勤部副部长胡君平、装备部副部长张增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等区市领导出席交接仪式。

19日 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同意设置中共银川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派出机构,由银川市代管。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到银川广播电视台和银川晚报社督查安排党的十八大新闻安全刊播工作,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临战意识和协调意识,确保十八大新闻宣传工作不出差错。

21日 中国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弘力一行来银考察滨河新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要高度重视,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快速推进银川综合保税区各项工作,确保尽早通过验收,封关运行,助力银川跨越式发展。

22日 市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

同日 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大型节目《电视问政》在银川公共频道直播, 首期主题为“食品安全与监管”。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等11个部委批复同意银川市永宁县开展西部地区农民创业促进工程试点。

△ “贺兰砚 helanyan”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核准,有效期为 10年,之后可续期。

22~24日 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16次联席会议在福建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

23日 首届宁蒙陕甘毗邻城市地震应急联动协作区联席会议在银川市召开,标志着宁蒙陕甘毗邻城市地震应急联动协作区正式成立。

同日 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员王晓川、李小虎来到银川,对银川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督察。

25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情况的汇报,研究开展“准备之冬”有关工作。

同日 银川市召开第七个环卫工人节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代市长马力等与一线环卫工人代表亲切交流。

29日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银川市外来务工人员公寓建筑工程竣工。

3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调研银川综合保税区工作并座谈,强调综合保税区是全区的大事,要解放思想,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在批复快的基础上,做到封关快、见效快。

同日 银川阅海湾新华联广场开工。

31日 “银川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项目签约。

同日 韩国总统竞选对策委员会议长任太熙一行来银访问。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调研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项目建设,强调要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抓好现有项目、企业的挖潜、升级,坚定不移地抓大项目、大企业,推进银川市工业发展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

△ 西夏万达广场奠基。

是月 银川市政协首次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纳入换届选举工作,对全市所有委员以及被提名的委员进行的民主测评中,针对具有企业背景的委员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查询结果将直接影响其是否能够当选为新一届政协委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