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9月

2016-11-02 09:55

1日 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银川—北京南苑航线, 这是该航空公司进入宁夏市场运营的首条航线。至此,银川河东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 15家,银川—北京的航班增至每日10班。

3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来银,深入银川市网络问政工作室、信访督办局及居民中间,对银川市信访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同日 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暨第三届塞上江南影视节少数民族电影展映周在银启动。活动期间共上映少数民族以及少数民族地区拍摄的《画皮》《画皮 2》等10部优秀影片。

5日 银川市经济顾问、韩国首尔前市长姜德基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宁夏银行发行全球首张具有中英阿三种文字的金融借记 IC卡,这也是全国城市商业银行首家发行的符合人民银行 PBOC2.0标准的白金借记IC卡。

△ 宁夏唐徕老年托护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投资 600多万元,建筑面积 4000 多平方米,是自治区首家民办医护型养老机构,服务对象以半失能﹑失能老人为主,辐射孤寡﹑空巢﹑独居﹑长期患病等老年群体。

△ 由自治区教育厅与加拿大安大略省教育部批准,银川二中与加拿大多伦多国际学院联合开办的银川二中国际部中加班举行开学典礼,首批招生 22 人,均具两国学籍。

△ 永宁县 33岁的回族青年马玉喜在伦敦残奥会男子跳远 F37/38级决赛中,以 6.26米的成绩夺得亚军。

6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到银川市高校调研。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银川市城区地名命名办法》《银川市城区地名规划》《全面加强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银川市“十二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研究修订“十二五”期间“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监测指标体系。

△ 银川市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 自治区首家矛盾纠纷化解与诉讼服务超市在贺兰县人民法院揭牌成立。

7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银川市快速公交一号线开通仪式相关事宜。

同日 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军一行来银考察。

△ 应文化部邀请,“黄河金岸银川”大型文艺演出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中心缤纷剧场举行。此次演出所有作品都是宁夏原创回族节目,以回族文化、黄河文化、“非遗”文化、大漠文化为主线,全方位地向北京观众展示银川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成果。

△ 银川市与自治区水利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银川市兴庆区燕鸽湖社区﹑金凤区中强巷社区﹑西夏区正茂社区﹑贺兰县友爱社区被命名为“自治区环境友好示范社区”。

9日 南非共和国西开普省开普酒乡市代表团一行来银访问。

同日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第六期国际评委培训班在银川开班,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名评委参加培训。

同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上将。

△ 银川市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银川市评选出的“十佳校长”、“十佳教师”、243名“优秀教师”、10名“优秀支教教师”、27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银川市获得自治区第八批中小学特级教师称号的教师进行表彰。

△ 银川快速公交BRT 1号线正式试运行。10~15日期间,市民均可免费乘坐;自9月16日起,BRT 1号线开始正式售票,票价1元。

11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银川市第六污水处理厂建设工地考察。

13日 希诺国际健康城项目奠基仪式在永宁县举行。

14日 银川市县(市)区政协第八次联席会议在贺兰县召开。会议就本届政协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创新工作思路、经验和做法,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等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同日 由自治区科协、市科协、西夏区政府三家共同举办的2012年全国科普日宁夏“食品安全与健康”主题活动在西夏区文昌街共享家园正式启动。

△ 灵武市荣膺 2012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位列第 99位, 成为全区首个进入全国百强县的县市。

同日 银川市BRT 1号线正式试运营。

1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汇报会,要求进一步做好战略规划和各项子规划,深化新区定位、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和战略合作,并与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相衔接,使银川城市建设由“阅海时代”走向“黄河时代”。

同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 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任永光一行来银访问。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BRT 1号线试运营情况,研究改进完善BRT管理服务及沿线道路交通组织工作。

同日 华夏银行银川分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 河东垃圾填埋气回收利用项目启动。

△ 水洞沟二号藏兵洞对外开放,洞长2600米,分为 3层,最深处位于地下 20 米处。

21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到银川滨河新区进行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王正伟强调,自治区、银川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把滨河新区纳入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齐心协力,把蓝图变成现实,打造黄河金岸上的新亮点,成为自治区和银川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同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正伟主席在银川滨河新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4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会见来宁参加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银川)服装艺术节的国内外嘉宾。

同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阅海湾经济区规划建设事宜。

△ 银川市举办2012年全国城市电视台外宣协作联席会议暨“中国都市”外宣协作网年会。

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到西夏区文昌路街道人武部、贺兰县人武部调研党管武装工作。

同日 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在银川灵武筹建国家级羊绒及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

△ 银川“日行一善”活动被中央文明办纳入《2012年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

△ 宁蒙陕甘毗邻地区共同发展联席会议第九届年会在甘肃庆阳市召开。

26日 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羊绒节在灵武市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50余名外国客商,以及内蒙古鄂尔多斯、北京雪莲等300多家国内企业负责人参加节会。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乐音,自治区、银川市领导崔波、齐同生、徐广国等出席开幕式。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会长赵佐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先后致辞。

同日 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对银川市部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商场超市节日食品供应等情况进行节前检查。

△ 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意见》。

△ 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表彰大会上,银川市获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银川艺术剧院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

27日 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胡灿明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银川市老城区改造工作。

△ 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强调,全市上下充分认识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两区”建设高潮,发挥好龙头作用。

△ 银川市口腔医院迁建工程奠基,该院位于正源北街以东﹑上海路以北﹑规划路以南,占地 24亩,总建筑面积 2.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 18层主楼一栋,其中地下2层,地上 16层。功能定位为集医﹑教﹑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新院预计 2014年竣工, 同时医院旧址继续使用。

28日 “情系凤城”杨波诗歌书法作品展在银川美术馆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为展览写了序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荣山、市政协主席贺满明等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展览共展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波利用业余时间创作的歌颂银川的诗歌书法作品110件。

30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到银川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北京路、光明广场、银川市消防支队新华中队,对节日值勤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进行看望慰问,向广大公安干警和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