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8月

2016-11-02 09:59

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来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银川市在全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发挥龙头作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滨河新区,努力打造宁夏城市建设的新亮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对市委、市政府科学、高效应对汛情险情给予充分肯定。

同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张毅书记来银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意见并部署近期主要工作;研究《银川市党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失信行为问责办法》;传达全国、全区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意见。

△ 文化部对阿拉伯国家舞美技术人员培训项目在银川市启动。

2日 日前,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发布2012年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立项公告,银川市4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机构申报的项目成功立项,获得国家创新基金支持2850万元,立项数、资金数分别比上年增长23%和6.4%。

2~3日 大型舞美灯光秀——“光影之舞、闪耀未来”文艺晚会在人民广场展演。

3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调研银川市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银川市制止和查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实施办法(草案)》,同意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同日 银川市第一座地表水水厂——银川市贺兰山水厂正式竣工通水。银川西部供水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 银川中小微企业服务超市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银川市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统筹建设、资源共享、服务协同的公共服务平台有了良好的开端。

5日 银川市经济合作推介会在永宁县举行,来自三弦国际投资集团旗下的全国各界400多名企业家共同聚焦银川,寻求合作发展商机。

7日 银川市“践行雷锋精神,争做银川好人”座谈会召开,表彰7月29日至30日暴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

8日 国内首部大型西夏歌舞剧《西夏之恋》在黄河横城休闲度假旅游区首演。

同日 《银川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

8~9日 市党政考察团赴贵州省贵阳市学习考察社会管理创新和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9~10日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一行来银考察,并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进行座谈,双方就金融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10日 银川市2012全民创业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业就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开幕式上,为40名银川市第二批创业之星、第四批创业示范基地颁奖并发放YBC青年创业启动资金。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读《国务院关于表扬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的通报》,为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授牌。

同日 银川市第六届建筑行业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鸿曦悦海湾项目工地开赛,生态移民就业培训工作也同时拉开序幕。

△ 市政协主席贺满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西夏陵、贺兰山拜寺口双塔、灵武西夏瓷窑等地,视察银川市西夏文化遗存保护工作情况。

10~16日 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银举办。来自全国 30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共34支代表队参加,共有358件作品入围。

11日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率领的在宁全国人大代表16人视察组在银川视察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国,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庆喜等参加视察。

同日 2012年第10届中国·银川国际汽车摩托车旅游节在览山公园开幕。

△ 著名军事评论家、国防大学教授张召忠少将应邀来银作了题为《国际形势与军事热点》的主题讲座。

12~14日 副市长王久彬率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新区考察学习开发建设工作。

1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城市建设管理相关事宜,要求从小处着手,从细节抓起,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14日 副市长马凯带领党政代表团赴中卫考察园林绿化、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同日 银川市首座环卫工人宿舍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批入住 24人。

15~16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1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1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索德胜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16日 四川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率代表团考察银川市文化产业、统筹城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1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总领事全哉垣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宽经贸合作范围交流意见。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要求全面落实“2258”工作思路和任务,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银川跨越式发展。

19日 银川市金凤凰电影城重装开业。升级改造后的金凤凰电影城将原来的 3个影厅扩大为 6个,同时引进 300平方米的 DMAX 巨幕,是西北首家 4D电影院。

22日 银川召开西夏陵申遗及西夏博物馆建设征求意见会。来自美国华盛顿史密斯学会、新加坡美术馆和国家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17名专家参加会议。

△ 银川市召开滨河新区规划论证会,来自天津大学、清华大学、天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承构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宁夏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十几位专家们参与论证。

23日 第十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开幕,来自西部 12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的近 200名歌手参加。

23~24日 “百名台商塞上行”拉开帷幕。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率百名台商深入银川规划展示馆、览山公园等地,考察银川投资环境、产业布局。

25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百名台商塞上行”的企业家。

同日 “百名台商塞上行”银川经济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全国台企联会长、台升国际集团董事长郭山辉共同为“银川滨河新区台商产业园”揭牌。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主任范小建来银调研生态移民和扶贫开发工作。

△ “宁波侨商会西部行”考察团来银考察。

26日 由民政部和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在银川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共同为善博会启幕。博览会共包含 6项内容,分别为举办中国(宁夏)慈善成就展﹑召开城市慈善和公益慈善创新研讨会议﹑签约慈善项目、举行宁夏“黄河善谷”颁奖晚会﹑开展“宁夏黄河善谷行”活动﹑发布第二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

同日 银川市召开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打破县区各自为政的局面,要站在全市角度高标准谋划农田水利建设,要站在增加农民收入角度谋划农田水利建设,要站在打造城市景观角度谋划城市水域和绿化带建设。

△ 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揭牌。同时,撤销银川市政府采购中心和银川市土地交易中心,撤销西夏区﹑灵武市﹑永宁县﹑贺兰县人民政府采购中心和灵武市招投标交易服务中心,将各县(市、区)的公共资源交易上收银川市。

△ 在武警宁夏总队医院心脏中心,心内科专家张梅教授借助血管内超声技术成功为一名冠心病患者进行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手术。这是宁夏首例成功实施的血管内超声导引下经皮冠状动脉支架置入术。

27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在银川会见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

同日 兴庆区回民实验小学建成,秋季开始招生。

28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前来考察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一行。

同日 西北最高双子塔——银川绿地中心双子塔在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奠基。该项目总投资 100亿元,总建筑面积 15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 301米。

△ 韩国庆山市议会议长许介烈、副议长奇淑兰一行来银考察。

2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宁夏军区师团职领导干部理论集训班上作了题为《当好龙头跨越发展,共同开创银川美好未来》的专题辅导报告。

同日 银川科技园举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 银川市与新华联集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 银川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在银川市国土资源局挂牌成立。

30日 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考察武汉市电视问政情况汇报;传达宁夏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启动大会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意见;研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

同日 第五届贺兰山岩画艺术节在银川贺兰山岩画景区开幕。

△ 银川韩美林艺术馆在贺兰山岩画景区奠基建设。该馆是全国除北京﹑杭州之外的第三个韩美林艺术馆。

30日~9月 1日 首届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节在银举行。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46 名世界酿酒大师以及 320家葡萄及葡萄酒相关企业参与。本次葡萄酒节以“特色·精品·高端·合作”为主题,举办葡萄与葡萄酒博览会﹑葡萄酒品鉴评比拍卖会﹑葡萄酒专题推介会和世界酿酒大师邀请赛等活动。

31日 全市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的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组长,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区市领导徐广国、孙荣山、王儒贵、贺满明等出席会议。

同日 自治区气象局与银川市政府签署共同推进银川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合作框架协议。

是月 银川市首届回族中级厨师培训班顺利结业, 35名回族青年成为银川市首批回族中级厨师中的“科班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