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7月

2016-11-02 10:03

1日 银川一中国际部成立。

2日 银川市召开勤政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全区勤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部署银川市贯彻落实意见,以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和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开创银川市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同日 全市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关于对银川滨河新区建设的批示,听取银川滨河新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银川科技园规划建设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银川滨河新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银川科技园,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经济发展新引擎。

4日 《银川市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管理办法》颁布实施。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大城市卫生长效管理奖励、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事宜。

5日 在“百名潮商银川行”银川经济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10大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省潮商会会长、广州宏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百名潮商银川行”代表团团长游德武等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 市政府、泛华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共同签署银川滨河新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 银川滨河新区建设战略合作汇报会听取泛华集团关于滨河新区空间战略规划、产业规划、系统投资规划等战略规划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并讲话,强调从全域银川角度出发,立足产城一体化,集思广益,突出特色,高效有序推进滨河新区规划建设,打造城市建设新亮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5~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来到银川市调研宣传思想工作。

6日 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闭幕,《月上贺兰》共摘得最佳剧目金奖、最佳音乐奖、最佳舞美奖、最佳演出奖、最佳新人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演员奖8个奖项。

同日 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对银川滨河新区土地征收、环境整治及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项宗西强调,要通过滨河新区建设推动银川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走向“黄河时代”。

△ 银川滨河新区潮商产业园启动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第三批项目集中开工。

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银川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和近期工作进行安排,研究成立银川滨河新区建设工作领导机构。

9日 江苏润恒集团、天津宝迪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毕国祥一行来银川考察。

同日 自治区公安厅和银川市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侦破“5·31”专案的有功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 中国韩国人(商)会代表团一行来银考察。

△ 全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县政协换届工作正式启动。

11日 自治区首家助老﹑助残呼叫网络在贺兰县友爱社区正式运行。

12日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副组长、全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巡视员韩旭一行,调研银川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

同日 市政府与中国信达宁夏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观摩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会议确定银川市今后一段时间的“2258”工作思路,即抓好两个新区﹑两条旅游带﹑五个园区﹑八项工程。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实施“2258”工作思路,打造名副其实的沿黄经济区核心城市、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龙头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13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创办《银川日报》有关事宜。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动滨河新区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银川城市建设新亮点、经济新增长极。

△ 市政府与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王儒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彬,中国普天高级副总裁徐千等出席签约仪式。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一行,双方就新型建材等领域合作发展进行友好会谈。

同日 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在银川会见20国集团研究中心秘书长、外经贸部原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一行。

17日 在全国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上,银川市荣获“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和“全国创业先进城市”称号,银川市创业工作办公室荣获“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银川会见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冰一行。

△ 由农业部﹑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年黄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贺兰县举行。

18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会议、全国第七次信访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和201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银川市贯彻意见。

同日 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一行来银考察。

△ 全市社会治安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启动。

△ 宁夏国际农机汽车物流园在永宁开工建设。此项目填补了自治区农机汽车产业的空白。

△ 宁夏国际农机汽车物流园开工典礼暨一期首批入园客户签约仪式在银川望远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19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艾伊河水系景观工程规划建设事宜,要求整个规划建设融入低碳、生态、运动、休闲理念,将城市建设、城市风格、地域特色、生态保护有机衔接,与整体水系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城市发展的新亮点、银川形象的新名片。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一行。

2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抓招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银川跨越式发展。

24日 银川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表彰大会,隆重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并对银川市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上,宣读市委、市政府、银川警备区《关于表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感动第二故乡,感动绿色军营”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25日 2012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5个国家32个会员地方政府的代表,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秘书处的代表和朝鲜驻华使馆外交官员等嘉宾相聚湖城,共话发展大计。

同日 银川信访法律事务﹑医患纠纷调解服务中心揭牌。

25~28日 市长王儒贵应邀率代表团访问地处红海边缘、以色列南端的港口、旅游城市埃拉特市,并举行中国宁夏银川市与以色列国埃拉特市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埃拉特市成为银川市的第八个国际友好城市。

26日 东北亚园艺产业研讨会在银举行。来自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和中国出席 2012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的代表和嘉宾,以及园艺专家﹑企业代表近 200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和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主办,主题是“绿色﹑创新﹑合作﹑共赢”。

同日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蒙古、俄罗斯5个国家的32个会员地方政府代表在银川森林公园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2012东北亚地区地方政府联合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友好林。

△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行动”启动。

△ 2012年银川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举办,向艾伊河投放大规格鱼种100万尾。

27日 银川市2012年县(市)区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测评组深入银川市部分社区、广场、汽车站、交通路口、商业街、商场等处,对上半年各单位、部门开展的城市文明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29日 银川市突降暴雨。17时到 30 日12时,降水量最高为滚钟口,达到174.3毫米;银川 119.4毫米;贺兰108.8毫米;永宁 80毫米;灵武 35.7毫米。贺兰山滚钟口至苏峪口发生泥石流,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各部门联动,确保安全度汛。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主持召开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汇报会,听取泛华集团编制的滨河新区空间规划、产业规划、投融资规划等战略规划情况,讨论研究滨河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对各项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

同日 南方石化集团董事长肖亮平一行来银川考察。

30日~8月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来到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贺兰县、灵武市、永宁县、金凤区、西夏区和兴庆区等地,对银川城市快速公交1号线、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示范基地、源石酒庄、贺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治理、金贵镇雄英村智能化设施农业、伊品生物公司、灵武狼皮子梁泾灵移民新村、灵武市社区社会管理创新、河东机场滨河候机楼、滨河新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等进行调研,全面了解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是月 自治区对银川筹建滨河新区作出批复,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