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6月

2016-11-02 10:06

1日 以“书博塞上,智惠天下”为主题的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银川开幕。当天,举行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会旗交接仪式暨大型文艺晚会。来自全国 31个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 36个代表团 1万余人来银,开展出版业交流合作。书博会共设展位 2130个, 其中各省团展位 1280个,专题展位 40 个,民营展位 660个,展出各类出版物30余万种,其中新书和重点图书占 60%以上。

同日 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

2~3日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毅来银,对银川市文化旅游产业进行考察。

3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新明带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考察团来银,对银川市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

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前来银川考察的韩国浦项建设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丁默、总经理崔宰祯一行,并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5日 横贯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连接银川南部路网的六盘山路竣工通车。六盘山路西起亲水大街,东至丽景街,全长 7.7公里,宽 60米,双向八车道,填补了银川市城市南部无主要干道的空白。六盘山路配套的附属工程中,七十二连湖景观大桥为七孔拱形连续梁桥,桥长 230米,该桥型与其采用的工程技术在西北地区尚属首次应用。

6日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参加银川市代表团分组讨论。张毅在发言中强调,银川市要在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当中继续走在全区前列;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走在全区前列;在社会管理创新、城市建设、交通安全管理方面走在全区前列。

9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四川中拓房地产开发公司、中粮集团鹏利国际置业(四川)有限公司、新加坡星狮集团、新加坡叶水福物流、长灏投资公司的企业家和专家们。

同日 兴庆区国家级项目回族汤瓶八诊﹑兴庆区国家级项目张氏回医正骨﹑西夏区自治区级项目二毛皮制作技艺被银川市新命名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截至 2012年 6月,银川共有国家级“非遗”项目 4项,区级“非遗”项目 15 项,市级“非遗”项目 56项。

10日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领导机构。徐广国当选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同日 出席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区直机关代表团、直属单位代表团、部队代表团和石嘴山市代表团、吴忠市代表团、固原市代表团、中卫市代表团、银川市代表团,对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进行考察。

11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实施好“2258”工作思路和任务,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12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先后深入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富乐德石英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

同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今年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隆重举行。

13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并同意将制定《银川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列入市人大常委会2012年立法计划。

14日 银川市启动机关干部下基层“三送三帮三带”主题实践活动。

14~15日 中央文明办未成组副组长张志勇一行调研银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日行一善”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座谈会。

15日 《银川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开始实行。

16日 第22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在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银川市政府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同日 银川市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在宁夏体育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26支代表队1200名职工将展开9个大项的比赛。

△ 宁夏检验检疫局银川机场局工作人员在银川入境旅检通道检疫查验时,截获来自韩国旅客携带的疑似禁止进境物,后经确认为辣椒种子,共 15 包,净重 15公斤。是为自治区检验检疫部门首次在口岸截获非法入境植物种子。

△ 独立运营的银川河东机场滨河候机楼正式启用。

17日 大型原创回族舞剧《月上贺兰》作为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之一,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17~18日 以银川市市长王儒贵为团长的银川党政代表团赴牡丹江市考察工业转型、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赴绥芬河市考察城市亮化、边境口岸和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

19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调研全市社会管理工作。强调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从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目标出发,全力推进社会管理工作,总结完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同日 银川鼓楼首次全面大修。银川鼓楼始建于清道光元年(1821年) ,此次大修共投入资金 500万元, 维修工期计划一年。鼓楼维修保护工程已被列入银川市“十二五”时期文化事业重点建设项目及自治区﹑银川市“十二五”时期文物保护重大储备项目。

20日 宁夏军区在西藏阿里举行管井出水交接仪式。王志宏、徐广国分别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宁夏军区和银川市委政府慰问给水团官兵。

26日 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先后来到银川市西夏区燕宝社区、灵武市狼皮子梁生态移民安置区等地,对银川市民族团结工作进行考察观摩。

27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区勤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全区市县乡人大、政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对县处级干部实绩考核办法的修改意见。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开展中俄韩医疗卫生合作的俄罗斯滨海边区立法委员会议员雷萨克、韩国建国大学心胸外科教授宋明根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更宽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 韩国浦项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郑吉洙、韩国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崔万奎一行来银考察。

29日 全市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精神,总结银川市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宣读《中共银川市委关于表彰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市各族群众加快推进“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现银川跨越式发展。

同日 全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6个县(市)区委书记就各自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30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赴湖南长沙,考察远大集团和三一集团,就低碳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友好交流。

同日 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银川市代表团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49.6亿元,占自治区签约总金额的38.96%以上。

是月 银川市金凤区银啤苑社区等 30个社区被自治区命名为首批区级科普示范社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