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5月

2016-11-02 10:08

3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会见韩国政府特使任太熙、韩国水资源公社社长金建镐一行,双方就拓宽经贸合作等事宜进行友好交流。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3~4日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作出授予任太熙、金建镐银川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

4日 银川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90周年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于全市科学跨越发展实践。

同日 市政府与韩国水资源公社就共同推进水系整治举行签约仪式,并向韩国政府特使任太熙、韩国水资源公社社长金建镐颁发银川市荣誉市民证书。

6日 全国青年迎青奥长跑(银川站)活动启动。

7日 顺天通集团总经理、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率领的中国龙商宁夏凤城行考察团来银考察,并就推动双方合作发展进行座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会见兰州铁路局局长吴云天一行,就加强畅通物流等项目合作交换意见。

8日 自治区副主席,第二十二届全国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执委会主任屈冬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来银,对银川市承担的书博会筹备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同日 银川市2012年第二批基本建设项目审定会审定31个基本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

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农村土地房屋产权制度改革。

同日 “中欧葡萄与葡萄酒发展论坛”在银川举行。农业部国际合作司与宁夏农牧厅﹑宁夏葡萄花卉产业发展局签订《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带和文化长廊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将在优良葡萄品种培育及脱毒苗木“育﹑繁﹑推”一体化建设﹑培养葡萄产业人才与引进先进科技﹑葡萄酒文化和葡萄酒相关农业休闲旅游等领域开展国际和国内合作。

10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炯华带领检查组对银川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情况进行检查。

△ 银川能源学院揭牌成立,是为宁夏第八所本科院校。该校前身为 1999年成立的银川大学, 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备案为银川科技职业学院。3月 29日, 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同意在银川科技职业学院基础上建立能源学院。首批设置 5个本科专业,即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 银川铁路运输法院﹑银川铁路运输检察院移交自治区高级法院﹑自治区检察院,实行属地管理。

△ 银川市在北京举行引进人才信息发布会。

△ 银川出租车调整运价,起步价将由 3公里 5元调整为3公里7元。调整后等候费实行自动计时(行业标准车速<12公里时开始计费), 免费等候时间由 5分钟调整为 3分钟; 超过 3分钟后,由每等候 2分 30秒加收 0.5公里租价调整为每等候 1分钟30秒加收 0.5公里租价。在同一租用过程中,行驶里程和等候时间累加计算。其他项目不作调整。

11日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科技创新暨“人才特区”建设大会,对2011年度在科技创新和“人才特区”建设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80多家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奖励资金共计2588.2万元。

12日 银川市与浙江大学就围绕重点产业共谋校地科技合作进行座谈。

13日 银川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复审工作表彰大会暨201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在光明广场举行。

同日 阿联酋迪拜酋长国建筑遗产部副部长阿罕默德及旅游贸易部官员阿布杜拉一行来银考察。

1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郑永禄、一等秘书宋明达,韩国浦项中国区董事长郑吉洙,浦项建设中国公司董事长崔丁默、副总经理郑国焕一行,就投资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东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兆廷一行,就扩大双方深度合作,加快推进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等合作进行洽谈。

△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在北京会见北京首旅集团总裁刘毅一行,就加强文化旅游产业合作交流了意见。

15日 自治区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监督检查工作和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联合检查组到银川市检查工作。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银川市稳控物价、水利改革、保障性安居工程、节能减排、耕地保护、科技创新以及工程招投标治理等工作进行检查。

同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乐琴率领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调研组一行,对银川市回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回族特色群众文化、回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并听取银川市关于回族文化发展的工作汇报。

△ 自治区保安资格考试在银川市举行,银川市共有 100名保安人员参加考试。保安人员通过公安机关统一考试, 取得保安员证、留存指纹后方可持证上岗。

16日 万达地产副总裁王信琦一行来银访问。

同日 银川市社会信用建设促进会成立。

△ 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 银川市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中,首次使用电子测试仪器,取代过去考官及教师人工计分工作。

17日 自治区党建研究会会长马金虎调研银川市基层党建工作。

同日 中山公园首次在院外散养孔雀, 40 只孔雀落户人民广场。

18日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调研银川市农业农村工作。

同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委召开的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视讯会议精神;传达自治区中南部地区生态移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银川市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实施方案》;传达自治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

△ 银川市政府与泛华建设集团签署推进银川市城市开发建设战略框架协议。

△ 宁夏翻译协会在银成立。

21~22日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来银调研工作。

23日 自治区督查组检查银川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活动开展情况,17个单位一把手被集中约谈。

同日 “洁净银川”工程推进观摩会在西夏区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讲话要求,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强化、领导再加强,全面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新面貌,展示首府新形象。

△ 银川市举行生态移民服务宣讲团出征仪式,为首批12名宣讲团成员授牌,要求切实做到“三讲、三送、三带”(讲感恩、讲事理、讲创业;送温暖、送办法、送科技;带回问题、带回意见、带回建议)。

△ 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通过互联网对庭审案件进行视频直播。

24日 国家水利部部长陈雷到银川第四和第五拦洪库、永宁县南部农村饮水厂、唐徕渠公园六期工程施工现场等处,对贺兰山东麓防洪工程建设、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宁夏银粤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在银川市揭牌成立。水利部部长陈雷与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一同为公司揭牌。

△ 受国家文物局委派的专家组塔拉一行来到银川,就西夏陵申请世界文化遗产事项,听取银川市政府汇报关于西夏陵遗产地真实性、完整性及管理保护基本情况。

△ 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调研银川市工会工作。

26日 银川市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处级干部笔试在银川十五中开考,来自全国各地218名“考生”竞争6个职位。

28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带领市财政、规划、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对银川市快速公交系统(BRT)和景观水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徐广国指出,市直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责无旁贷地参与和支持全市重大工程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紧紧抓住有利时间,抢工期、赶进度,按照工程建设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工程建设目标。

29日 第51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在银川正式开班,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1名侨务干部将就侨务理论、侨务工作热点等内容进行学习讨论。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率领银川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省西安市考察西咸新区规划建设、制度设计、基础设施建设模式、管理机构设置、融资、产业布局等情况。

△ 银川市第二届校园艺术文化节揭幕。

31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来到宁夏科技馆、银川第二幼儿园和兴庆区二十四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职员工,参加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同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会见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一行。

△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门前三包、公共交通条例、小饭桌管理等议题。

△ 银川市环保局首次公布银川市可能产生异味污染的 18家企业名单, 同时请市民对异味污染企业进行监督检举。

是月 银川市中考首次采取网上报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