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党史门户网站!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4月

2016-11-02 10:11

1日 自治区暨银川市“缅怀革命英烈、弘扬雷锋精神、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清明节主题活动在宁夏解放纪念碑前举行,区、市领导以及英模代表、工人代表、学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聚集在一起纪念革命英烈。

同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实地考察东旭集团成都旭双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开展全面合作达成共识。

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会见来银考察的韩国驻华使馆官员丁奎必一行,双方就城市水系、生态建设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6~10日 市党政代表团赴成都考察统筹城乡发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并与成都市委、市政府就统筹城乡发展具体做法、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进行座谈。

8日 浙江民营企业家考察团来银考察。

8~29日 银川市举行银川首届中国传统风筝系列赛。来自北京﹑广东﹑浙江等 10个省(市、区)的代表参与比赛。

9日 中国圣象集团有限公司、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翁少斌一行来银川考察。

同日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党政代表团来银考察城市建设。

1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补选贺满明为市政协主席。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同日 市党政代表团成都考察座谈会传达宁夏党政代表团赴四川考察座谈会精神,听取讨论代表团考察学习情况汇报,决定把深入推进城乡统筹作为建设“两个最适宜”城市、实现银川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来抓,先行启动工作意见和方案的制订、产业规划的编制等基础性工作。

12日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在银川会见前来考察的香港艺博会和新加坡国立美术馆考察团。

同日 市政府常务会传达自治区政府沿黄城市带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和2012年黄河金岸重点项目建设启动大会的精神,研究“新华商圈”停车计时累进收费、出租车运价调整等议题。

△ 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暨“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现场观摩会,表彰奖励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

13日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世民一行来银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同日 银川市诚信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银川诚信公约(征求意见稿)》,部署2012年全市诚信建设工作。

14日 201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首府行动在光明广场启动。主题是“保护水资源,幸福千万家”。

15日 8名大学生村官公开竞选金凤区良田镇和顺生态移民新村党支部书记。是为宁夏首次。

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兴国来银,对银川市“公推比选”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市长王儒贵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黄家定一行。

17日 大连三合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永宏及大通证券股份公司、北京奥麒麟国际文化传播公司有关负责人一行来银考察。

同日 伊尔卡丁市市长那加丁·德米塔斯、土耳其地方城市联合会秘书长萨菲特·奥兹德米尔带领的伊尔卡丁市代表团来银考察。

△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分析会议精神,通报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运行特点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8日 韩国水资源公社考察团金在福一行来银考察,双方就艾伊河开发等事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

同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瑞文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银,对银川市人大工作进行调研。

△ 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原则审定通过《银川市创建智慧城市行动纲要》和2012年智慧城市建设主要工作任务。

19日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银川市增加基础养老金、建立重度残疾人津贴、对重症精神病患者施行集中托养、对“三无”人员集中供养、统筹城乡高龄老人生活津贴发放、对低收入群体子女读大学提供救助、增加低保户和优抚对象取暖费7项措施,并于今年5月1日起执行。

20日 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学习借鉴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经验的意见建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原则同意市城投债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2年银川市城投债发行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日 北京泛华建设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一行来银考察。

△ 银川陆军预备役高炮团2012年度集中组织整组点验暨宣布命令大会召开,徐广国出席并慰问全体官兵,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提高战斗力和促进生产力的要求,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两个最适宜”城市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22日 银川艾伊河水系景观工程规划汇报会召开,徐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完善工程规划,融入生态、低碳、运动、休闲、现代和亲水理念,突出人性化设计,体现地区、民族特色,展现原生态风貌。

同日 2012年全区市、县(区)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统一考试笔试开考,全市33个职位开展公选考试。

23~24日 由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头市委书记郭启俊率领的包头市党政代表团来银考察。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市长王儒贵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友好会谈。

24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王志宏一行深入机关、学校等单位调研国防教育工作并座谈。

同日 银川市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表彰奖励2011年度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创建国家创业型城市工作。

△ 银川首届农民工文化艺术节在银川市玉皇阁文化广场举行。

24~27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广国随同宁夏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等地学习考察。

25日 市委、市政府印发《银川市创建智慧城市行动纲要》。

同日 银川市机关干部下基层及农村民风建设推进会要求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打造农村良好民风,创造优美城乡环境,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 银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享受银川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26日 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兼职副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带队的国家国防教育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银川市兴庆区景岳小学、银川佳通轮胎有限公司、宁夏军区给水团等地,检查银川市学校、企业和部队驻地的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同日 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社区移民入住。

27日 银川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银川市百名“职工满意的工会工作者”和“十佳工会工作者”,并发出《“项目推进年,劳模争先锋”倡议书》。

28日 西夏风情园、银川晚报社数字化印务中心开工。

同日 位于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明﹑清两城之间的“老银川一条街”首次开街迎客。该街长 120米,以原宁夏省国民政府(即马鸿逵官邸)的建筑物为中轴,鼓楼南的步行街为蓝本 1∶1原样复制。两边店铺包括当年著名商号如“百川汇”、“天城西”、“合盛恒”、“敬义泰”及“大陆文化社”、“大公报宁夏分馆”、“宝珍照相馆”等。

29日 银川市快速公交1号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线路全长 21.2 公里,设置首末及中途站点 22个,从西夏区老火车站始发,途经兴州北街﹑北京路﹑满城街﹑黄河路﹑正源街﹑南薰街﹑清和街,线路终点设置在迎宾广场。

29日~5月5日 第四届中国西部(银川)房·车生活文化节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返回顶部